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人涉毒名单成焦点 知情人称确实有猜对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1:55  北国网-辽宁日报
郑钧 郑钧

  □本报记者/肖 杨

  4月25日有报道称,孙兴莫少聪因吸毒被抓后,孙兴在受审中供出一份30人吸毒名单。前日,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发言人字向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我们没掌握相关情况。”对于有传言说警方否认有30人吸毒名单,字向东说:“我从来没说过否认名单的话,我只是说目前我们没掌握相关情况。 ”

  因身陷吸毒风波孙楠被要求只拿奖不出席

  4月24日晚,中国音乐之声排行榜颁奖晚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孙楠、尚雯婕分别摘得内地年度最佳男、女歌手奖。然而,因身陷吸毒风波,孙楠被主办方要求“只拿奖不出席”,最终孙楠气愤宣布放弃该奖项,并召开发布会称很快将对诽谤者提起诉讼。

  孙楠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就自己被取消颁奖礼出席资格以及孙兴吸毒引发娱乐圈众艺人被影射吸毒事件进行澄清:“MusicRadio颁奖礼要我只拿奖不出席颁奖礼,给我的理由是怕我出现会成为媒体焦点,会对其他歌手不公平,但我认为他们的这种做法等同于认同了那些虚假传言,为了自己的清白,我决定放弃这个奖项。 ”

  搜集资料欲起诉

  孙楠称,自己是几天前从公司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自己被传涉毒消息的,“这次吸毒事件已经成为娱乐新闻的最大热点,警方严打涉毒的人,我作为公民很支持也很拥护警方的行动。之前看到孙兴吸毒的新闻我还觉得惋惜,没想到过了几天这事就被传到了我头上,还有人用我的旧照片说我是毒贩拆家 (卖家),我不懂什么是拆家,更不吸毒,我连烟都不抽,我不明白那些散播谣言的人到底是什么用心。 ”孙楠透露,自己已经和公司一起着手搜集相关资料并准备起诉,“我一定要找出这个幕后黑手,还演艺圈一个清白。 ”

  王菲写微博回应

  娱乐圈因为孙兴涉毒案而起波澜,专家分析称,若孙兴被控吸毒藏毒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处死刑。为了争取减轻罪行,他全力配合警方,供出了内地重量级艺人是自己吸食毒品的来源之一。此外,孙兴还“咬”出不少藏毒、供毒的拆家,甚至还供出一张“七天王天后”涉毒名单。此后,网友纷纷列出了孙兴口中重量级艺人的大名单,从W女星、Y女星到S男星,内地的七位天王天后、影帝影后均被网友猜了个遍,连粉丝众多、被奉为“女神”的王菲也位列其中。4月23日,极少对任何传闻回应的王菲,在微博中“含沙射影”地调侃起来,“天后最近不是什么好词儿,快别这么叫了。 ”网友认为,这是天后用自己的方式澄清“涉毒这档子事情和我无关”,而好友们也忙着转发。

  郑钧表示清者自清

  对于网友热猜的吸毒名单中提到的“该摇滚巨星唱过不少西藏类歌曲,最近热衷瑜伽”的语句,不少网友表示:“这不就是影射摇滚歌手郑钧吗?”在孙楠和王菲第一时间出来高调回应时,郑钧对此却选择了以一贯的低调个性来回应,他说:“清者自清。”至于孙楠被牵涉其中的事,郑钧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我现在跟整个圈子来往不多了。整个事情我并不了解,我跟大家一样,是一个读者和观众,我也想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希望大家都能够健康平安吧”。郑钧还称,自己是“有妻有子万事足”,除了家庭、音乐和动漫事业,闲余的时间都在做瑜伽,“现在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最愉快最健康的生活。我每天早上起来做瑜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我非常知足,也非常珍惜”。他表示:“吸毒不仅仅是音乐圈和娱乐圈的问题,而是社会存在的问题,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为自己为大家负责任,健康地生活。 ”

  知情人称“确实有猜对的”

  据媒体报道,有一位曾与天王天后略有接触的人士表示,大家的答案中确实也有猜对的,但是他认为,这次行动并不一定能彻底 “清毒”,“除非警方公布,否则有些人是打死也不会承认的。 ”

  赵本山说这个圈子浮躁

  对于近期娱乐圈连串的吸毒风波,赵本山前日接受采访时说:“这肯定不好,但我们要把自己管好。这个圈子浮躁,人要有控制力,要控制好自己。压力谁都有,有那么多健康的解压方式不选择,为什么偏要选择这种方式呢?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