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少聪危机公关有招数 重整旗鼓“红”过吸毒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1:05  北国网-时代商报
莫少聪 莫少聪

  在北京吸毒被拘留的莫少聪终于获释了,在使用了声东击西、金蝉脱壳等计谋之后,莫少聪成功躲过记者的围追堵截,顺利回到家发出了第一篇微博:聪头宝宝们,我爱你们!莫少聪自己在微博中也说,这两天要安排的事很多。当然,吸毒事件发生后,就是考验莫少聪的危机公关能力的时候了。

  第一战:自卫战

  别看我狼狈的脸

  明星吸毒这事本就很丢人,如今狼狈的样子一旦出现在公众面前,这第一印象就会成为永远的印象。莫少聪很明白这一点,于是获释当天,莫少聪想尽办法回避记者。半夜12点车来接,低头,帽子遮脸,并且一车坐四个人,你不知道谁是他,任凭记者在车后追赶。这还不算,莫少聪为保万全,还使出了声东击西的策略。据说接莫少聪的车出来一分钟后又有两辆警车驶出,包括开路警车及贴有防爆膜的商务警车。

  比起当年谢东的惨样,满文军的委屈,莫少聪就聪明多了。不仅如此,莫少聪还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向大家问好。次日,抖足精神的莫少聪在微博上写道:“我最爱的聪头宝宝们我回来了!在这段时间,谢谢你们一直对我的关心与支持,让我感到非常温暖!也非常感动!这两天我要安排很多事情,所以可能没有时间跟你们聊天,你们不要不睡觉等我!你们要乖哦!你们知道吗?除了我的家人,你们就是我天天都惦念着的人!我爱你们!”因粉丝热烈回复,莫少聪在晚上用了“感动流泪”、“OK”等表情图,对粉丝表达无言感激。字里行间我们能够感受到其心情甚是激动及雀跃,莫少聪不像吸毒获释,更像大婚归来。

  祸水只因红颜起

  吸毒不是我的错,我也是有情有义的人!莫少聪的第二招是迅速摆脱“瘾君子”的头衔。莫少聪不止一次地说自己“不是主动吸毒,是被逼无奈”。虽然无法和孙兴“毒龄五年只是想替女友骆莉娜脱罪”这样的大情圣相比,但是莫少聪也有自己的解释,据说理由是遭人陷害,得罪了圈里人。另外莫少聪还通过律师表示,这次重获自由,就不会再被追究法律责任了,“现在只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拘留结束就没事情了。大家放心好了。”莫少聪的律师表示。

  而对于有指其吸毒被拘留后损失不少工作的传言,莫少聪也用行动证明了都是谣言。近日有消息称他马上要火速复工准备拍摄好友熊欣欣监制的新片《光辉岁月》,而熊欣欣也出来力挺好友说:“这部戏没这么快开拍,背景是在清朝,莫少聪演一个迷失自我的人,角色是为他量身定制,所以绝不换角。”

  是的,这次不是吸毒,只是迷失自我。现在,“我”找回来了!

  第二战:反击战

  让道歉来得更猛烈

  娱乐圈做错事,道歉是最好的办法,但是这道歉也得分时间。当年的艳照门,张柏芝和陈冠希以及阿娇三个人的迥异下场就是道歉时机把握得好坏的结果。而莫少聪第一时间出来道歉当然是必要的也是恰到好处的,但是莫少聪显然还有更有诚意的办法,那就是忏悔!据说莫少聪的经纪人张国忠表示:“我会让莫少聪回香港向记者交代,同时他也得让我骂一顿。”张国忠还表示,最近莫少聪除了拍戏复工,还有就是要实施紧锣密鼓的忏悔计划,还将会远到中国台湾或泰国忏悔。而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大批记者在北京机场守候聪哥现身,报道忏悔全过程。“道歉不能代表我的诚意,我需要用最深刻的方式来减少我的罪恶感”,对于非常喜欢“知错就改”形象的人们来说,莫少聪此举无疑是立了一大功。知错就改,善莫大焉,于是,多大的事都不是事了!

  让爱我的人更爱我

  不能失去你们的爱!莫少聪吸毒之后,声誉大跌,粉丝、朋友都对他的行为深恶痛绝。而现在,莫少聪到了挽回形象的时刻,先是给聪头宝宝们喝上一大杯甜甜的安心汤,后就是给朋友们发去慰问。据说莫少聪获释之后,挨个给兄弟姐妹们打了电话。于是现在大家对莫少聪的看法就是:替他高兴,希望他能重新振作!

  “他可以15天就出来,证明他没外界想象中那么坏!至于孙兴,我真的不认识他,要管也先管我的朋友啦!”张国强说。“每个人都有错误和失败的时候,希望他会重生,我也会支持他!”任达华说。“好好照顾自己,加油。”余安安说。所有的朋友们都给予了莫少聪巨大的动力,以帮助他新生。

  忽然想起下落不明的可怜的孙兴,当别人在紧锣密鼓重整旗鼓的时候,他却还走在强制戒毒的路上。

  第三战:持久战

  好人一定要做到底

  形象受损要恢复是个持久战,莫少聪此次受重创让他本就籍籍无名的声誉更加显得“默默无闻”。而莫少聪要做的就是赶紧扮演起善人的角色,慈善,捐款这事肯定是少不了。曾志伟就出来说:“莫少聪平时就爱做慈善!”虽然我们没看见,但是曾大哥说了,那肯定信的人也不少!以后各种形式的义演,捐款活动中,估计少不了这位大眼睛哥哥的影子了。

  再者,在接戏时的角色挑选上也肯定是杜绝十恶不赦的形象,沾毒品的更是远远的靠边。而最大的事是千万别像谢东那样,没完没了的“进宫”。既然已经道歉,既然决定忏悔,既然已经被那么多人原谅,那么如果再犯错误那就真是万劫不复了。

  要比之前还得红

  很多明星吸毒之后一蹶不振,戏没了、演出没了、粉丝没了、钱没了,这也是很多明星吸毒之后痛心疾首地表达自己后悔心情的原因之一。而莫少聪显然不一样,因为其出色的“公关”能力,如今莫少聪比不吸毒之前更红了。以前他也就算个港台小明星,现在变成人尽皆知的大腕了。据说现在很多戏都在盯着莫少聪,“吸毒后首复出”这样的字眼显然够诱惑,而且其形象并未受损,相反还因为态度较好被树立成圈内吸毒明星的典型,这显然出乎所有人意料!

  聪哥此次因祸得福,连其经纪人也始料未及。只是希望在今后的星途中,50多岁的莫少聪大哥能真的长点心吧!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雪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