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少聪:我没有毒瘾,会忏悔这个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1:20  新闻晨报
制图 张佳琪 制图 张佳琪

  吸毒者受惩罚,这一原本人人服膺的是非准则有遭遇动摇之势。因吸毒案被捕的莫少聪日前被释放,微博上微笑示意,旋即复工拍摄,“三片在手”,工作满满,昨日更高调受访否认自己是现场被抓,称吸大麻是“应酬一下”。以污点为砝码,红人般地回归,引发舆论强烈不满,质疑如此“因祸得福”助长不正之风,为娱乐圈抹黑。而这一切担忧似乎马上得到印证。昨日下午,莫少聪方面相继传出殴打记者、和媒体谈采访价格等“丑闻”,令人咋舌。

    辩解:吸食大麻,只是应酬

    因吸毒案被捕后,莫少聪4月30日凌晨被释放,有些媒体现场守候却扑了个空。而出狱后的莫少聪马上通过微博喊话“我回来了”,言语俏皮地对粉丝大献殷勤,大用哈哈笑图案,颇为开怀。日前,莫少聪更被拍到在北京怀柔某摄影地拍摄,一身古装打扮,笑容满面,精神饱满。话题在身的他俨然成了各大片方的“香饽饽”,出狱后火速复工拍摄电影《婴宁》,熊欣欣监制的电影《光辉岁月》也一直力撑莫少聪而不换角,还有传闻称此前发声明的电视剧《潜龙翻江》也态度软化,目前俨然有“三片在手,工作无忧”之态。

    昨日,在宣称近日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后,莫少聪接受某网站独家采访,笑脸现身,他穿着正式的黑色西服、打着领带出现,发型和精神状态,都保持得神采奕奕。采访中,莫少聪表示,自己要趁这个机会向大家说清被抓当天的情况,否认自己藏毒、吸毒被抓,“真实的情况是:我没有藏毒,也不是警方来到我家里之后,看见我和朋友一起吸毒的时候被抓的。那天是我在拍戏,警方打电话给我,让我回家,协助他们调查。”莫少聪称自己相当配合地就回去了,认为事态没那么严重,“在警方来找我的三天前,那时有个朋友热情地叫我抽,我知道那是大麻,只应酬性抽了一口,然后我就走开了,没有跟他们(继续)一起玩这个东西——这就是整个事情。通过警方的调查,可以证实我没有说谎。我没有毒瘾,也没有长期吸食毒品的习惯,所以现在整个案子都已经结束了。”他还表示,相信以后不会有这样的“应酬”了,自己还会忏悔这个事情。

    复工:打人谈价,丑闻不断

    言犹在耳,昨日下午,莫少聪方面又相继传出殴打记者、和媒体谈采访价格等“丑闻”。《南方娱乐周刊》及风行工作室媒体同行介绍,当时结束采访回到北京郊区怀柔片场时,莫少聪车上便下来两名男子,态度蛮横地敲打跟拍记者的车窗,并报以重拳,导致两位记者的脖子和太阳穴附近有不同程度上的受伤,打人者扬长而去。在整个殴打过程中,莫少聪并没有露面。截至发稿,受伤的记者已经报警,并前往医院进行诊疗。对此,莫少聪随即通过微博否认,“我刚到剧组然后听到一条消息,说今天下午有记者被剧组人员殴打,其实没有这个事情,希望大家不要被误导。”此外,有数家媒体点名爆料,称莫少聪居然依靠吸毒“丑闻”和媒体谈采访价格,“中国娱乐圈何以如此?媒体、明星都该自律。”对此,莫少聪香港经纪公司宣传人员佳慧表示,他们没有听说过这些事。

    警惕:太过宽容,必成纵容

    据香港媒体报道,莫少聪经纪人受访时称莫少聪此番遭遇是“小祸是福”。莫少聪方面的应对态度、剧组的追捧现实、“吸毒”牵扯出的“打人”与“要价”等丑闻等,丝毫不见悔意,但见洋洋得意,引发舆论强烈不满,更有人表示业界对吸毒丑闻缠身的明星实在过于宽容。莫少聪沉浮娱乐圈30年,逐渐星途黯淡,没想到如今因为吸毒,成为热点话题后还凭此受到追捧,吸毒莫非会成为过气明星迎来第二春的终南捷径?有评论称,公众人物吸毒被捉本该对社会起到警示作用,但整个娱乐圈提供的环境却是惟眼球至上,不惜“逐臭”,使得吸毒明星享受红人待遇,难怪当事明星没有悔意;而如此“宽容”必成“纵容”,不仅助长娱乐圈不良之风,更对青少年有不良示范作用,值得大家深思、警醒。(晨报记者 彭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