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少聪吸毒事件后首露面 否认祸起红颜(图)

莫少聪资料图 莫少聪资料图

  有消息称吸毒事件后莫少聪将于昨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不过却突然取消改为做客某门户网站。受访时,莫少聪西装革履、笑脸迎人,面对镜头侃侃而谈事件前因后果,丝毫看不出刚刚经历过一场牢狱之灾,也并未向公众道歉。

  交代来龙去脉

  吸毒归咎于“应酬”

  访问之初,莫少聪首先澄清被捕当天的细节,据他称,有人向北京警方举报他抽大麻,当日接到警方电话后,他从北京郊区的片场赶回家里接受调查。“真实的情况是:我没有藏毒,也不是警方来到我家里之后,看见我和朋友一起吸毒被抓的。那天我在拍戏,警方打电话给我,让我回家,协助他们调查。”不过,他未透露当日拍戏的剧组名称,因为“不能讲,他们(剧组)想保密。”

  莫少聪随后坦承自己抽了大麻,但把原因归咎于朋友应酬,“警方过来找我的三天前,有个朋友说他有一些朋友来北京了,让我一起去北京的名胜游览。在途中,有一个人拿了一个烟斗一样的东西,他说是大麻,叫我试试。刚开始我说我是不抽这个东西的,可是他非常热情一直叫我抽,那时候我也不想不给他面子,就应酬一下抽了一口,然后我就走开了,没有跟他们(继续)一起玩这个东西——这就是整个事情。通过警方调查,可以证实我没有说谎。我没有毒瘾,也没有长期吸食毒品的习惯,所以现在整个案子都已经结束了。”

  记者追问道,今后再遇类似“应酬”会如何应对,莫少聪笑笑,“这次事情之后,我相信以后不会有这样的‘应酬’了。我以后绝对不会为了面子去做这些事情,我会拒绝他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否认祸起红颜

  此事与女友无任何关系

  莫少聪被捕后流言四起,网上曾传出莫少聪这次吸毒事件为红颜祸水,是因泡妞惹祸,被人向警方举报他吸毒。昨日受访时,当被问到有没有认为自己被陷害,莫少聪沉思片刻后笑着说,“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其实粉丝是了解我的,也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所以现在我不再去想别的了,既然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以后只能好好努力来报答那些信任我的人。”随后,他还撇清此事与女友有关,“其实有很多流传的说法都是不可靠的,跟女朋友没有任何关系。我也看到有些报道说我被陷害,是因为女人怎么样的(有报道称莫少聪因为女友是某些权势人物的女儿,所以遭到警告),我就看见了标题,内容我都不想看,这些完全不是事实。我觉得应该是媒体故意做一些东西,吸引别人看他们的报道。”

  称绝不会再吸

  但未向公众明确道歉

  莫少聪称,经历吸毒事件后的心情是,“自己要去面对,去反省。反省之后,我的心态平静了一些。现在有这个机会面向大家,把一切说出来,我觉得说完以后,我会更加平静。”随后表示自己绝不会再吸毒,“我知道我的行为是做错的。从今以后我会多留心身边的朋友,而且要劝大家不要去沾这些东西。以后我也不会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去做这个事情。最后我要跟关心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说声:对不起,在这段时间让你们担心了。”

  虽然访谈中莫少聪对朋友表达了歉意,但身为公众人物,他却至始至终都未对公众作出明确道歉,让网友们不买账,不少人看完访谈视频后,在微博评论其态度不诚恳毫无悔意,“看他轻描淡写的笑脸,还以为是得了什么大奖!”

  不满被追访

  莫少聪工作人员打伤记者?

  昨日傍晚又有最新消息传出,就在莫少聪的访谈结束后不到三小时,追踪采访莫少聪的记者,遭莫少聪所乘车上数位工作人员殴打致伤,受伤记者目前已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莫少聪做客访谈时,就有不少媒体得到消息,聚集在该网站附近希望采访到这位“毒星”,盼他可以就此向公众道歉。面对媒体围堵,当时莫少聪的表现,被描述成为“他反而安慰身边的助手,‘没事,拍就拍吧。媒体也辛苦,而且无论怎么躲,都是躲不开的’”。从头至尾,莫少聪并未透过媒体镜头道歉,只是重复“谢谢”二字。

  随后,莫少聪及助手一行人乘车返回位于怀柔的剧组,有记者不肯放弃,继续追踪采访。根据受伤记者描述:“车行至怀柔中影基地附近,莫少聪车上突然下来几个人,我们以为是可以采访了于是下车,但随后就被打了。”这位记者表示,莫少聪本人并未亲自动手。随后,被打的记者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从受伤情况来看,伤势还算乐观。现在尚未确定该行为是否属莫少聪授意。有网友戏称,“莫少聪‘吸毒门’未完,又将跨进‘殴打记者门’。”

  打人事件传出后,莫少聪公司方面极力否认此事称“根本没有这回事”,昨晚八点,莫少聪本人也更新微博称,“我刚到剧组然后听到一条消息,说今天下午有记者被剧组人员殴打,其实没有这个事情,希望大家不要被误导。”不过,昨晚被殴记者和现场的警方出警图片已经挂上各大网站娱乐头条。(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