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少聪获释后首度开腔:不再参加这种“应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6: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莫少聪微博截图 莫少聪微博截图
满文军道歉 满文军道歉
在《婴宁》片场笑对记者镜头 在《婴宁》片场笑对记者镜头
莫少聪在谈及吸毒事件时神情轻松,不时面露微笑 莫少聪在谈及吸毒事件时神情轻松,不时面露微笑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昨天下午,获释后的莫少聪首度公开露面,在某门户网站接受采访时神情轻松地回应吸毒事件。他强调“没有藏毒”、“没有毒瘾”,是因为被“朋友的朋友”引诱吸了一口大麻才出事。此事对他的最大教训之一,是不会再参加“这样的应酬”。当天的莫少聪西装革履,笑容满面地说:“事情已经过去了。”

  只吸了“一口”

  莫少聪回忆被抓当天,并非警方来到他家之后看见他和朋友一起吸毒。“那天是我在拍戏,警方打电话给我,让我回家协助他们调查。”

  他从北京郊区的片场赶回家之后,警察告诉他,说有人举报他抽大麻。莫少聪承认确实抽过,不过是在三天前。莫少聪表示,之前有朋友对他说,有外地朋友来京,请他陪着一起游览名胜,他答应了;途中有人拿了一只“烟斗”并递给他,还告诉他里面是大麻。莫少聪承认当时自己没有拒绝:“刚开始我说我不抽这个东西,可是他非常热情,一直叫我抽,那时候我也不想不给他面子,就应酬一下抽了一口,然后我就走开了,没有跟他们(继续)一起玩这个东西”。

  莫少聪强调血液和尿液的检测结果都证明了自己没有毒瘾,而且案子现在也结束了,“从今以后我会多留心身边的朋友,而且要劝大家不要去沾这些东西”。

  否认“桃花劫”

  有传闻说,莫少聪这次出事是因为招惹了某位权势人物的女人(另一说法是女儿),结果有人向警方举报他有吸毒习惯。对这个说法,莫少聪昨日作出了否认:“有很多流传的说法都是不可靠的,跟女朋友没有任何关系。我也看到有些报道说我是因为女人怎么样,我就看了标题,内容都不想看,这些完全不是事实。”

  但是莫少聪对于“陷害说”的态度比较耐人寻味。被追问是否遭人陷害时,他沉吟一会后神秘一笑:“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其实粉丝是了解我的,也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所以现在我就不再去想别的了。”

  以后拒“应酬”

  获释后莫少聪一直没有公开道歉,昨日莫少聪向自己的家人、朋友和粉丝表示了一定程度的“道歉”:“对不起,在这段时间让你们担心了。”但是,他并没有如很多网友所要求的那样正式向公众道歉。

  莫少聪说,事情发生后他已经进行了反省,如今“把一切都说出来”,会让他“更加平静”。被问到以后是否还会吸毒,莫少聪表示“绝对不会”,因为他平时的生活圈子非常简单,这次只是“那么巧”,“是一个不幸的误差”。目前他的心情有一点“无奈的遗憾”,但也“吃一堑、长一智”。 

  莫少聪强调,娱乐圈经常会遇到别人递烟递酒,“你喝他的酒,抽他的烟,他就会很高兴,觉得很有面子”。他表示,经过此事以后,他不会再参加这样的“应酬”了:“以后绝对不会为了面子去做这些事情,我会拒绝他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微博感言似得奖,片场开工很轻松

  网友斥莫少聪应叫“莫不悔”

  莫少聪上月底获释后火速复工,目前正在怀柔影城拍摄古装片。前天有香港媒体在片场“逮”到莫少聪,面容略显憔悴的他笑对镜头,还向记者挥手示好,但拒谈吸毒事件。在微博上,莫少聪两次发文感谢粉丝,高调宣布:“我回来了!”同样没有一句道歉或认错的话语。越来越多人批评莫少聪对吸毒一事缺乏悔意,还称他为“莫不悔”。

  微博报捷:我回来了!

  4月30日16:21,莫少聪获释后首次发表微博:“我最爱的聪头宝宝们(指自己的粉丝)我回来了!在这段时间,谢谢你们一直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我爱你们!”第二天9:36,莫少聪再次发微博:“昨晚一直把所有你们对我说的话看完。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动。真的十分感谢我的宝宝们。是你们给了我很大的力量……”

  两篇微博均语气活泼,还附上了好几个开心的表情图标,有网友提出质疑:“他是从拘留所出来,还是刚从奥斯卡得奖归来?怎么感觉是在发表获奖感言呢?”获释如获奖,莫少聪的态度令不少人开始产生不满。

  轻松复工:小祸是福?

  莫少聪获释后很快便前往电影《婴宁》片场开工。剧组小心翼翼做足保密工作,除了将拍摄场地全部用布密封外,莫少聪在拍摄间隙抽烟的时候,也要专门躲进旁边一辆货车。但是,前晚还是有香港记者在片场拍到了身着古装戏服的莫少聪。他的脸色略显憔悴,双眼深凹,但看上去心情不错,还向记者报以微笑。

  莫少聪经纪人张国忠日前以“小祸是福”来形容莫少聪吸毒事件,这个词引起了外界强烈反响,有网友驳斥:“这不是‘祸’,而是‘错’!做错了事不道歉,态度太不端正了。”莫少聪在片场的轻松表现,让网友觉得他也许没有对事件有所反思。

  【粉丝分裂】

  捍卫偶像VS敦促道歉

  从一开始被抓时不愿承认吸毒,到获释后仿佛没事发生,莫少聪的做法在其微博粉丝群中引起了激烈的争论。有粉丝为莫少聪辩护:“他是有毒瘾还是应酬被逼?以前的事可证明这人的习性与心地:他做善事很低调,可以推掉戏约去拍纪录片,可见不是奢靡的人。”

  但该说法遭到了很多人驳斥,一位网友表示:“莫少聪吸毒这件事都铁证如山了还叫没真相?人是得宽厚,但盲目宽厚不叫宽厚,叫放任。这不是小错!”很多人都在敦促莫少聪应尽快出来道歉。

  【业内反思】

  娱乐圈为何对“毒星”宽容?

  不少人奇怪为何“毒星”出事后照样受欢迎。有网友提出:“被曝光的涉毒的酒井法子,在日本的演艺事业基本玩完,来到中国却能进行为期四天的‘慈善活动’,人气极旺。而莫少聪放出来之后照样有戏拍,粉丝还很支持他。这是为什么?”一位圈内人作出解释,原因有二:一来确实有很多人没有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当中既包括圈内的从业人员,也包括粉丝;二来如今的娱乐圈很浮躁,一切向“钱”看,只要能吸引公众眼球,不管是绯闻明星还是“毒星”,在某些人看来都是可以吸引眼球的“摇钱树”。

  链接:记者被打疑与莫少聪有关

  不少记者得到消息,聚集在网站附近希望采访到莫少聪。面对媒体的围堵,莫少聪并不是太抗拒,不过,从头至尾,莫少聪没有透过媒体镜头道歉,只是重复“谢谢”二字。

  随后,莫少聪及助手一行人乘车返回位于怀柔的剧组。有媒体记者继续追踪采访,却遭到不明人士的殴打。根据受伤记者的描述:“车行至怀柔中影基地附近,莫少聪的车上突然下来几个人,我们以为是可以采访了于是下车,但随后就被打了。”这位记者表示,莫少聪本人并未亲自动手,不过殴打他的人最后还是回到了莫的车上,一起扬长而去。随后,被打的记者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从受伤情况来看,伤势还算乐观。

  有记者致电莫少聪的香港经纪人佳慧,她表示还没有听说这件事,“一会儿问下具体情况再做回应”。

  他们都道歉了

  满文军

  2009年6月,身陷涉毒事件的满文军亮相北京台《法治进行时》栏目,面对镜头公开道歉:“对这次我所犯下的错误,我要说我做错了。由于整个事件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全社会表示我最真心的道歉。”

  关楚耀

  2009年跟女星卫诗一起在日本陷入涉毒事件的关楚耀,尽管最终被日本检察官裁定无条件释放,但回到香港后,他还是第一时间召开发布会道歉,宣布“引咎离开”娱乐圈。他称“很惭愧很后悔”,呼吁年轻人要注意个人品行,做一个守法的人,要珍惜健康、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高明骏

  去年10月,因吸食大麻被北京警方拘留5天的台湾歌手高明骏,为其吸毒造成的不良后果向公众道歉。他言辞哽咽地称对不起自己的孩子、朋友、音乐和歌迷,并三次鞠躬表达歉意。

  (李丽)    

  (授权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羊城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