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兴获释将开发布会 警方暂未公布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5:51  重庆商报
因涉毒被拘的孙兴昨晨获释 因涉毒被拘的孙兴昨晨获释

  昨日凌晨,因涉毒被拘留19天的孙兴在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获得释放。据记者了解,前天晚上开始,众多媒体就聚集在看守所门口。昨日零点25分左右,一辆警车驶出看守所,后面紧随一辆无牌照奥迪轿车,车内前排乘客见有媒体拍照便拉下遮阳板刻意挡住脸,后面一人立刻趴在座椅上,之后便迅速驶离。昨日下午,孙兴女友向记者证实,孙兴已经于昨日凌晨获释。据北京同行透露,警方对孙兴调查已经结束,但目前不会公布相关案情——看来孙兴是出来了,可大家关心的诸多真相还没有出来。

  3大疑点

  1孙兴是被莫少聪供出?

  猜测:莫少聪口供难脱嫌疑

  昨日,一位孙兴身边的朋友向记者透露,当初警方就是根据莫少聪供出的涉毒名单,抓到孙兴的。这位知情人透露:“莫少聪之所以这么匆忙接受采访,是想赶在孙兴出来前把事儿给撇清了,免得孙兴出来后被动。”莫少聪被抓是4月15日下午,而孙兴是在当天晚饭时被警方拘捕。5月3日,莫少聪在接受某门户网站采访时,承认曾向警方提供涉毒名单:“他们(警方)会通过我的口供去调查当天的人,然后把所有的口供对在一起才会相信我说的话,不是我随便说什么他们就相信。”

  2巨星“拆家”是否属实?

  猜测:迅速获释是间接证据

  据了解,孙兴、莫少聪被拘只是北京警方严打娱乐圈吸毒风气的初步行动。坊间传闻称,北京警方在几个月前已经锁定目标,掌握了一批吸毒艺人的名单,榜上有名的除了知名的大导演,还有两位影后、三位天后、两位影帝,加上一堆三四线明星,几乎半个北京演艺圈的艺人都涉嫌吸毒。孙兴与莫少聪不同,其家中找到藏有毒品和部分工具原料,有可能受到制毒指控,罪名很重。孙兴原本不可能这么快获释,他很可能是在警方讯问中,将演艺圈吸毒内幕和盘托出,并供认毒品来源之一是内地重量级艺人“拆家”(毒品分销商),以减轻罪名尽早获释。

  3孙兴将受到何种指控?

  猜测:或被强制戒毒一年

  昨日有消息称,警方对孙兴的调查已经结束,估计不会再受到指控。但可能会被强制戒毒一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首次吸毒被抓应该送往戒毒所强制戒毒3至6个月,最近正逢严打,每位吸毒被拘人员都要进行身体检查。警方会抽取吸毒人员的血液检验,用来判定吸毒历史和上瘾程度,并以此界定强制戒毒的期限,一旦检验不过关,拘留期满后就会将吸毒人员直接送往顺义戒毒所接受强制戒毒。据了解,在审讯过程中,孙兴承认自己吸食毒品已经有5年时间了。以孙兴吸毒时间来看,强制戒毒一年都是轻的。

  相关新闻

  孙兴女友称其一切都好

  昨日,记者再次采访了孙兴女友骆丽娜。骆丽娜对记者坦言,孙兴已经出来了,但没有回家,并表示“他一切都很好”。骆丽娜透露,孙兴的经纪公司会召开发布会,但对于发布会的具体时间以及详细内容,她则不再多说。骆丽娜还告诉记者,现在警方的调查已经结束,否则也不会让孙兴出来。

  尽管不少媒体在看守所蹲守孙兴动向,不过孙兴还是成功地躲过了媒体的盯守。对于目前孙兴所在的环境,骆丽娜也不愿再透露,因为她担心引发媒体又一轮围追堵截。骆丽娜曾告诉记者,自己不会去接孙兴,可是昨日当记者问起的时候,她表示自己已经跟孙兴在一起,其他的则不方便透露。记者 卢圆媛

  孙兴才出来 萧淑慎又进去了

  昨日据香港媒体报道,34岁的台湾女星萧淑慎本月4日因吸毒再次入狱。萧淑慎21岁入行,曾是影坛新星,但从2006年到2011年间她连续3次涉毒。检方指出,萧淑慎要被关押1年零7个月,她若在狱中表现良好,服刑超过一半即可假释,但最快也要到明年3月前可出狱。入狱前,萧淑慎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大骂自己:“我是犯贱,因为明知道不对还去做。”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记者 刘咏戈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