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兴:请原谅一个迷途知返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07:52  新快报
孙兴:请原谅一个迷途知返的男人
孙兴:请原谅一个迷途知返的男人
孙兴:请原谅一个迷途知返的男人
孙兴:请原谅一个迷途知返的男人
孙兴:请原谅一个迷途知返的男人
孙兴:请原谅一个迷途知返的男人   发布会飙泪三鞠躬 否认供出涉毒明星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昨日下午两点,台湾涉毒艺人孙兴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就此前吸毒事件向公众进行道歉。孙兴强调吸毒纯属个人行为,否认向警方提供明星吸毒名单。期间他还否认被终身监禁或判死刑,并直指“媒体在造谣炒作、胡乱编造”。女友骆丽娜虽然没有到场,但是孙兴特别指出“以后不会再让她受委屈,她是我最后一个女人”。

  发布会仅有10分钟,并没有设立媒体采访时间,只是孙兴独自一人讲述一千多字的道歉信。他数度哽咽落泪,并起身三次鞠躬。孙兴表示日后将不再就这件事情做出任何的说明与回应,最终双手合十的他向大家保证不会再接触毒品,“再次向全社会道歉、向所有人道歉,请你们原谅我!”

  向父老乡亲致歉:让你们操心了!

  发布会昨日下午2点准时开始,孙兴在众多保安簇拥下抵达会场。一身黑色西服亮相的他表情严肃,独自一人在台上致道歉信,并未有经纪人陪同或者主持人提问。面对镜头孙兴解释自己11岁离开北京去了香港,并表示:“这里有看着我成长的父老乡亲,我选择在我的故乡重新开始我的人生旅程,我请大家一起为我见证:我从哪里跌倒就能从哪里站起来,我认为,敢于面对错误并勇于去改正它,这才是一个真男人的所作所为!”

  对于自己的不良行为,孙兴承认已经在社会上造成了非常大的负面影响,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正式致歉说:“我必须要向社会大众说一句:对不起!让你们操心了!请你们接受一个迷途知返的男人最真诚的道歉!”

  否认提供涉毒名单:纯属谣言

  孙兴在京一家火锅店遭警方拘捕后,当时很多媒体报道说他向警方供出了同伙及重量级人物,更有好事者拉出了一串天王天后的名单。对于这些事件都是出自他本人之口的传言,孙兴语气变重地正式声明:“我孙兴从来没有说过这些不负责任的话,警方就此事已经声明过,所谓的涉毒名单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事。”由于警方在孙兴家中搜出大量毒品,他本人也在审讯时承认自己有五年吸毒史,外界也报道他要被强制戒毒、被终身监禁或判死刑的说法。孙兴直指那些“纯属谣言”,并声称“我现在能站在大家面前,是因为我已经接受了法律的惩罚。”

  回忆铁窗生活:引以为戒不枉此行

  四天前,孙兴被拘留19天后获释,当时就有大批媒体到场蹲守。昨日,回忆起这大约20天的铁窗生活,孙兴称自己感受到了“生命是可贵的,而自由更加珍贵”。他还希望以自己的经历让那些迷失的人引以为戒,这样自己也将不枉此行。

  说起这么多年以来的演艺生涯,孙兴也表示自己的表演带给大家很多快乐的回忆,但这次不光彩的记忆并不能奢望大家很快能够把它抹掉。他恳请大家把信任重新交回到自己,还向全社会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生命才能更阳光。”

  感谢女友支持:找到人生最后一个女人

  虽然经历了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孙兴的父母一直都在支持他。昨日孙兴特别向父母道歉,“儿子不孝”。孙兴的影迷也手捧向日葵很早就在现场等候,孙兴表示粉丝的“你若不离、我必不弃”八个字给了他站在这里的勇气。

  虽然与孙兴一同被拘捕的女友骆丽娜昨天并未现身说法,但孙兴在致歉信中专门提到她的支持,“这次的经历让她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也让我找到我人生中最后一位女人,我一定会让她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不会让她再受到任何委屈。”

  记者观察

  一场男子汉的爱情表白会

  在各种版本的传言与报道声中,孙兴的媒体说明会有些单薄,可谓是他的“独人秀”,从笔挺黑西装到整理过的新发型,孙兴还是精心准备过的,这也包括那长达9分钟的自我表达,一千多字的致歉信,他背诵得很流畅很有感情,中间的停顿就是默默流泪或者起立鞠躬致歉,有备而来的他也被有些网友称其演得“有点过”或者演技太好。

  没有主持人也没有媒体提问,说明会的内容与想象的差不多,哽咽、鞠躬、表白、承诺。与之前莫少聪接受某网站采访交代事情不同,公司选择了公共场合并提前通知了很多媒体,更有台湾媒体早在12点多就进场等候。莫少聪在北京的采访引发很多争议,记者从孙兴所在公司了解到,为防止不良影响,这次是他本人与公司商量后决定召开的公开发布会。

  是否要封杀涉毒演艺人员,还是跟着步伐继续跟进?很多媒体有这样的疑问。

  随着一个接一个的涉毒明星的发布会,这远比一个社会事件要来得轰轰烈烈。对于传闻中他十分疼爱老婆也大有体现,那一句“找到我人生最后一位女人”竟然有些像是爱情表白。

  发布会最后孙兴站起来称日后要当“更真诚、更阳光、更与众不同的男子汉”,话音刚落,他就在保安的护送下火速离场,围堵的记者也毫无所获。记者在现场也发现了一些孙兴的粉丝,她们集体手系黄丝带。几位粉丝虽然被安排进场,但否认是被请来的而是自愿来的,因为“我们不来就没人来了。”如果粉丝“你若不离、我必不弃”八个字给了孙兴勇气,那么能有什么给媒体勇气去封杀?

  ■事件背景

  孙兴莫少聪涉毒被捕

  4月15日,公安机关接到线索称演员孙兴涉嫌吸食毒品,并在北京一家餐厅带走了正在和朋友吃饭的孙兴及其女友。尿检结果显示,孙兴和女友都吸食过冰毒、K粉和大麻,孙兴也承认自己有5年的吸毒史。孙兴被羁押在朝阳区看守所19天,5月5日释放。同日下午,香港影星莫少聪因涉嫌吸食大麻,在位于北京朝阳区某高档公寓的家中被警方查获,14日行政拘留期满后,于4月30日凌晨释放。

  链接

  莫少聪两次面对媒体 表现大不同

  5月3日

  表情:开心

  精神状态:神采奕奕

  服装:穿着正式的黑色西服、打着领带

  表现:5月3日,莫少聪接受某网站采访时,几乎推翻了之前的言论和事实,“在警方来找我的3天前,那时有个朋友热情地叫我抽,我知道那是大麻,只应酬性抽了一口,然后我就走开了。”而之前在北京电视台的《法制进行时》节目里,他对警方承认:“我吸了大麻。”此举引发娱乐圈震动和网友愤怒。

  5月8日

  表情:凝重

  精神状态:萎靡不振

  服装:一袭白西装

  语言:在舆论压力下,莫少聪前日终于当着媒体的面,做出了有实际意义的举动。前日下午2时10分,莫少聪现身记者会,这次他刻意收起笑容,数次以90度鞠躬表示诚恳。记者会15分钟就匆匆结束。莫少聪称自己是第一次吸毒,且主动向媒体粉丝认错,表态今后不会再犯。他还否认曾收钱接受采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