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兴开说明会三鞠躬道歉 否认共犯及天后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0:34  南方都市报
孙兴含泪道歉。摄影 曹继 孙兴含泪道歉。摄影 曹继

  八卦DJ语:数度低头沉思、几度哽咽落泪、三度起身鞠躬。昨日,因吸毒事件而成为公众关注焦点的孙兴首度公开亮相,在北京举行媒体说明会。孙兴身着黑西装,一脸沉重地发表了个人声明。声明中他不仅对于自己吸毒的行为深感懊恼,同时还驳斥了之前供出明星同伙、被判终身监禁甚至死刑的媒体报道。说明会只持续了大约10分钟,孙兴陈述完后就匆匆离场,没有设记者问答环节。

    南都记者张麟 发自北京

  “无共犯、无天王天后涉毒名单、无死刑……”

  孙兴流泪开说明会10分钟内三鞠躬道歉

  ◎ 关于悔悟

  “前段时间由于我个人的不良行为,给社会带来非常大的负面影响,这行为不仅伤害我自己,还伤害大家。此刻,我必须向社会大众说声,对不起。今天我希望大家同我一起见证,我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请接受一个迷途知返的男人最真诚的道歉!……在前后大约20天的铁窗生活后,我深深感受到了生命是可贵的,而自由更加珍贵。我希望我的此番经历可以让那些迷失的人引以为戒,我忠告他们:悬崖勒马,回头是岸。人一定要懂得:什么事要拒绝,什么事要珍惜。”

  ◎ 关于供出“共犯”

  “要澄清的是,之前有媒体报道说:我向警方供出了共犯,有很多的同伙,还有重量级人物,还扯出了一连串的天后天王,这都是出自我的口中。我在这里声明,我孙兴从来没有说过这些不负责任的话。警方就此事也作出了声明,说这些根本就是子虚乌有,没有这些涉毒名单。这都是那些不负责任的媒体在造谣炒作,不断编造。我要声明一点的是,这次的事件纯属我个人行为,和演艺界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关系。”

  ◎ 关于刑罚

  “我更要澄清的是,某些媒体对我所发生的事情进行了不实报道:说我要被判强制戒毒两年、被判终身监禁、被判死刑,这都是谣言。我今天能够坐在这里面对大家,也就是说明我已经接受了法律的惩罚。我国的法律对我所发生的事情已经作出了定论:本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2条第一项以及第二项,日后如果还有媒体想要写不实报道,请你在拿起笔之前,问问自己的良心,恳求你们不要再落井下石了。”

  [其它声音]

  “叫他不要吸毒,吸多点尘啦!吸尘可以舒展筋骨,有益身心呀!”

  ———素有“大嘴姑婆”的吴君如,讲起好友莫少聪吸毒一事也不改本色,搞笑又敢言。5月9日,吴君如出席母亲节活动,谈到莫少聪早前在内地就吸毒事件受访表现轻佻,她作出如上回应。(朱燕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