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敖上康熙对话小S:“康熙”应担教育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1:31  新浪娱乐
李敖上康熙,摄影棚不时爆出笑声 李敖上康熙,摄影棚不时爆出笑声
李敖上康熙与小s当面对谈 李敖上康熙与小s当面对谈
小S对李敖发问 小S对李敖发问
小S嘟嘴 小S嘟嘴

  新浪娱乐讯  小S与李敖近日话题不断,25日李敖终于走进中天电视《康熙来了》摄影棚,与主持人小S、蔡康永面对面。小S刚开场时先帮李敖搧风、奉茶展现诚意,神情略带紧张,但没多久即恢复伶俐口齿,与李大师言谈现机锋,现场气氛融洽、笑声不断呈现大和解态势。李敖笑说:“我不折腾你们怎么能来上《康熙》,我是节目第一集的来宾,但你们始乱终弃。”

  李敖录像前接受媒体访问说:“我根本没生气,今天应该算是和解,但小S请了坏律师,应该先把律师赶走。”被问及在节目中是否要求小S及王伟忠道歉,他笑说:“我有诚意和解,只要不受坏律师影响都可以,一切以和为贵,撤销状纸也写好了,不过我不会在节目中SHOW出来。”

  录像一开始,蔡康永即幽默要求小S帮李敖搧风、奉茶,她也故意大声指着李敖说:“你把话给我说清楚”,让蔡康永连忙要她稍安勿躁,效果十足。蔡康永不解地问李敖,这是他跟小S的事情,为何要折腾大家?李敖笑答:“我不折腾你们怎么能来上《康熙来了》,我是节目第一集的来宾,但你们始乱终弃。”小S大笑回答:“我答应你,最后一集一定请你来。”

  论到小S出招,她说自己很幽默,但她的一句玩笑话,为何李敖不一笑置之?李敖回:“我想说如果撤告就不能上节目了,因为你们忘了我,上次刘家昌在节目中跟我道歉,那集收视率有2.26,所以我上你们的节目也是保证收视率。”蔡康永立即补上:“不过你第一次来我们节目的收视率还好耶!”李敖再为自己解套:“我是革命先烈。”语毕全场大笑。

  李敖继续出招:“蔡康永跟小S逃避社会责任,你们节目不够有深度,每天在节目上吃美食、穿好看的衣服,但你们两位有使命,我费了千辛万苦找到了告小S的切入点,才能来上你们节目宣扬我的理念。”他认为两位主持人应担起教育社会责任,但一旁的小S频频举手想问李敖,他却不让她发问,最后,在小S坚持下终于提出疑惑,她问:“你常上谈话性节目,也都在讲女人、性、风花雪月的事情,也没有深度啊?”李敖回答说:“我谈任何问题都可以转到我要说的。”

  李敖对撤销小S的告诉开出许多条件,第一条要求小S向他道歉并朗诵道歉文,小S问李敖:“不然我们公平一点,因为你先骂我长辈,所以你先道歉我再道歉。”李敖说:“这是抵销。”又责备小S请了坏律师,他说:“你们的律师很坏,他说如果你们向我道歉,若我之后不撤告就代表你们承认罪状,但我怎会拿我的信用开玩笑,你道歉我就撤告。”小S回他:“你误会了!从头到尾都是徐妈妈说的,不是律师。”

  蔡康永不断从旁沟通协调尝试找出两全其美方式和解,令李敖赞赏小S交到好朋友,小S问:“有折中的方法就是请伟忠哥出来朗诵道歉文。”李敖回:“你当面授权给伟忠哥,我愿意。”说完,小S故意语带生气说:“你真的很无赖耶!”

  最后,小S问李敖,他的女儿因他告小S而不高兴,是否真有其事?李敖说:“我女儿有不高兴!她现在是高中生,有天回家骂我为甚么得罪她们的小S,这件事情让我觉得你对社会很有影响力。我爱17岁的高中生,但因为你让我得罪他们,所以我也要尽社会责任,把你逼到蔡康永那边学习,而蔡康永跟我学习。”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