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曼玉做客新浪微访谈:慈善不是富人的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8:18  新浪娱乐
嘉宾张曼玉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官方微博和网友们进行交流 嘉宾张曼玉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官方微博和网友们进行交流

  新浪娱乐讯 今天是儿童节,张曼玉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大使做客新浪微访谈。张曼玉表示越偏远的地方她越是要走进去,如果她们不去的话,贫困儿童受到的关注就越少。张曼玉不同意慈善是富人的专利这种说法。她觉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才是做慈善应有的态度。她坦言自己是一个普通人,跟所有普通人一样在做着微小的事情来帮助孩子们。

  近日,张曼玉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大使,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探望了那里的贫困儿童及其家人。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张曼玉借此特殊的节日做客新浪微访谈,与网友谈谈此次凉山之行中的所见所闻以及亲身感受。

  慈善不是富人专利 公众的慈善热情在升高

  有网友表示国内社会曾经流行过“慈善是富人的专利”的说法。很多人永远盯着富人,看不到自己的力量。张曼玉对这样的说法表示否定。她认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她觉得有钱的人也有力,有力的人也最少有一块钱,所以出力出钱都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得到的。每一个都有责任和一个角色,去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网友表示物质膨胀的时代,人们关注慈善的热情会变低。张曼玉认为不是这样的,相反她觉得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很想帮忙,可能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自己太幸福了,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帮忙。张曼玉还表示救助贫困儿童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要掩饰自己的伤感。

  做慈善我们都是普通人 最需要解决儿童问题

  事实上很多人只是一个普通人,不像张曼玉是一位明星,所以做起慈善来会不知道从何做起。对此张曼玉表示自己也是一个普通人,也和大家一样很想帮这些孩子,之前不知道该怎么帮。张曼玉说道:“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民政部和北师大的同事去凉山,让我知道该怎么去帮这些孩子。”

  张曼玉表示现在慈善事业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儿童问题,满足儿童的需求。比如孤儿、生病的孩子、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等,公众需要帮助他们得到一些生活保障补助,保障基本生活。他们的需求应得到优先考虑。

  越是偏僻,越需要更多关注

  在网友问道为什么会选择四川凉山这个地方。张曼玉表示:“因为凉山是中国最贫困的地方之一,很偏远,他们花了一天的时间才到达,村子里的人们有些一辈子都没有出过大山,所以我们不去的话,他们得到的关注就更少了,而且这是我们正在开展的一个影响很大的项目的第一步。所以,我们要做好这个开头,打下好的基础,以后的工作就能更好的开展。”

  张曼玉认为贫困区的儿童与普通孩子一样,最需要的都是一点温暖和爱心。“其实他们的要求并不多,只是生活最基本的东西有了,他们就很满足了。”程兴家/文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