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来汉叫卖新剧 他在采访中说相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7:03  武汉晨报
赖声川 记者肖僖 摄 赖声川 记者肖僖 摄

  记者 刘婧

  昨日,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携新剧《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来汉“叫卖”,现场上演了“那一刻,在采访中说相声”。该剧将于7月17、18日在琴台大剧院上演。

  记者会现场,擅长把相声当成道具融入戏剧的赖声川先生,在接受记者提问时很有讲相声的艺术。一个问题,一个包袱,在一连串的故事中轻松回答了各路提问。赖声川坦言,自己的最大爱好就是旅行,此次剧本融入了自己大量的旅行经历。而对于自己的搞笑能力,赖声川表示:“让笑有意义,让人反省,可以给观众思考空间,这是一个高要求,我的剧一直就在探索这种意义。笑有很多种,比如在路边看到路人踩着西瓜皮摔倒,然后傻笑这是一种。但我的剧不属于这种,不是廉价的搞笑。”

  这是赖声川先生第二次来汉,谈到对武汉的印象时他表示:“武汉是全国的中心,去全国哪里都要经过武汉,地理位置就像美国的芝加哥。这里土地和水结合得非常好,我去过高校,感觉很有文化氛围。”

  不丹:20年前全国只一部电话

  赖声川将很多自己的旅行经历写入该剧。比如20年前在不丹的一次旅游趣事。

  赖声川介绍,当时不丹没有电视机,每周出一份报纸,广播半个小时才有一个节目,感觉很奇妙。有天,他问服务员酒店的电话号码,服务生告诉他,“请拨975”,他当时觉得奇怪,告诉服务员,“我知道这是不丹的区号啊”,于是服务员又重复一遍说,“对啊,就打这个号码可以找到你。”他明白后笑了,原来当时整个不丹就这一部电话。

  还有一次,他听当地人说世风日下,路人甲说:“原来以前游客掉一个钱包在路上,三个月没有人捡起来,但是现在呢,才三个星期就被人捡跑了。”这些都是真实的故事,赖声川说自己把这些经历写进剧本后,观众们常常捧腹大笑。

  和汤唯一定会合作

  汤唯常提起自己的恩师有两个,一个是李安,另一个就是赖声川——2001年,赖声川在中戏做讲座时,曾与汤唯有过一段师生缘。

  2008年,赖声川的话剧《陪我看电视》在武汉巡演时,汤唯就来到武汉坐在观众席中为恩师捧场。此次当记者提起汤唯时,赖声川仍是赞不绝口。他表示,在拍电影之前,汤唯在北京的一些小剧场的表演他就看过,那时汤唯在舞台戏剧上小有名气。在赖声川眼里,她不愧是中戏科班出身,舞台功底很棒。

  对于屡屡传出两人合作的消息,赖声川表示:“前些年她有一些困扰,现在她的公司为她做了很多规划。汤唯一直想演《暗恋桃花源》,我想总会有一天,我和汤唯一定会有合作。”

  对小S恨铁不成钢

  近日,赖声川携新剧做客小S的节目《康熙来了》。小S是现在最火的谐星,搞笑天赋让人望尘莫及,与赖声川导演的搞笑风格相得益彰。当问及是否会请小S出演自己的戏剧时,赖声川表示,“我曾私下有邀请她来演戏,小S也很有兴趣。但仔细看过一些我们的剧本后,她说,‘太难喽,我不敢演’。很正常,现在的她有必要做一个很辛苦又很冒险的事情么?”

  虽表示理解,不过赖声川导演似乎还有些恨铁不成钢,甚至放话出来:“小S就应该来做舞台剧,以她的现状来讲,要想达到一个新高度,就一定要来演舞台剧。”

  “阿凡达”要来了!

  本报讯(记者刘婧 通讯员梅鹏程)下周,两支来自美国的青春偶像组合将在湖北剧院带来热歌热舞——6月8日,美国华盛顿鲁拉舞蹈团将来汉巡演,他们曾在电影《阿凡达》中上演了祈祷之舞;另一支则是来自美国的曼迪斯青年流行乐团,他们是美国目前当红的青年流行乐团之一,他们将于6月11日在湖北剧院上演“摇滚的青春”。演出曲目大部分来自《歌舞青春》、《摇滚青春》和《欢乐合唱团》等大热影片中的经典曲目,同时也准备了几首中国流行音乐作品。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