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贤谈儿子婚事:缘分完了就完了 别再互相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9:30  新京报
张柏芝一家。(资料图) 张柏芝一家。(资料图)

新京报6月25日报道 昨日下午,谢霆锋通过经纪人霍汶希就婚姻状况发出声明,只提到将着手处理家事,从头到尾未说“离婚”二字,但最后一句“本人深深感谢柏芝在这五年来的付出,并衷心寄语祝福”似乎在向外界宣布,两人婚姻已无法挽回。声明发出前半天,香港媒体刊载张柏芝专访文章称,谢霆锋好丈夫、好爸爸的形象都是“演的”,而谢霆锋不想让她分家产,更通过各种渠道秘密爆料,把她描绘得好像很贪钱……对于儿子和媳妇要“离婚”,谢霆锋父亲谢贤向记者感叹:“缘分完了就完了,希望两人冷静处理好接下来的事情,不要再互相指责。”而张柏芝方面以及资深媒体人查小欣都未对此声明作出回应。

谢霆锋6月24日声明全文

近月来各传媒对于本人的家事及婚姻状况有不同的报道及揣测,基于一直以保护家人为大前提,希望能减低事件对家人影响,故一直保持沉默。本人经再三的深思熟虑后,今日终于作出了一个沉痛的决定,从今天起将着手处理家事,希望能尽快停止外间的一切揣测,让家人能重过平静生活,亦希望一对儿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近日各传媒为了本人的家事而四处奔波采访,本人想借此感谢各传媒及公众的关心;亦感谢一直关心及支持本人的朋友及粉丝;而此事对本人的家人,朋友及所有有关人士所受到的伤害及滋扰,本人谨此致歉。

本人暂时将不会再为婚姻及家事作出回应,以免加深对家人的伤害,希望大家能体谅及包容本人的沉默,让本人好好地尽快解决家庭事宜及专心工作。

最后,本人深深感谢柏芝五年来的付出,并衷心祝福。

张柏芝接受《东方日报》专访,首次反击

“我一直哑忍的原因,是为了这个家,我不想两个儿子在破碎家庭、单亲家庭里长大,但他不领情,到昨晚我上机之前,他还在那里放料,我真是忍无可忍了!觉得要站出来讲清楚!这几个月我都找不到他(霆锋),上机(去德国)之前,我用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打给表哥(霆锋助手),我和他说,你老板再这样放料,我不可以再忍了,我只好将他的真面目揭开,告诉大家谢霆锋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但他(霆锋)在电话旁边讲‘那你讲我试试,我铺了这么久,整到你形象那么差,看下大家信谁。’”

谢霆锋声明 深思熟虑终于作出沉痛决定

“锋芝婚变”曝光后,持续一个多月来不断传出负面消息,但双方当事人一直未亲自回应。6月23日,张柏芝不再沉默向香港报纸坦陈,谢霆锋一直以来的好形象都是演的。而且谢霆锋不想让她分家产,还秘密爆料整得她好像很贪钱。

6月24日下午3时左右,谢霆锋的公开声明就呈现在经纪人霍汶希的微博上。谢霆锋没有回应张柏芝的指责,两人关系为何恶化也没指明。他只是说本着“对家人及一对儿子的影响,故一直保持沉默。”所以经过深思熟虑后,终于作出了一个沉痛决定,着手处理家事,并希望能尽快停止外间一切揣测,让家人重过平静生活。

谢霆锋说,他暂时将不会再为婚姻及家事作出回应,以免加深对家人的伤害,希望外界能让他尽快解决家庭事宜及专心工作。声明中所指“家事”是否就是离婚,谢霆锋没有明说,但声明最后一句“本人深深感谢柏芝在这五年来的付出,并衷心寄语祝福。”似乎暗示两人婚姻无法挽回,因为“柏芝”和“家人”已经是两个名词。

张柏芝反击 他破坏我形象不想财产被分

就在谢霆锋发出声明当天的上午,张柏芝接受香港《东方日报》电话专访的文章出炉。“锋芝婚变”源于5月30日,身为狄波拉好友的查小欣在节目中爆料,事后,多数人推断婆婆狄波拉是查小欣背后放料人,但张柏芝则认定丈夫谢霆锋才是真正放料人。张柏芝说,很多事情只有夫妇俩知道“霆锋和拉姑的关系一向不好,比如我搬去阳明山庄、交多少月租,拉姑根本完全不知道,那为什么查小欣能讲出来?谁放的料很明显,这种借刀杀人的方法,让两个女人(拉姑与柏芝)被人围攻都完全不理,这种做法,我觉得好不齿,有什么事情就站出来讲,为什么要那么鬼祟?”

至于谢霆锋为何要爆料,张柏芝说:“因为他不想我分他的家产,所以整到我形象好像很贪钱那样,但和事实根本是两回事,我不需要靠他!钱对我来说,多有多花,少有少花,我现在又不是没钱,就算不做娱乐圈,我都没问题!”至于是否要离婚,张柏芝表示:“离不离婚这是后话,现在这一刻,我只是想揭开谢霆锋的真面目。”

谢贤很无奈 希望两人冷静处理这件事

谢霆锋声明发出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谢霆锋父亲谢贤,对方在电话里说对于谢霆锋的这个决定他不好回答,而且之前也不知道他会做这个决定。记者问两人是不是决定要离婚,会不会和儿子沟通此事,谢贤说:“我不会和他沟通或者教他经验,不会的了。他都30多岁的人,成年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这个事情谁管得了呢,你我都管不了。这次是谢霆锋自己做的决定。”

至于如何看待两人婚姻走到这个地步,谢贤说:“我觉得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完了也就完了,希望他们彼此都能冷静下来,不要再互相指责,好好处理完这件事。”目前谢霆锋和张柏芝离婚的焦点应该是两个儿子的抚养权和财产分割,记者问谢贤想不想见孙子,他谨慎回答:“现在两个人还在处理一些问题,做爷爷的想孙子也没法去看他们。”

谢霆锋与张柏芝婚姻亮出红灯,最切实的问题莫过于,两个孩子的抚养问题以及离婚财产的分配。对此本报记者连线香港律师黄国桐,将这些问题逐一作了解答。

两个儿子到底归谁?

律师:成长有利原则

香港律师黄国桐称,按照香港法律,夫妻离婚,孩子判给谁原则上是看哪方对孩子成长更有利(welfare and interest of the child)。如果双方有争议,法庭会要求社会福利署提交一份报告(Social Investigation Report),社会福利署职员会约见父母,询问双方对孩子的培养计划、成长环境以及自己本身的工作安排。法庭会依照社会福利署报告的建议判决。黄律师称,如果锋芝真打算离婚,双方都要做出详细的培养计划,因此现在谈孩子归属还比较早。一般情况而言,社会福利署提交报告要花费8个星期时间。黄律师说,不一定是父母得到抚养权,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有可能得到抚养权。

财产如何分割?

律师:总体原则是“公平”

谢霆锋和张柏芝都是拥有较多财产的艺人,财产如何分割,黄律师称总体原则是“公平”,婚后财产不一定是平分,但婚后财产是包括互相赠予的财产,比如谢霆锋送给张柏芝的房子。如何分财产,也要看夫妻双方结婚的年限,双方有否尽丈夫和妻子的义务,比如丈夫在外打拼,妻子在家里带小孩等。

离婚要用时多久?

律师:一年到两年

黄律师说,据其了解目前锋芝双方一个愿意、一个不愿意离婚,如此一来可能先分居。分居一年后,再看双方是否都同意离婚,还涉及举证对方的行为,是否已符合感情不合的条件。同意分居两年后,则可以分居理由提出离婚。

■ 锋芝未来通告板

6月26日

谢霆锋明日首次公开露面

出品方博纳影业集团昨日通知记者,由王晶执导,谢霆锋主演的古装喜剧《财神客栈》将于明日(26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谢霆锋已确定出席,这将是“锋芝”离婚事件被曝光后,谢霆锋首次公开面对媒体。导演王晶也确认了此事。

7月3日

《河东狮吼2》开机柏芝待定

由张柏芝主演的《河东狮吼2》将于7月3日在宁波开机。据记者了解,当天会举行开机拜神仪式,但张柏芝是否进组还不得知。影片发行方博纳影业工作人员称,7月3日当天他们会和张柏芝或经纪人方面交涉,商谈7月10日媒体探班时,张柏芝是否会出现在拍摄现场,是否接受采访。

9月底

《杨门女将》张柏芝未定宣传

据《杨门女将》宣传方朱先生介绍,影片7月中下旬就会开始宣传。朱先生说,过段时间他将和张柏芝方面沟通,确定出席哪几次宣传。此外,对于张柏芝和谢霆锋的婚变,《杨门女将》剧组人员称,张柏芝在内蒙古拍戏期间,谢霆锋从来没有探班。当时张柏芝对记者的解释是,天气太冷,交通不便,不想让老公和孩子过来。

今年5月26日,张柏芝与陈冠希一次不经意的“机舱合照”事件,令媒体和公众再次翻出三年前“艳照门”的旧账,引起一场围绕“锋芝离婚”的疯狂追逐和猜想,或许很多人以为,在“艳照”遗留问题、婆媳关系、财产分割等新一轮风波过去之后,这场由多方力量推动的闹剧会像三年前一样,再次以霆锋的宽容和柏芝的坚强而收场。而这一次,事情的发展超出了人们的预料,也彻底打破了“锋芝”之前努力营造的甜蜜和恩爱,夫妻俩先后跳出来揭老底、发声明,令旁观者惊叹:这段婚姻中原来藏着这么多问题。

刚进娱乐圈时的张柏芝曾说,自己28岁之前要结婚,30岁要退出娱乐圈生孩子,然后跟老公过平凡幸福的生活。十多年过去了,年过30的张柏芝如愿有了婚姻和两个孩子,但她并没有过上理想中“平凡幸福的生活”,更无法真正逃离娱乐圈。

《老夫子》邂逅

1999年底,著名导演徐克监制的电影《老夫子》邀请张柏芝和谢霆锋担纲主演,两人初次相识,为此后12年的情路纠葛埋下种子。

谢霆锋 恋上王菲

2000年,在《老夫子》拍摄期间,谢霆锋主动向张柏芝展开攻势,令单纯天真、情感经历不多的张柏芝顿生情愫。不过,2000年3月,王菲和谢霆锋在一次派对上以吻定情,“锋芝恋”搁浅。

张柏芝 受伤获符

2002年1月,张柏芝为“慈善星辉仁济夜”筹款表演“飞车秀”意外受伤入院,谢霆锋第一时间到医院探望张柏芝,并把自己钱包里的平安符送给张柏芝。

共游泰国

2002年3、4月间,谢霆锋因中环撞车“顶包案”,在张柏芝家中被警方拘捕,谢霆锋接受访问默认与王菲三年情告终。之后其与张柏芝共游泰国,两人恋情浮出水面,对于有质疑称张柏芝是“第三者”,谢霆锋怒斥媒体。

张柏芝 身陷双陈

2003年底,张柏芝则被曝与陈冠希传出地下恋情,并与陈小春传出绯闻。

谢霆锋 与菲复合

同年7月,谢霆锋、王菲闪电复合,张柏芝承认错爱,情绪失控暴瘦。

暧昧庆生

2004年,张柏芝与谢霆锋搭档出演电影《无极》,两人在片场传出亲昵合影,2004年底在剧组为谢霆锋组织的庆生宴上,张柏芝用蛋糕抹谢霆锋的脸,看上去十分甜蜜,两人有复合的趋势,但当时两人并未承认此事。

长城定情

2005年初,张柏芝与外籍男友Jeroen公开恋情,但2005年5月,谢霆锋在张柏芝24岁生日时狂发短信,从剧组请假送去礼物。年底,两人手牵手在长城宣传电影《无极》,“锋芝恋”传闻甚嚣尘上。2006年年初,张柏芝与Jeroen宣布分手。

秘密结婚

2006年9月18日,张柏芝谢霆锋在菲律宾闪电结婚。之前张柏芝公开表示期待谢霆锋求婚,但并没有想到谢霆锋会“突然袭击”。求婚当天,谢霆锋在一个落日下的海滩掏出戒指,跪地求婚,张柏芝毫无心理准备,随即感动落泪。两人的婚礼在黄昏时分的海滩举行,完全按照张柏芝曾构想过的“梦中婚礼”,在神父的见证下,两人在海滩拍下了相拥落泪、甜蜜热吻的照片,令无数粉丝动容祝福。

Lucas降生

2007年8月2日晚上9时23分张柏芝为谢霆锋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取名为谢振轩(Lucas),此前因隐婚而破裂的婆媳关系终于得以缓解。

艳照波及

2008年年初,“艳照门”事件爆发,张柏芝与陈冠希的数张大尺度艳照广泛流传,引起巨大舆论压力。此事如天降横祸,给锋芝婚后带来极大考验,当时外界盛传锋芝感情破裂、离婚在即,但谢霆锋对此一度缄默。

男方大度

2008年3月谢霆锋首度回应“艳照门”,表示自己在婚前已经了解张柏芝的为人,“艳照门”是对自己人生和家族的巨大考验,但他希望这件事早些过去,并称他和张柏芝因此而更加懂得彼此珍惜,最终“艳照门”事件逐渐平息。此后,谢霆锋表示,“如果可以一块共渡这个难关,那以后就没什么可以困扰到这个家庭。”

产下二子

2010年5月12日,谢霆锋与张柏芝的第二个儿子Quintus出生,中文名为谢振南,谢霆锋对第二个儿子降生表示非常开心,此后一家四口经常共同现身,大秀家庭亲情,与此同时,张柏芝酝酿复出,开始参加商业活动,并在当年的上海电影节上惊艳亮相。2010年9月,张柏芝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人感情甜蜜如初,并且大赞谢霆锋是好老公。

金像夺帝

2011年4月,谢霆锋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张柏芝在台下当场落泪,两人当众深情拥吻大秀恩爱,张柏芝还高调表示要“造人”庆祝。之后不久,张柏芝在《无价之宝》探班活动表示,自己还要再生一个儿子,然后再生一个女儿,外界猜测她当时已有孕在身。

手机门引发离婚大战

5月18日,香港《苹果日报》以“张柏芝、陈冠希头等舱自拍泯恩仇”为标题,报道张柏芝和陈冠希在母亲节当天(5月8日),从台湾返回香港时坐了同一航班。该报道引述知情乘客的话,透露二人坐在一起后有说有笑,更交换电话号码以便日后联络。航程中陈冠希更让窗口位给柏芝坐,尽显绅士风度。面对舆论哗然,张柏芝中文网官方微博于第二日直指此新闻是假新闻,所谓晚8点航班根本子虚乌有。5月20日,陈冠希在台北出席一个签约仪式,亲口承认两人的确在飞机上碰面,直言:“见面时真的很自然,聊天时也真的不尴尬,这是一个很好的过程!”

 

 

(责编: pp)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