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厌倦锋芝风波:封口吧 我们只想知道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4:22  广州日报
网友厌倦锋芝风波:封口吧我们只想知道结果
谢霆锋的现身告白被网友认为“演技一流”。(图为谢霆锋在新片《财神客栈》中)
网友厌倦锋芝风波:封口吧我们只想知道结果
张柏芝化妆师在微博贴出他和Lucas、Quintus的合照。
网友厌倦锋芝风波:封口吧我们只想知道结果
张柏芝目前正在欧洲拍摄电视节目。

  真人版离婚剧也嫌太拖沓惹观众“咆哮”

  “你相信谢霆锋?还是张柏芝?”张柏芝与谢霆锋近日先后开腔,各自陈述对这段婚姻的感受。而在各大网站上,关于“到底相信谁”的投票层出不穷,网友们也纷纷表态,多数人表示相信张柏芝的话,认为谢霆锋有“背台词”的嫌疑。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应该增加“两个都相信”的选项,认为“两位当事人都只说了对自己有利的事实”。但是,更多的网友表示对此次“锋芝”风波已经厌倦,不想看到明星互相指责、自曝家丑,“封口吧,我们只想知道结果不想再听过程”。撰文: 莫斯其格

  最新进展

  传张柏芝收到离婚文件

  谢霆锋与张柏芝的婚变传闻扰攘一个月,继张柏芝发声指责谢霆锋后,谢霆锋也在前日现身告白,并通过摘下婚戒的方式暗示自己铁了心离婚。而昨日有消息称,张柏芝之所以不再挽救婚姻,是因为其代表律师已正式收到谢霆锋律师发出的离婚文件,且谢霆锋已签字离婚。

  传闻指,谢霆锋在声明中并未用上正式宣布离婚的字眼,是因为法律程序问题,因为只有法庭正式宣判,婚姻才算终止,那时才会正式宣布离婚。该报道指,谢霆锋已经签字,目前进入文件往来的阶段,往后还要为抚养权问题提出诉讼,要排期聆讯。

  谢霆锋与张柏芝离婚已势在必行,香港某律师接受采访时透露,“锋芝”两子未必由“锋芝”自行决定抚养权,两人可协议抚养权谁属及作推荐,但仍须由福利官撰写福利报告。至于分配财产,律师指,法庭着重公平原则,会考虑包括双方于婚姻贡献、长久及关系作决定,不一定要对方财产。此外,关于两人何时宣布正式离婚,律师猜测要“一到两年”,因为目前双方一个愿意、一个不愿意,如此一来可能先分居。分居一年后,再看双方是否都同意离婚。同意分居两年后,则可以分居理由提出离婚。

  媒体围观

  谢霆锋发言完美像台词

  在40天婚变风暴中,媒体普遍认为,谢霆锋的危机公关更成功,而张柏芝则一路处于下风,反击力度不够。

  两次声明被列为“范文”

  在不少媒体的评论中,谢霆锋针对张柏芝所发的两次声明均被列为“范文”,其中并无恶言,但其实都暗藏机锋,极具杀伤力。到了前日的当众告白,谢霆锋不戴墨镜、眼泛泪光,给自己加了不少同情分,并在口口声声说“我爱”、“我想”的同时用“那个人”来称呼张柏芝,不仅再次宣扬了离婚的态度,还用“相爱说”来挽回自己被张柏芝破坏的形象。

  张柏芝策略失控

  相对于谢霆锋的步步为营,张柏芝可谓节节败退。日前,香港著名才女、媒体人白韵琴这样形容:“张柏芝的外表100分,但内涵不足。”有分析认为,张柏芝的策略原本和上次陈冠希的艳照事件一样,先一路哑忍再谋反击,但这回她怒控霆锋表里不一的种种言词有点牵强。而且,张柏芝借用王菲说事的“谢霆锋有多假,这世上就我和王小姐最清楚”等言论,显现出她已经濒临崩溃。

  网友力挺

  张柏芝失态骂街但可信

  虽然谢霆锋的危机公关很成功,张柏芝接受电话采访时稍显失态,但正因如此,大部分网友表示愿意相信张柏芝所说的是发自内心的话,而大多数网友对于谢霆锋“冷静又完美”的措辞都表示无法接受,批其“仅仅是公关”、“讲话像背台词,眼神飘忽,真的很假”,“‘影帝’果然名不虚传”。在几大网站发起的投票“张柏芝OR谢霆锋,你站在哪一边?”和“你相信谢霆锋?还是张柏芝?”中,张柏芝都完胜谢霆锋。有网友指“分手宣言暴露了这个男人的冷血,立刻情圣状挽回。公关手腕一流” 。“就是想问句锋少,你爱她想她,往她身上泼脏水算是打招呼吗?” “最受不了男人没个痛快话,直接说‘我们走到尽头了’,或者‘我爱她,不想离婚’不成吗,啥叫‘不知如何走下去啊’?”“不清楚为什么,但我似乎可以感受到张柏芝的感受……他,说得太完美,完美到可以冰冻整个世界。”

  到本文截稿时,张柏芝在几大网站的支持率均远远高于谢霆锋,但还有网友表示应该加入“两个都相信”的选项,因为感觉两个人的话都有一部分事实。

  有此一说

  谢霆锋与王菲还有暧昧?

  “锋芝”风波持续进行中,有80后作家爆料称谢霆锋不止仍爱张柏芝,其实他依然深爱着王菲,“锋芝婚变”的导火索就是婚后谢霆锋难忘旧爱王菲,背着张柏芝与其恢复交往所致。

  该作家称,据与谢家关系匪浅的Z姓好友跟自己透露,震惊一时的“艳照门”事件发生后,谢霆锋表面不在乎,内心却与张柏芝的隔膜越来越深,很多现实的问题接踵而来,夫妻关系严重受损。这也使谢霆锋越来越怀念和王菲在一起的日子,并找些借口私下里开始恢复交往,电话、短信都有联络,谢霆锋还公开大赞王菲变“性感”了。这下张柏芝可被彻底激怒了,当着孩子和佣人的面就痛斥谢霆锋薄情寡义,大叫大嚷,张柏芝拿王菲说事,谢霆锋就借陈冠希嘲讽,此后夫妻间裂痕渐深,难以弥合,慢慢就形成了如今这样一个骑虎难下的微妙局面。

  不过,网友们普遍不相信这个爆料,认为这位作家把王菲拉下水“不厚道”,“关你什么事啊”,“想借锋芝出名的吧?”

  记者视点

  家丑外扬太不堪

  虽然“锋芝婚变”极大丰富了普通人的谈资,但网友对这总是“看不清”的故事有点不耐烦了,网友留言称:“别再通过媒体隔空对话了,把家庭伤疤掀给大家看很好吗?封口吧,我们只想知道结局。”

  确实,“锋芝”事件发展到今天,实在跟肥皂剧没有什么不同,而且剧情从之前的配角铺垫到如今的男女主角隆重登场,实在是让公众和媒体欲罢不能。但就像所有的肥皂剧都有落幕的一天一样,大家也希望明星真人版离婚剧也别太“肥皂”、别太拖沓——这个离婚剧播放到现在,已经上演了不少互相指责、互相抨击的戏码,把娱乐圈明星夫妻丑陋的家事掀开,将影帝的墨镜击碎,让影后变成泼妇,全无美感可言。况且,这剧连续演了40多天,观众也开始腻烦了,仅仅想知道大结局的剧情:到底什么时候离婚?张柏芝能不能分到巨额家产?两个小孩到底归谁?

  当然,如果“锋芝”的演技再好些,说不定要上演惊天大逆转、夫妻双双把家还的狗血剧情,让离婚悲剧变成恩爱喜剧,那才叫高。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