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人高校躲兵役 台教育部门拟出新规抓“逃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5:43  中国新闻网
台教育部门拟出新规抓“逃兵” 台教育部门拟出新规抓“逃兵”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东南科技大学、醒吾技术学院是艺人逃避兵役的大本营。台当局“教育部技职司长”李彦仪表示,未来将订定各学制最长修业年限,二技最多只能读5年或7年。当局“教育部”也会请东南科技大学及醒吾技术学院等校订定学则,规定进修部每学期最少修习学分数,成绩太差就退学。

  为鼓励终身学习,现“补习及进修教育法”未规定进修专校、进修学院的修业年限,一些艺人以此漏洞,逃避兵役。台当局“教育部”不考虑修改“补习及进修教育法”,而从明确规定各学制修业年限着手。

  李彦仪说,拟规定二技或二专学生最长修业年限,可能5年或7年;四技修业年限则7年或10年。也会请“内政部”配合修改“兵役法”,学生修业年限到了,就调去当兵。

  有些学校成为艺人逃兵役的大本营,李彦仪说,学校也有责任。“教育部”将要求东南科技大学及醒吾技术学院等校在学则订出规定,例如,明确规定学生每学期至少要修九学分,如有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学分不及格,就退学。如此,不读书的艺人就要走路。

  东南科技大学指出,明道两年半前转学至该校在学进修班就读,依规定未设修业年限,除非整学期旷课达45小时才会被退学,并非独厚艺人。但役男一旦年满33岁就必须去服兵役。

  知名艺人阮经天、周瑜民(仔仔)、郑元畅就读醒吾技术学院期间都曾办理兵役缓征,主秘陈义文表示,依现行“进修与补习教育法”,可到33岁才履行当兵义务,未超过此限,学生继续在学都合乎规定。修法通过后,校方会遵照新法,清点校内超过修业年限的学生名单,通知尽速毕业。

  陈义文说,校方其实鼓励学生赶快毕业,服完兵役后就能专心发展个人事业。外界批评私校像卖文凭的“学店”,陈义文驳斥,躲兵役是极少数个案,去年醒吾挤进企业爱用私立技职院校前十名。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