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俩熟男有爱万事足 张卫健罗嘉良享受婚姻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6:20  新闻晚报
俩熟男有爱万事足张卫健罗嘉良享受婚姻生活   张卫健 周斌/现场图片
俩熟男有爱万事足张卫健罗嘉良享受婚姻生活 罗嘉良沪上举办歌友会

  张卫健:爱情要纯粹一点

  一提起张卫健,脑中马上就会蹦出“韦小宝”、“方世玉”、“孙悟空”等一系列角色。在影视圈中红红火火,不经意间也会让人忽略他在歌坛的发展。昨天,这位大龄男孩以歌手的身份来到上海金海岸剧场,为今天的歌友会做足准备,全新专辑《月圆了》也蓄势待发,7月中旬就将发行。

  重回乐坛:只为享受音乐

  还是那个亮闪闪的大光头,还是嘴角微微的笑容,还是印象中的张卫健,而这次的角色却不同。久违歌坛的他上次发专辑已是5年前的事了,他自己也不禁摇摇头调侃道:“发专辑像是奥运周期,四到五年一次。终于快兑现对歌迷的承诺了。 ”沉淀许久的张卫健将在新专辑 《月圆了》中融入更多的人生感悟。“月亮底下,不同的人会碰到不同的事,我怎样去面对事业、爱情与友情都会在专辑中得到体现。 ”

  事实上,张卫健的事业发展并非一帆风顺,荧幕中嘻嘻哈哈、闹腾无比的他,背后的人生却是几番沉浮。曾在酒吧驻唱讨生活的他,在影视圈大红大紫后,又杀回了歌坛。用张卫健自己的话来说,“唱歌对我来说,不是压力,不是忐忑,而是享受,是一种情怀。 ”正是这份执着让他决定重回乐坛,再次发片,即使唱片行业日渐式微。

  兼任导演:寻找新视角

  除了重当歌手外,张卫健还首次自导自演专辑中的MV《你值得我等待》。其中与张卫健配戏的不是风姿绰约的美少女,而是一条温顺的忠犬,以独特的视角表现情感。

  对于这样的创意,他向记者解释道,“如果用一男一女相拥相亲的场面可能会更吸引人,但我不想这样去炒作,对我而言,把作品变得有感觉更为重要。 ”不同于艺人们惯唱的情歌,专辑主打歌《月圆了》则是一首地地道道的思乡歌曲。 “我的祖籍是宁波,随着爷爷奶奶在香港长大,近几年前才刚刚踏上故乡的土地。而且因为工作的关系,中秋节、母亲节都不能和父母在一起。所以这种漂泊外地、想念家乡的心情我更能去体会。 ”

  保卫婚姻:爱情要纯粹

  对于谢霆锋张柏芝的婚变纠葛,身为谢霆锋好友的张卫健也只能站在一旁干着急。他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与太太张茜相恋时也有过一段分手的经历,但两人并没有选择告诉媒体,因为对于身处娱乐圈的他们而言,留存一点私人空间就意味着有复合的可能。 “分手时,有一次路过天安门,那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突然就想起了赵传的歌曲《我终于失了你》,在人生感到光荣时,却失去了原先的爱人。当时就百感交集,马上就给张茜打了电话,之后我们就复合,结婚。 ”

  对于维持爱情,张卫健感悟良多,毕竟娱乐圈的婚姻都不是那么容易,“在演艺圈,帅哥美女很多,就必须学会自律,面对诱惑,要牢牢把持,还要相信对方只爱你一个。结婚后,爱情也要纯粹一点,这样才能维系出最好的婚姻状态。 ”晚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王文怡 报道

  罗嘉良:新剧《越境》杀青 坦白包容让婚姻长久

  由同方联合影业集团独家出品的红色谍战献礼剧《越境》,昨日在旅顺杀青。该剧由曾创作过 《狼毒花》、《我的父亲叫板凳》等热播剧的当红青年导演黄文利执导,罗嘉良、焦恩俊、王劲松等主演。该剧聚焦伪满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风骨,展现了我党在特殊时期的巨大凝聚力和超强感染力。

  演谍战戏先“补课”

  《越境》中,罗嘉良出演男一号、伪满警察科长陈凯,阴差阳错地卷入了共产党护送密码本到根据地的特殊行动,从而经历了一次信仰的“越境”。罗嘉良对这部戏格外用心,接戏前就开始“补课”,看历史书,了解那段特殊时期。罗嘉良坦言,《越境》是其演绎生涯的一次转折,“以前只是在镜头前完成导演对我的要求,但在这部戏里,我需要从内心感受陈凯的变化,这样我才能真正成为陈凯,演出他的蜕变。 ”

  剧中,罗嘉良要从中苏边境一路跋涉到延安,要穿越日军、国民党设置的重重障碍,动作戏、枪战戏、心理戏所占的比重都不少。导演甚至还别出心裁地加了许多跑酷运动的戏,让罗嘉良尝试着姿态优美地翻墙、跳楼。

  婚后生活很满足

  2007年,罗嘉良和内地女星苏岩合作拍摄电视剧《完美结局》时火速发展成情侣。 2009年,两人在北京完婚,自此罗嘉良将工作重心转向内地。他透露,《越境》前一阵子在沈阳热拍时,妻子苏岩还专门赶来探班,不过她现在又到四川拍戏了,“我这边杀青后就会到四川去探她的班。 ”结婚两年多,二人有无造人计划?罗嘉良笑说:“有考虑,但在等机会。 ”

  说起自己和苏岩的婚后生活状态,罗嘉良显得格外满足,“我们现在比较享受生活,工作的事会看得比较轻。没有戏的时候,我们都争取多在一起,或者干脆一起出去旅游。毕竟两个人都做演员,时间上的交集太宝贵。”平时在家也会看对方的作品,并直言不讳互相点评,交流演技,“我们俩都是很能接受对方意见的人。 ”作为“过来人”,罗嘉良在夫妻相处之道方面又有哪些经验值得借鉴? “两个人一定要经常沟通,要互相坦白包容,要有每个家庭都要有的东西,这样的婚姻才能长久。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