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芝上演拉锯战 婚姻专家称离婚也要讲智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8:14  华商网-华商报
张柏芝希望力保孩子抚养权 张柏芝希望力保孩子抚养权

  “锋芝婚变”正朝着不可挽回的方向进行。而在“锋芝婚变”过程中,分别上演了冷战、拆台、暗战、夺子的“戏份”。很多网友开始替Lucas、Quintus这两个孩子担心,网友呼吁:为了孩子,“锋芝婚变”应该尽快“善终”。记者昨日采访了婚恋专家田景秀,她称,“锋芝”如果离婚,应解决三个问题,将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程度。

  说分手:先解决情绪问题

  田景秀认为,如果婚姻确实出现了很大问题,凑合在一起比离婚对孩子的伤害要大,但离婚也要讲求智慧:“离婚最忌讳的是互相抨击,尤其是在孩子面前。因为在婚姻面临破裂的情况下,当事人都处于一种不理智的状态,像张柏芝谢霆锋,都应该先找心理医生解决情绪问题,然后在理智的状态下处理离婚事宜。”田景秀说,夫妻双方为了离婚而互相争吵,对孩子影响非常大,“在孩子的小时候,父母就是他们的世界,如果父母是不停地争吵,他的世界就是混乱的,很容易影响他的成长。”

  争财产:别让孩子看到父母为了钱反目

  财产分配是离婚中很难处理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像谢霆锋和张柏芝这样都有钱的人,田景秀认为,就算双方是为了保障孩子以后的生活而要对财产锱铢必较,也别当着孩子的面,“很多父母都说争财产是为了保障孩子的生活,但如果孩子看到父母为了争钱争得面红耳赤,对孩子的价值观是很坏的影响。”田景秀建议,财产的争夺尽量避开孩子进行,“最好交给律师,也别拿孩子当砝码。”

  抚养权:不要让孩子缺失爱

  谢霆锋和张柏芝都不放弃孩子的抚养权,这可能会成为两人离婚过程中最大的争执点。

  田景秀称,这方面如果处理不好,会对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中国的传统是孩子随父家,但从心理学角度来看,儿子跟母亲,女儿跟父亲,等孩子到了青春期,再交换过来,这样的抚养对孩子的成长最为有利。当然这成长的过程,不可能只有父亲或者只有母亲”。

  田景秀表示,无论孩子最终判了跟谁,爱都不能有缺失,“首先是监护方不能拒绝另一方对孩子的爱和关心,比如张柏芝,不管你多么不想见到谢霆锋,但也得让孩子见爸爸。如果因为其他原因不能经常见到孩子,也必须通过其他方式让孩子知道父母是爱他的,比如写信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但信里只交流和孩子的感情,千万不要提及夫妻双方的不是。”本报记者 罗媛媛

  消息3

  网友“晒分手方式”

  “锋芝婚变”最近一直引发网友关注,近日,“晒晒你所知的最贱的分手方式”的帖子迅速在网上流行。网友们晒出的分手方式,分别有“电邮说分手”、“主动曝光小三逼对方提分手”等。其中,令大部分网友最不能接受的分手方式是远程分手,即通过短信、邮件、微博等手段说分手,因为这种方式虽然明确传达了自己的想法,但无疑伤害了对方。 本报记者 罗媛媛

  消息2

  狄波拉劝儿媳冷静

  “锋芝”闹婚变,身为谢霆锋母亲的狄波拉(拉姑)心情当然也很差。

  据狄波拉身边朋友指,狄波拉现阶段是很艰难、很难过的时候,她甚至不想外出,只想待在家中。对于儿子谢霆锋与张柏芝的恩恩怨怨,狄波拉绝对不想插手,也很希望谢霆锋及张柏芝可以冷静下来,据知情者指:“狄波拉觉得清官难审家庭事,不想插手,总之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也希望他们两个可以冷静下来。”新文

  消息1

  “锋芝”动态

  曝张柏芝拒2亿换子

  带病出席《河东狮吼2》开机仪式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谢霆锋7月8日将会返回香港,不排除直接上阳明山庄要夺取Lucas、Quintus两子,尤其要尽速让失学的Lucas读书。香港《快周刊》报道张柏芝不仅拒绝老公提出约2亿元港币交换小孩抚养权的建议,还有她的友人想出让Lucas改姓“张”的主意。

  此外,张柏芝弟弟张豪龙替姐姐出头、公开炮轰姐夫谢霆锋的言论一出,英皇经纪人霍汶希就表示,张豪龙言谈牵涉诽谤,将考虑诉诸法律。而昨日,《河东狮吼2》在宁波举行开机仪式。张柏芝、小沈阳黄维德张馨予等主创悉数到场。最近感冒身体不适的张柏芝带病出席,不过心情很不错,她还作为剧组代表接受了哈达和祝福。早前与张柏芝合拍电影《影子爱人》的吴耀汉大曝她连续三天大玩自闭,没笑容不说话。综合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