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雪华丧父丧夫几乎崩溃 经纪人回应称其很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5:35  南方都市报
刘雪华夫妇2007年出席上海年度电视综艺盛典“十大明星家庭”发布会,两人领奖 刘雪华夫妇2007年出席上海年度电视综艺盛典“十大明星家庭”发布会,两人领奖
事发现场,有警车出现。 事发现场,有警车出现。
刘雪华夫妇婚纱照 刘雪华夫妇婚纱照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梁媛媛 “又悲剧了,有消息称,著名影星、前琼瑶女郎刘雪华的老公,今早在上海坠楼身亡……”7月4日上午,一条有关“琼瑶女郎刘雪华丈夫邓育昆,在上海住所坠楼身亡”的消息在微博流传,引发媒体关注并第一时间前往事发现场核实情况。经各方证实:台湾女演员刘雪华现年65岁的丈夫、编剧邓育昆,7月4日凌晨4点左右,从其位于上海淮海西路183号的汇宁花园高层小区的寓所内坠楼身亡。刘雪华发现丈夫失踪后,迅速下楼寻找并报警。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的可能性。   

  昨天下午15时许,刘雪华经纪人亚娟在接受南都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现在不想讲太多”,但她表示刘雪华目前的状况“很坚强”。台湾资深媒体人麦若愚昨天也向南都记者介绍,刘雪华邓育昆夫妇相当恩爱。

  惊闻噩耗

  微博流传刘雪华丈夫坠楼消息

  7月4日上午9点21分,“上海电视机动新闻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有关刘雪华丈夫邓育昆坠楼的消息:“又悲剧了,有消息称,著名影星、前琼瑶女郎刘雪华的老公,今早在上海坠楼身亡……机动部记者出发调查核实中。”后经警方确认,该消息属实。“机动部记者吴海平已在事发现场证实了这一不幸消息。邓育昆,台湾人,65岁,凌晨四点左右从上海住所一高楼坠落。刘雪华发现后迅速下楼并报警。邓不幸身亡,警方排除他杀,请逝者家属节哀。”

  凌晨从3楼坠落底层花园身亡

  在刘雪华丈夫邓育昆坠楼消息传出后不久,上海大批媒体即刻赶往事发地点核实消息。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上海媒体报道,刘雪华和丈夫邓育昆居住的寓所位于淮海西路183弄的某高级公寓小区。该小区为一层一户的豪宅公寓区,刘雪华夫妇就住在该小区1号楼的3楼。据小区安保人员透露,事故发生在4日凌晨4点左右,当刘雪华发现丈夫不见踪影后立刻寻找,后来在底层住户的小花园里找到了邓育昆,但他已经身亡。随后刘雪华报警。邓育昆可能系凌晨从3楼坠落底层,不幸身亡。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的可能性。据悉,现场已封锁,交由台办接管。有知情人透露,邓育昆已生病很久。

  南都连线

  经纪人亚娟回应:“雪华姐很坚强”

  昨天上午11时许,新浪娱乐电话连线刘雪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雪华声音疲惫,她说:“对不起。我现在不想讲任何话。”而刘雪华的好友则代刘雪华向媒体确认了邓育昆坠楼身亡的消息,“刘雪华是个坚强的人,我从电话里感觉她还是比较镇静的。”

  昨天15时许,刘雪华经纪人亚娟在接受南都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现在不想讲太多”。至于大家对刘雪华现状的担心,她表示“她很坚强!很坚强!”

  知情者说

  刘雪华邓育昆相当恩爱

  据了解,当年因琼瑶剧红遍三地的刘雪华,在1999年与大她13岁的编剧邓育昆在美国许下婚姻誓约,2001年两人在台湾补拍婚纱照并摆酒。台湾资深媒体人麦若愚昨天向南都记者介绍,邓育昆在台湾是一个很优秀的编剧,文笔非常好,写出了很多经典的剧本。资料显示,其参与编剧的作品包括《戏说慈禧》等。麦若愚表示,婚后“夫妻是很相爱,很恩爱的”。两人于2008年卖掉了香港、台湾的房产,在上海买屋定居,遗憾的是两人一直没有孩子。但刘雪华与邓育昆前妻所生的孩子相处得很融洽。

  刘雪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丈夫邓育昆很有才华,又懂浪漫,非常爱她。刘雪华不拍戏时经常待在家里。邓育昆也曾对媒体表示,刘雪华是家里的“公主”,是他的“祖奶奶”。两人结婚一周年时,邓育昆还曾为刘雪华写下“共白首,看天涯辽阔,比翼双飞”这样祈愿“长相守”的诗句。据悉,由于邓育昆此前身体不是很好,且非常爱喝酒,刘雪华为照顾丈夫的健康费尽了心思。她曾对媒体说:“他比我大13岁,所以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有一天他比我先死,要是那样,我一个人可怎么活啊?”邓育昆不爱出门运动,刘雪华就每天拉着他在家里一起用跑步机跑步;邓育昆总忘记吃药,刘雪华就每天打电话提醒。为了邓育昆的病情,刘雪华独自拜遍了台湾的寺庙,许愿将自己的寿命和丈夫分享。

  此前媒体报道称,邓育昆近年越来越依赖于刘雪华的照顾,两人每天至少电话热线2个小时。

  丧父丧夫之痛,几乎崩溃

  昨天下午13时许,刘雪华好友、台湾记者林美璱通过博客讲述了她了解到的事发当时的情况:“正好利用拍戏空档返回家中休息的刘雪华,凌晨四点钟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老公不在身边,走到客厅发现阳台有些凌乱,但又遍寻不着人,于是急电上海友人前来协寻。结果,朋友找到的是已经没了气息的邓育昆。”

  这位友人还在博客中透露了对刘雪华现状的担忧:“短短几个月内,刘雪华经历失怙(丧父)、丧夫之痛,整个人几乎崩溃。去电安慰时,她悲恸而沙哑的声音,频频问我为什么?而我,除了陪着掉泪,更担心为了忙碌戏约还要强撑的她,会否倒下?”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