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宗宪卷入6千万掏空案 笑对媒体自称不是被告

吴宗宪 吴宗宪

  综艺天王吴宗宪又陷官司,7月13日,吴宗宪突然遭台北检署约谈,因其涉嫌“假交易、真借贷”,违反商业会计法。不过步出检署的吴宗宪则满脸轻松,笑着对媒体称,自己是来作证,并不是“被告”。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致电吴宗宪助理Monkey,对于此事她称不方便说,但强调吴宗宪演艺事业不受影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上柜公司联名行动科技日前爆发“掏空案”,该公司前董事长许丰扬涉嫌以挪用、借贷、投资、操纵股价、虚增营收或虚伪增资美化财报等手法,挪用公司资金近亿元新台币,其中有6000万被查出来于2009年1月流向吴宗宪的阿尔发公司账户。

  虽然表面看上去是科技公司向阿尔发公司购买LED产品,但同年3月,阿尔发公司以产能不够、无法出货为由“解约”,吴宗宪归还部分货款。不过检调方认为这笔账很可疑,台北地检署13日指挥台北市调查处兵分八路,全面搜查证据,其中包括吴宗宪的阿尔发公司。

  据了解,吴宗宪因为年轻时爱玩音乐,进而与许丰扬成为朋友,吴宗宪在调查时也坦诚:“的确前年1月联名行动科技用6000万本票向我购买LED灯,但后来因产能不足,3月就取消合作。事后我退还了3600万现金,剩余的2400万还没有归还。”

  前晚,吴宗宪也终于接受采访,首度对外谈被调查的情况:“我还OK啦,但希望大家(指媒体)落笔要三思。”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责编: Lee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