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育昆骨灰下葬刘雪华未出席 追思会于28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8:44  中国新闻网
邓育昆骨灰下葬刘雪华未出席追思会于28日举行
刘雪华与邓育昆旧照
邓育昆骨灰下葬刘雪华未出席追思会于28日举行
邓天蕙(右)将父亲邓育昆骨灰运回台湾时哭成泪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邓育昆的骨灰今在亲友护送下安葬于新店山区伴父母长眠,28日办追思会。讣闻有12页,包括儿子邓天星撰写的小传、徒弟描述他工作态度与个性上的温暖、作品创作年表等,回顾他精采一生,遗孀刘雪华27日返台参加追思会。

  邓育昆由电影跨入电视的40年间编写作品超过50部,包括家喻户晓的电影《白屋之恋》、《黄埔军魂》、《皇天后土》、《梅花》,电视作品有《包青天》、《烟雨江南》、《花月正春风》等都轰动一时,几年前他写下“年少风流也痴也狂正慷慨年华,指点江山怎堪如此,老来遒劲亦儒亦佛悟菩提明心,回首前程原来这般。”是他自己一生最佳写照。

  追思会将于上午10点举行,徒弟郝孝祖说,师父个性豪爽交游广阔也爱热闹,讣闻发送因时间有限比较精简,希望好朋友能主动送他最后一程。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