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成龙身家近亿元 林凤娇一手掌管财政大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2:40  华龙网-重庆商报
传成龙身家近亿元林凤娇一手掌管财政大权
老婆,钱交给你我放心得很。(设计台词)商报图形 徐侨唯 制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 实习生 曾桦)成龙(微博)有多贵?福布斯给出了答案,至少是90亿元新台币(约合19.97亿元人民币)——不过成龙这么有钱,他自己知不知道很难说。因为昨日有媒体称,成龙的一切财产都由“龙嫂”林凤娇掌管。尤其是接手“成龙影业”、出任成龙创立的JC Group公司董事兼秘书之后,林凤娇更是接管一切,地位巩固。不过成龙大哥这近20亿的身家都咋整的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片酬逼近1亿人民币

  1975年,成龙签约新天地公司,进入娱乐圈,但直到1978年的《蛇形刁手》方才成就成龙的名气,之后他就一直星途坦荡。入行至今30多年,成龙片酬已上飙至4.3亿元新台币(约合0.95亿元人民币),还有以往电影作品的版权,他早已赚得满钵金了。

  炒房永远是王道

  去年,成龙曾被曝光砸了4000万元人民币在北京购买超级大宅,据称奢华程度直比豪华饭店,总面积1200平方米,现在的市值已经飙升至上亿元。

  成龙在美国的好莱坞和澳大利亚也有多处豪宅。其中位于美国好莱坞比华利山的豪宅价值670万美元(约合4314.8万元人民币),里面除了5个独立大套房外,还有大厅、客厅、饭厅、家庭娱乐室、按摩泳池及恒温酒窖等设备。早在2004年年底,成龙曾趁房地产上扬,卖出手中一间豪宅,获利近千万元港币。今年有消息称,成龙又要卖出他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另一栋豪宅获利。

  另外,成龙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都有豪宅。尤其是香港,已经拥有了2栋豪宅,其中一栋位于九龙塘的豪宅价值上亿元,据称这座豪宅已赠与了林凤娇。

  收藏绝对不能少

  成龙的收藏品和他的房产同样多,据他自称塞满了8个仓库,藏品包括徐悲鸿的画、价值200多万元的马鞍等珍品。成龙同样自称拥有价值数亿元的紫檀木珍藏,数量数以万计,其中包括一张价值280万元的紫檀木雕方桌、一双价值2000元的紫檀木筷子等,已收藏了20多年。在拍卖市场上,这些藏品价值难以估量,其中,2009年的一次明星慈善夜上,他捐出的紫檀官宅配殿建筑模型就被王烁以388万元买下送给周迅。

  另外,中国古屋也是他的珍藏品之一。据悉,成龙这几年收集了7间徽派古屋、2间亭楼,目前都珍藏在苏州,成龙早前曾宣布决定将7间古屋除自己留下1间之外其余6间全部捐出。

  延伸阅读

  妻子林凤娇

  掌握财政大权

  林凤娇嫁给成龙后淡出演艺圈,专心相夫教子。2007年,成龙斥资上亿港币在香港兴建豪宅,安顿林凤娇母子定居香港,随后更放手让她掌管“成龙影业”,担任JC Group公司董事兼秘书,现在则是房祖名(微博)的经纪人。其实不止房祖名,成龙实际上的经纪人也早已换成了林凤娇——成龙近年到处拍戏,财产早就全权交由林凤娇掌管,视对方如家中“财务大臣”。外传成龙留上亿豪宅给林凤娇,对此,成龙集团台北分公司昨表示“没什么可回应”,仅说:“大哥的公司目前还是由娇姐在管。”记者 张世韬

  身后财产一半

  捐给公益事业

  《福布斯》杂志将成龙封为“最勤奋的慈善家”。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无论邀请成龙出席反吸烟还是清洁行动,他都必定答应。有消息指出,成龙曾表示死后将会将50%的财产捐助给公益事业,后来甚至表示愿意全部捐出。记者 张世韬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