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都嫁了你还在等什么 剩女们缓不过气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4:25  汉网-武汉晨报

  刘若英(微博)刚刚公布结婚喜讯,新浪微博热议立即超过400万,与传统的新婚祝福不一样,一部分网友黯然伤神,甚至有人夸张哭喊:“刘若英爱的不是陈升么,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剩女们似乎还没缓过气来,怎么连偶像都嫁了?

  剩女们曾在刘若英处寻找的怎样一种共鸣?在查看大量网友意见后,粉丝基本可分为四个类型。而刘若英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剩女偶像么?那些被贴上的标签以及各种喜爱的理由,是真实存在还是纯属YY呢?

  标签一:为爱疯狂

  网友态度:不嫁是因为心里有了一个不可能的人,为爱疯狂。

  在结婚前,很多人都在心中揣测:刘若英不结婚是为了等陈升吧?陈升,对于刘若英,就像很多人心中一场意犹未尽的初恋。与其说不能忘记,不如说不想忘记。十年前,陈升为她起名奶茶,称赞道:“她虽然不算标准美女,但就像温暖的奶茶,虽然没有红酒的高贵典雅,没有咖啡的精致摩登,却自有一种温润香浓的芬芳。”陈升亦师亦友,是她职场第一个老师。他有家室,能给她事业,却不能给婚姻。很多人都以为,刘若英是不愿走出这迷局,其实是人们只愿意相信自己想相信的。对于陈升,刘若英早就摆正态度了。近期,她就曾大动肝火,指责传闻侮辱了他们的师生关系,并表示自己有一个很好的爱情故事,不是和陈升,但是也不告诉你们。

  她的答案:成全比纠结好

  当有些剩女们还停留在上一场恋爱,并以为自己和刘若英一样揣着回忆过日子时,请看看刘若英在很多年前给出的态度——《成全》,不为了勉强可笑的尊严……一个人的成全,好过三个人的纠结。

  标签二:单身精彩

  网友态度:“曾立志要做个刘若英那样的人,单身,有故事,依旧精彩的女人。”

  刘若英与黄磊(微博)之间的第四种情感,被很多喜爱刘若英的人视作是唯美又理智的故事。也许有人觉得,就这样吧,单身也可以很精彩,故事会不断上演。在她和黄磊合作的《人间四月天》,以及《似水年华》等作品中,那么超文艺超温和的荧屏形象,配上一股欲语还休的纠结,令很多人期待两人在生活中能成为真正的情侣。在他们的多次合作中,更是传出近乎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故事。文艺男黄磊公开对媒体宣称,他和刘若英之间是在爱情、亲情和友情之外的第四种感情;文艺女刘若英也表示同意,表示懂了就够了。

  她的答案:爱不许三心两意

  第四种感情,若有若无的感情以及柏拉图的维持,成为很多剩女孤单却并寂寞的支柱。在刘若英的《当爱在靠近》中,她唱道:“真的想寂寞的时候有个伴,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吃早餐。虽然这种想法,明明就是太简单,只想有人在一起,不管明天在哪里,爱从不容许人三心两意。”当断则断,不被一点小温暖所迷惑,哪里有一点点纠结呢。    

  标签三:有爱情足够

  网友态度:“爱过,执着过,结不结婚又何妨,有些人不能在一起,可他们的心在一起。”

  刘若英给人的印象,知性又痴情,理智又感性。她与导演陈国富的恋情,还是因为苏慧伦的辟谣才被证实。一场正常的恋爱,刘若英用了十年时间,愿意为对方放弃娱乐圈,可是对于结婚的要求,迟迟等不到陈国富正面回应。有媒体转述刘若英友人的说法,“他(陈国富)让刘若英从20出头等到了41岁,实在也等够了。”刘若英的处理方式是什么?不再痴痴等待陈国富,决定在今年把自己嫁掉。 

  她的答案:我等你?不可能!

  在《我等你》中,“我等你半年为期,逾期就狠狠把你忘记,不只伤心的还包括一切甜蜜,要等你要证明自己,我可以纵容你在心底,也可以当你只是路过的人而已。”歌词中的半年,现实里的十年,十年中的多少回忆,刘若英仍然可以放下,这样的勇气怎么会是一朝一夕中练成的呢?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