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宣布婚讯:不是我不肯等,时代已经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6:51  杭州日报
刘若英 刘若英
《似水年华》剧照 《似水年华》剧照

  记者 姜雄  

  “我想我是嫁不出去了!”

  这是刘若英(微博)在她的新舞台剧《在西厢》里的第一句台词。在经历了几段感情波折,一直被认为是“恨嫁”的刘若英还是把自己给嫁了。

  昨日下午,刘若英在其官网上宣布已经结婚,并感谢大家的祝福。刘若英在官网上写道:“是的,我结婚了,收到大家的祝福,谢谢大家的关心。 ”

  随后,记者的邮箱收到其经纪公司发来的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声明中说:“刘若英小姐已于2011年8月8日在北京与其夫婿钟先生登记结婚。刘若英小姐理解外界对于她的感情状态的好奇,为免媒体辛苦追逐,因此藉由个人官方网站以及这则声明,向她的粉丝、传媒朋友分享她已定下终生伴侣的喜讯。”

  关于刘若英的丈夫钟先生,外界有很多猜想。之前有消息称:刘若英的丈夫钟先生是浙江人,“名下的企业为家族产业,从事物流和运输业务,家族资产数亿,是浙江省最大的物流企业。并且,刘若英与男友存在年龄差距。”

  经记者向刘若英经纪公司核实,刘若英丈夫并非浙江人,而是北京人,也并非从事物流业,而是从事财经工作。至于年龄差距,刘若英通过经纪人进行了说明:钟先生和她的年龄相仿。

  声明中还说,“由于钟先生并非公众人物,未来刘若英不会进一步接受此事的相关媒体询问,希望媒体朋友与粉丝给予他们空间享受平凡的夫妻生活。”

  刘若英的感情生活一直是粉丝和媒体关注的焦点,突然宣布结婚的消息,着实让人意外。20天前,刘若英新的舞台剧《在西厢》深圳首演,该戏中她上台的第一台词就是:“我想我是嫁不出去了!”当时就引起了媒体对她终身大事的特别关注,面对媒体的追问,她只是打太极,若有所思地说:“嫁了才是两个人相处的开始”。现在想来,她这句话似乎是在暗示。

  再过10天,刘若英将到杭州演出《在西厢》,不知道她的第一句台词还会不会是那句“我想我是嫁不出去了”。

  绕不开的情感史

  陈升:有暧昧也有师徒情

  1991年,一个好友介绍刘若英认识了台湾滚石乐队的著名歌手兼音乐制作人陈升。陈升认定出水芙蓉般清纯的刘若英是个很有前途的歌手,立即邀请她到自己的工作室工作。这年3月,刘若英来到陈升的新园工作室担任制作助理。在奶茶1995年因《少女小渔》获得威尼斯影后以后,陈升这个一手把她带进演艺圈,又一手把她推荐给张艾嘉的师父,看到了奶茶真正的所长,就告诉她,你应该去做你自己的事情。于是在《雨季》这张专辑以后,奶茶的歌曲专辑基本上脱离了陈升的影响,开始慢慢地商业化,娱乐化。

  后来媒体传出了两人的绯闻,但是他们从没认真对外承认过。

  黄磊(微博):如水一般清澈的情感

  从没学过表演的奶茶1995年获得影后,在华语电影界引起不小的轰动。那时候正好黄磊参演的《夜半歌声》大红,1996年读电影学院的黄磊去台湾参加一些娱乐宣传活动,第一次认识了刘若英。

  奶茶与黄磊的第一次合作是在《人间四月天》中,此后还陆续合作出演影片《夜奔》及《似水年华》等作品,两人在前两部戏中的表演风格都是温文尔雅十分般配,而在表现深情戏时都有一股欲语还休的纠结,看着两人在影视剧中几次饰演恋人却都没有结果,观众们很期待两人在生活中能成为真正的情侣。

  两人默契的合作让观众产生了两人是恋人的错觉,而在刘若英演唱会上,作为嘉宾的张艾嘉开玩笑提及黄磊时,刘若英有些紧张的反应让粉丝们加深对两人关系的怀疑。后来黄磊结婚,这段感情终究没有发展。

  陈国富:终究未能开花结果

  陈国富,香港著名导演、编剧、影评人。1958年生于台湾,被誉为“台湾新电影的继承人”,现为华谊兄弟传媒公司总监制。

  关于刘若英与陈国富的“地下恋情”,很少被媒体大篇幅报道,但是也从未离开媒体的视野,陈国富是刘若英电影处女作《我的美丽与哀愁》的导演。陈国富也促成了刘若英在影视上的成就,刘若英凭借陈国富的作品《征婚启事》、《双瞳》,先后问鼎亚太影后和金像奖最佳女配角。虽然奶茶没有正面回应两人恋人关系,但记者拍到奶茶与陈国富一同吃饭、散步并返家的行踪。而刘若英对照片事件的反应很暧昧,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后来,歌手陈升在台湾一个访谈节目上证实,电影《风声》的导演陈国富在与苏慧伦交往时曾“劈腿”,同时与刘若英也在交往。面对恩师陈升说漏嘴爆出的绯闻,奶茶依然沉默不响应。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