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绮莉被指继续消费成龙 往事不提但话题仍是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4: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吴绮莉被指继续消费成龙往事不提但话题仍是他
吴绮莉日前出现在媒体面前都是一副中性打扮,有扮女强人之嫌。(CFP图)
吴绮莉被指继续消费成龙往事不提但话题仍是他
吴绮莉和小龙女
吴绮莉被指继续消费成龙往事不提但话题仍是他
面对12年前的错误,成龙目前一直沉默。

  前日,香港无线收费电视生活台节目《女人有话儿》举行探班活动。吴绮莉高调复出担任节目主持,并邀请了好友袁咏仪(微博)、关宝慧(微博)担任节目嘉宾。在应对媒体时,吴绮莉表示自己不明白为什么会被提及旧爱 视频:吴绮莉复出主持节目 称女儿和成龙没关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成龙(微博),甚至以“第三者”来形容对方。但是,吴绮莉口口声声说回到香港感受到很大压力,她和女儿都要被狗仔队追访,那她为何还要选择这条复出路?网友们议论纷纷,觉得吴绮莉的复出也许是个错误,“虽然她说女儿不会再问关于爸爸的事情,但这样一次一次在公众面前消费成龙,对小龙女是不是更大的伤害”?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高调复出

  声明不谈往事,又不避讳谈成龙

  吴绮莉当年与成龙的一段情可谓闹得满城风雨,成龙那句“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人尽皆知。如今,吴绮莉选择带着小龙女返港定居,并高调宣布复出,可谓给成龙一家添了不少堵。之前有消息指,林凤娇在听闻吴绮莉返港发展后当即翻脸,更是向友人抱怨说一辈子都不想见到这个女人,而房祖名(微博)也公开表示会保护母亲。

  不过,吴绮莉显然淡定得多,她面对媒体时表示,如果遇到成龙会大方打招呼。至于会不会在节目中提及成龙,吴绮莉表示:“为什么要讲成龙?都与我无关,女儿就会讲,第三者就不会讲。过去的事再拿出来讲很闷,这次的节目都是讲女人经。”

  谈到林凤娇被指因她而避返台湾,吴绮莉说:“这些新闻多余,现今交通很方便,所有人经常到处走,大家不要太过敏感。(林凤娇听到你的名字即黑脸?)当日是否天色不好,大家想得太多。(早有心理预备被追新闻?)一定!一定会有人造新闻,有人追问,对我来讲不是新闻,已经如此多年,可能到我的女儿结婚又问亲家的事。”吴绮莉承认,这些新闻会跟她一辈子,“虽然自己觉得过去了,但人家问起,我又不会不答。”吴绮莉表示女儿没投诉回港后即被追访,反而是她不想住址曝光,失去私隐,但她不会因此而搬家。

  复出猜想

  吴绮莉想要名?要利?要情?

  吴绮莉玩复出,从不避讳把成龙挂在嘴边,这就让网友有点好奇了——她到底想干吗?网友们的猜测可以分为两类,一种很光明,一种很阴暗。

  猜测一:想做点事

  根据网友们的各种总结,加上吴绮莉自己所说的“想做点事”,这个猜测就算不是全部的正确答案,至少也是其中一部分。“因为根据之前媒体的追踪,吴绮莉这些年应该是啥事情都没干,就在家里带孩子,因此,有人请她做节目,何乐而不为?”“她本身就是娱乐圈中人,如今的娱乐业又相对火爆,就算是无聊到要找点事情做,玩复出也是一个好的选择。毕竟就算成龙给她们赡养费,钱也不会多到足以让她去开公司做产业的地步。所以说,做主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说不定将来真能磨炼成嘟嘟那个级别的女主持?”

  猜测二:想要的更多

  当然,由于“小龙女的妈妈”这样的身份,吴绮莉复出的真正原因还是很难不被人遐想。“最容易联想到的还是钱,再然后,联想到成龙的面子问题。”

  因为前面这么多年低调的生活,吴绮莉如果不继续低调下去,重新站在公众面前,大家的第一想法只能是:“这个人没钱了吧?悠闲生活不过,非要抛头露面受苦受累地工作?”

  当然,也有人继续往深里分析,说现在小龙女也不小了,也该为日后打算一下了。但她毕竟也还不是个成年人,所以,吴绮莉只能自己来吸引大家的关注。“这样做起码有三个好处:一是让自己在多年无聊之后通过工作找到一种精神寄托,并且可以试试如今的娱乐圈水有多深。二是让大家通过关注她进而关注到小龙女,从而为女儿日后踏足娱乐圈进行准备,三就是通过这个举措,对成龙施加压力,让他来做进一步的反应,要么给她们娘俩更多的钱,要么进行另外一些情感弥补。不论怎么看,这种做法都是一招不错的棋,一次很成功的试探。”

  记者观察

  消费成龙,谁最受伤?

  虽然成龙已经公开道歉,但吴绮莉母女注定是他永远都翻不过去的篇章——从吴绮莉1999年诞下小龙女吴卓林那刻开始, 所有当事人都知道小龙女将是个没完没了的话题。网友总结得好:“今日她返港读书、开生日派对、开画展、他日吴绮莉拍拖,卓琳的18岁生日、中学毕业、初恋……只要外界对她仍有兴趣,小龙女的鼻子是否似成龙会重复又重复成为话题。”

  那么,在这么一个复杂的关系中,谁才是最受伤的那一个?

  成龙,永远翻不了篇?

  有网友认为,成龙是个“可怜人”,“做错了事,道歉也没有用,他得一直面对小龙女的新闻,直到永远”。“吴绮莉又复出了,成龙这次要怎么摆平这件事?会给巨额封口费吗?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沉默?”

  林凤娇,只能一忍再忍?

  不少人猜测,成龙和林凤娇将来会否让小龙女认祖归宗。当时,林凤娇透过公司响应:“12年来我都选择沉默,以后也会这样,毕竟讲什么都不对。”因此有网友认为,林凤娇在这件事情上才是最受伤的一个。“阿娇(微博)也是吴绮莉生女事件受伤害的人,要维持大婆风范,林凤娇只能忍……”

  小龙女,真的不在乎爸爸是谁?

  有更多的网友认为,小龙女才是最大的受害者,“虽然吴绮莉口口声声说,小龙女不会在乎爸爸是谁,但她真的不在乎吗?她又不是不认识字,又不是看不到那些报道!”“吴绮莉不是承认狗仔会去她们家追访吗,作为一个小朋友,小龙女准备好这样的生活了吗?”

  也有网友认为,小龙女受伤“只不过是大人们的猜测”,“也许经过妈妈12年的‘洗脑’,她其实不那么脆弱!”“吴绮莉或许给了她最好的教育,让她在这个问题上非常理智。不过我还是祝福她能得到真正的父爱。”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