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绮莉:碰到成龙会打招呼 复出为圆女儿哈佛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6: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借好友邱淑贞的车带女儿上街 借好友邱淑贞的车带女儿上街
吴绮莉出席《女人有话儿》发布会 吴绮莉出席《女人有话儿》发布会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自1999年,吴绮莉怀上成龙(微博)的“龙种”后,一直与“小龙女”在上海深居简出,日前吴绮莉母女高调回香港定居并复出为无线主持清谈节目《女人有话儿》,更打算开画廊和儿童教室。吴绮莉一方面为事业再作冲刺,另一方面亦为女儿的前程做好铺排,为圆女儿哈佛梦而省吃俭用、拼命赚钱。前天,她为无线录制《女人有话儿》首集并以“第三者”来形容成龙:“第三者的事我就不会多讲,过去的事再讲会好闷。” 

  录制清谈节目

  当成龙“第三者”

  吴绮莉前日为无线生活台主持的《女人有话儿》进行首集录影,请来袁咏仪(微博)、关宝慧(微博)做嘉宾。吴绮莉此次携女回港定居引起连串追访,话题自然少不了她与成龙的恩怨。

  被问及会否担心嘉宾问起成龙,吴绮莉说:“谈起成龙?都不关我的事,说起女儿可以,她是我的女儿,第三者就不讲了,讲到闷死了。”她表示:“对我而言那些事已经过去,只是你们觉得抹不去,我女儿看报纸十几年都麻木了。”有传林凤娇因吴绮莉母女回港而避走台湾,吴绮莉连忙撇清关系:“这些新闻是多余的,交通这么方便,所有人都可以到处走。如果我约了吴君如,陈可辛走了,难道也跟我有关系?大家不要这么敏感!”

  吴绮莉表示不担心跟成龙碰面,“要碰到,去到哪里都会碰到,我保持平常心就好。这么多年过去了,小朋友也这么大了,见到成龙他我都会打招呼,但不会追几条街去打招呼咯。”

  回港生活曝光 早有回港计划

  在上海入住千万豪宅的吴绮莉,自2009年起不时回港物色新住所,以港岛半山的豪宅区为主。今年3月她把上海的豪宅卖掉,以逾500万港元的价钱,买下大埔汀角村一所楼高三层的村屋。

  今年9月便升中一的“小龙女”吴卓林,在上海入读当地的德威国际学校,回港前吴绮莉多次带女儿到不同的香港学校考试,最后卓林入读沙田浸会大学附属的基督教国际学校。

  为女圆哈佛梦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回港,吴绮莉主要是为女儿的前途考虑,“虽然这么多年来Elaine(吴绮莉)都没有工作,但是她之前有一些存款,在上海生活绝对没有问题,但是卓林想进哈佛大学读兽医专业,Elaine才决定回港继续幕前工作赚钱供女儿读书。为了让女儿打好基础,E-laine已经帮她报读了基督教名校,这间学校学费很贵,一年学费加杂费要11万港元,入学前还要买19万港元的学校债券。”

  吴绮莉也承认:“女儿思想很成熟,有自己的计划,她打算读哈佛,想做兽医,既然她有这个梦想,没理由不帮她达成。”

  多个渠道赚钱

  为了赚够女儿的学费,吴绮莉除了以每集8000港元的价钱主持无线清谈节目《女人有话儿》外,还准备与无线签下两年的经纪人合约。此外,吴绮莉还打算与朋友合资开一间启发小孩子潜能的教室,同时还会开画廊。画画造诣颇高的吴绮莉准备亲自担任导师。为了打响招牌,吴绮莉稍后会在香港开画展,实行多渠道赚钱。

  被问及成龙是否为母女俩提供生活费时,吴绮莉表示:“我不想我们母女跟任何人扯上关系,女儿是我的,我有责任照顾她。”谈及经济状况,她笑言:“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每个人都有生活压力。”

  生活相当节俭

  回港一个多星期的吴绮莉与卓林起居饮食都在寓所附近,更借用朋友邱淑贞的车出行,生活十分节俭。日前,母女俩被拍到驾车到大排档吃午餐。随后,母女出发至超市购物,在寿司柜台选择了两三个寿司作为当日晚餐。两人黄昏时分才回到家,卓林十分乖巧,不但主动帮妈妈搬东西,还大方地向记者挥手致意。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