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小欣称未收柏芝律师信 对失实报道保留追究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6:22  南方都市报
查小欣称未收柏芝律师信 查小欣称未收柏芝律师信

  本不打算作出任何声明,但连日来港内外不少传媒、朋友、工作伙伴都来电关心张柏芝律师信事件,为正视听,在此作出清楚交代:查小欣(微博)没接过张柏芝的律师信。其实内地各网站上周都收到此声明,各网站有效率地即时将声明挂上网代我澄清。

  事源上星期初,忽然弹出与事实不乎的诽谤报道:“张柏芝告查小欣”,征询私人法律顾问意见的答案是:任何人从没收到律师信而有报道指该人被控告,报道已属诽谤,该人士可保留法律追究权利。公事公办的话,我大可出律师信控告该报道,该传媒知道查小欣没收过律师信后,即时向我道歉,并解释是出于误会,大家是同行,我明白他们的苦衷,既已道歉,便着其定要代澄清,还清白,我也就不发律师信。可是通讯发达,消息传千万里,各传媒记者纷纷来电求证,甚至有电视台派采访队来电台问回应,我都精简地以“不回应”作答,原因是我的确没收到律师信,既然不是事实,无理由对号入座,也不想外界误会是为了出风头,最利落的做法是:不回应!

  结果就有黑心媒体及网站无限上纲,或大字标题,或暗示查小欣收了律师信,我内地经理人严紧监察每个网站,遇炒作报道,马上向网站说明事实真相,无辜被屈若不彻底澄清,等同埋下计时炸弹。

  今日的香港已大中华化,各网站都聚焦香港的娱乐消息,不再像从前,闩埋门只是香港的事,一个失实报道的伤害,比从前大百倍,实在不能掉以轻心。在此重复一遍:对于指查小欣接张柏芝律师信的失实报道,保留法律追究权。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