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柏芝谢霆锋12年情终了 五大悬念有待考证(图)

张柏芝谢霆锋12年情终了五大悬念有待考证(图)
锋芝昨日发表离婚声明

  1999年就结缘的谢霆锋和张柏芝昨日以双方共同声明的方式宣布:离婚了。声明还表示,两人将共同抚养两个孩子,不过对于财产分配等细节问题,声明表示不会回应。根据司法程序,今年底两人将正式在法律上恢复单身。

  在离婚声明中,两人简单地解释了离婚的原因:“因性格不合而共同决定离婚。”

  之前两人最大的分歧就是在两个孩子的抚养权上,在声明中也提到了这个环节,“我们将共同管养两个孩子。”两人对于外界对他们家人的关心表示感谢,也希望粉丝、媒体、网友能够给予他们这一对小孩宁静的生活空间。对于这次在他们“婚变”传闻中,屡次煽风点火的个别媒体,两人也表示不满,并希望大家不要对于离婚的事情胡乱猜测,对于媒体的不实报道,双方都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声明对于大众关心的很多问题并没有提及。上周末,两人最后一次见面、16小时面谈被认为是达成离婚协议的最终回合较量。他们已就两个儿子Lucas、Quintus的抚养权及财产分配达成协议,离婚手续则留待法庭审理。目前两人并没有恢复单身状态,因为当双方达成离婚协议之后,要到法院排队,通常情况下,要等三四个月之后,才能轮到他们。也就是说,到今年年底的时候,法律上才认可两人离婚正式生效。谢贤昨日在得知儿子已经发离婚声明之后非常难过,表示不会再为他们多说一句话。

  五大悬念>>>

  持续了3个月的“锋芝”婚变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由于当事人的守口如瓶,太多细节没有办法考证。

  悬念1:谢霆锋是不是“伟大男人”?

  当年张柏芝身陷“艳照门”,人们猜测他们会离婚,而谢霆锋的大度让世人对他是称赞不已,可以说,张柏芝的“艳照门”成全了谢霆锋“伟大男人”的称号。但经历这场“婚变”,张柏芝口中那个“不照顾孩子、整天在电脑前游离”的谢霆锋是不是“伟大男人”恐怕要打一个问号。

  悬念2:分手导火线是不是陈冠希(微博)

  张柏芝与陈冠希在飞机上的“合影门”一度被认为是这场离婚拉锯战的导火线。难道张柏芝真是个傻瓜吗?还是这根本就是一个阴谋,是某人设下的陷阱?

  悬念3:财产如何分割?

  他们到底有多少财产,是否真是22亿元,到底如何分割,完全不得而知。关于财产分割的问题,是两人一直没有亲口提及的领域。

  悬念4:他们还爱对方吗?

  他们在面对媒体的时候都一再表示,仍然深爱着对方,只是不知道如何将爱进行下去。但从张柏芝对谢霆锋愤怒指责以及谢霆锋的冷血态度看,两人真的还深爱对方吗?抑或只是制造舆论博取同情。

  悬念5:谢贤狄波拉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作为谢霆锋的父母,谢贤从最初的力挺到撒手不管,狄波拉表面上则自始至终置身事外。不过早前有消息称狄波拉指使查小欣(微博)爆料,而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狄波拉一手导演了张柏芝、陈冠希的“合影门”。

  未来动向>>>

  在婚姻危机的背后,两人的事业却一路飙升:今年,两人拍摄的电影加起来多达11部。票房保守估计将超过10亿元。

  失了婚姻火了事业

  谢霆锋:今明两年都很忙

  房产:舂坎角全海景独立屋,逾1亿港币;中环铺位逾1.2亿港币;西半山干德道单位,约2500万港币。

  公司:PO制作公司开办8年,每年盈利约8000万港币,至今净赚6亿港币。

  片酬:续约英皇3亿港币酬劳;片酬1800万港币。代言身价超过300万港币。

  据业内人士透露,谢霆锋在新作《逆战》中的片酬是160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1323万元,加上其他两部电影《新少林寺》、《财神客栈》以及一部电视剧《剑侠情缘》,总片酬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谢霆锋的经纪人霍汶希(微博)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谢霆锋手里还有五六个电影项目正在洽谈。今明两年,谢霆锋都是华语电影界最忙碌、最高效的男明星之一。

  张柏芝:今年片酬达7500万

  房产:中半山世纪大厦2座顶层连天台单位,1.28亿港币;大埔康乐园(已售),赚约350万港币。

  公司:年初,张柏芝以个人名义开公司EasyJet,价值不详。

  片酬:共计6200万港币。代言身价约600万港币。

  张柏芝从2010年9月复出以来,吸金能力惊人。先是《大闹天宫》以800万元邀请她出演女娲一角。随后《杨门女将》以近1300万元邀请其出演穆桂英。而婚变风波发生之后,她又接到电影《夫妻杀手》邀请,片酬高达1500万元,一跃成为亚洲电影中片酬最高的女星。有业内人士推算,2011年张柏芝的总片酬已经达到7500万元之多。在离婚前一个月,张柏芝已经与AEG新亚洲娱乐联盟集团签约8年,传闻签约费接近5亿元。

  评:婚姻城堡装不下爱情童话

  “锋芝”终究离婚了,那些追看剧情、渴盼结局的尖锐的愿望也随之平息了。相爱的理由可以很简单,正如谢霆锋所唱:“因为爱所以爱”;离婚的理由也可以很简单,一句“性格不合”掩盖了多少甜蜜的镜头以及疯狂的举动。婚姻城堡终究不是他们爱情童话最终的栖息地,即便在这里他们已有了两个爱情的结晶,并牵手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2008年,谢霆锋一句“‘艳照门’事件让我和张柏芝更加相爱”,犹如在心里洒下一把种子,而今这片成长了3年的森林却在3个月的大火下面目全非,甚至有人心酸发问:我们还该相信爱情吗?

  难道就真的没有爱情永恒、婚姻幸福了么?婚姻要求包容宽恕,情人的眼里却容不下一粒沙,那么我们的爱情又该置身何地?

  两个人12年的感情,谢霆锋为了王菲背叛过,张柏芝为了陈冠希也背叛过。正是这些“错”使得他们的结合让人唏嘘感慨。而今,谢霆锋却说依然相爱的他们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了。是“艳照门”的阴影在作祟,还是强大的细节在发力?5年的婚姻终究变成一个怪物嘲笑这对相爱的人,早知道不完美却要坚持在一起,挽手踏过荆棘却要在风平浪静时背道而驰。

  或许,爱情本就不该被看做童话,它不该背负完美的罪。如果无法避免瑕疵,就让瑕疵去增添另一种美。往前走的时候,就别回头看,为爱坚持也是一种可贵。所以,如果爱就用力爱吧。在婚姻中去包容一粒粒沙,直到用尽力气。离婚都不怕还怕在一起么?至少我们努力做到年轻时不怕,年老时不悔。

  天府早报记者 常雄飞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