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张柏芝声明宣布离婚 两子将“共同管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8:4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孟丽)为时三个月的谢霆锋、张柏芝婚变风波,昨日在一纸离婚声明中落幕。

  起于一张红纸婚书,止于一张白纸离婚声明,香港娱乐圈里这一段“金童玉女”的爱情童话就此破碎了。

  “锋芝”联合声明宣布离婚

  “锋芝”2006年9月低调结婚,两人自今年5月传出婚姻亮起红灯,随即进入冷静分居,各种新闻层出不穷,婚变风波拖拉了三个月。在近日曝出双方进行第三次谈判后该事件峰回路转,昨日终于有了尘埃落定的结果。

  昨日15时,张柏芝所在的新亚洲娱乐公司首先代表张柏芝发表离婚的“联合声明”,宣布两人因性格不合而共同决定离婚,有关离婚事宜已和平地达成协议。至于最被外界关注的也是“锋芝”两人最为在意的一对儿子的抚养权问题,在这份“联合声明”里这样写道:“我们将共同管养我们的两个孩子,一切会以两小孩的幸福成长为主要考虑因素。”同时,声明里说:“我们在此向各界对我们两人及家人的关心表示衷心感激,亦希望大家给予我们两人及家人尤其一对小孩宁静的生活空间,让其开心快乐地成长。”

  随后,谢霆锋的经纪人霍汶希(微博)也通过微博发表了这份“联合声明”,谢霆锋和张柏芝轰轰烈烈的五年婚姻以及三个月的离婚风波,以此刻为结点,遗憾地拉下大幕。

  官方声明回避财产分配问题

  虽然结局明朗,但是余波未了。在“锋芝”两人的婚变风波中被耗尽了情感,一致要求赶快出结局的看客们,对于两人分手的最终结局还是唏嘘不已。

  与此同时,由于两人在“联合声明”里称不再对离婚事宜再做任何回应,关于两人离婚达成的儿子抚养权、财产分配等问题,“联合声明”中一笔带过的官方说法显然不能满足外界的好奇心。因此不少人断言,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围绕“锋芝”离婚的消息仍会占据新闻版面。到底孩子共同管养是什么意思?谢霆锋的巨额财产到底会如何分配?不过当事人不肯回应,两人在声明里也仅仅写明,“就近月有关传媒报导关于我们的离婚事宜,实质上与事实不符,我们保留追究之权利,亦请大家不用再为此事作胡乱猜测。”

  至于双方何时能办妥离婚手续尽快恢复单身,有香港的律师表示,“三四个月,要看法庭现在的离婚案排期多不多。”

  以下为张柏芝、谢霆锋离婚声明原文:

  本人张柏芝、谢霆锋正式宣布我们因性格不合而共同决定离婚。有关离婚事宜,我们已和平地达成协定。

  我们将共同管养我们的两个孩子,一切皆会以两小孩的幸福成长为主要考虑因素。

  就近月有关传媒报导关于我们的离婚事宜,实质上与事实不符。我们保留追究之权利,亦请大家不用再为此事作胡乱猜测。

  我们在此向各界对我们两人及家人的关心表示衷心感激,亦希望大家给予我们两人及家人尤其一对小孩宁静的生活空间,让其开心快乐成长。

  本声明以后,我们将不会就离婚事宜再作任何回应。

张柏芝、谢霆锋

2011年8月19日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