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芝婚变由于缺乏安全感 两人皆来自单亲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0:5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张柏芝和妈妈 张柏芝和妈妈
谢霆锋、狄波拉、谢贤一家 谢霆锋、狄波拉、谢贤一家

  按理说,一切的事情都有因果。如果你细数往事,就会发现最终使得张柏芝和谢霆锋的婚姻分崩离析的,并不是某一方对于金钱的渴望,也不是某一方所谓的纵容,也并不见得就是聚少离多的职业所致。若要追根究底,恐怕还要从两个人的家庭说起。

  他们都成长于单亲家庭

  娱乐圈许多明星都成长于单亲家庭,谢霆锋和张柏芝更是其中的典型。他们都是在单亲家庭中成长,上一代人所犯下的错误,如今又要在下一代人的身上重演。

  顶着父母是谢贤和狄波拉的光环,谢霆锋从未出生时起就已是明星,但他从小很不快乐。每逢农历新年,谢氏一家四口就得为香港《明报周刊》拍封面照。一次在拍摄兔年贺年的封面照时,霆锋被迫戴上毛毛兔耳朵,赤裸上身拍照,这对早熟、反叛、有性格的他来说,当然是非常不快的一件事。为表示不满,小时候的他就像后来一样,对记者及摄影师全程板起面孔。而小时候,谢贤和狄波拉对他家教甚严,谢霆锋常常挨打。

  虽然1995年谢贤才与狄波拉正式离婚,但其实在这之前,谢贤与狄波拉的感情早已破裂。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谢霆锋同样很早就背负起家庭重担,因为要替谢贤偿还巨债,谢霆锋16岁就出道,签约英皇,而且一签就是15年。

  关于张柏芝的童年,始终存在着两种不同的说法。一种说法来源于她自己,她说自己童年很快乐,家庭并没有对她产生不好的影响;但另一种说法来源于她的朋友,大家一致认定她的童年生活有阴影。张柏芝早在9岁时其父母就离异,而且长期争吵的家庭环境也给张柏芝留下阴影,让其从小就养成“大姐头”的个性。与谢霆锋巧合的是,自从18岁出道后,张柏芝不仅每月按时给家用,而且还要帮人称“江湖猛人”的父亲张仁勇还债,这些都让她身心俱疲。

  他们是童年阴影的两个极端

  单亲家庭的孩子会受到哪些影响?一般会出现两种极端心理:要么拼命保护自己婚姻家庭的完整,要么从始至终对婚姻和爱情不信任。而谢霆锋和张柏芝,在他们各自长大之后,恰好对应了这两种极端。

  谢霆锋在之前为数不多的恋情里,始终以早熟的姿态保护着自己身边的女人,直到婚后张柏芝经历“艳照门”事件,他仍然坚定不移地与她携手共渡难关。 2006年两人高调复合时,张柏芝曾受邀上查小欣(微博)节目,被问:“霆锋有给你承诺没?你这么爱他?”张柏芝干脆回答“没有”,“以前小时候和他在一起,有,但现在不会再有,现在更相信对方了……”

  但张柏芝也同时说:“我本身没有安全感……霆锋就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外面的人看我们觉得我们非常的好,要什么样的伴侣都可以得到。其实我就公开地再说一次,我为什么要回到他身边,我觉得这个人很适合我,外面有什么风风雨雨天塌下来我们都会去承受,我们都可以一起去打拼。 ”

  他们都缺乏安全感

  因为家庭原因,锋芝都是从小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但是他们表现出来的却完全不同。谢霆锋的性格偏现实,希望能拼命赚钱,为家人及生活取得保障,但张柏芝却希望对方的陪伴,爱的时候要形影不离,朝朝暮暮,否则情绪就很不稳定。

  当查小欣爆出柏芝要求霆锋买楼及争夺财产的事情时,很多人只看表面,认为柏芝是个对物质索求无度的女人,其实不然。去年底张柏芝复出赚钱,每部电影几乎都以千万片酬计算。她真是贪钱的女人吗?从婚前到婚后,张柏芝爱的恐怕不是金钱本身,而是金钱所带来的安全感。有一次短暂恋爱结束后,她竟花近两百万一口气买下三辆名车!但这种心理上的缺失,是金钱永远也无法填满的。

  张柏芝曾说:“霆锋好聪明,他对了我这么多年,他知道我是什么人,他知道我要的是爱。他无故走过维多利亚公园给我摘一花给我一棵草,我也会很开心,比他送一千万的楼给我更开心。”就是这样,当有爱的时候,她根本无需钱,但当某日,爱开始变成了摸不清握不住的东西时,钱便一下子变得重要起来。说到底,张柏芝要的其实是爱,并不是钱,但悲剧的是,世人都认为她要的是钱,而不是爱。 首席记者穆晨曦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