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芝”昨发声明:我们因性格不合而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1:30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3时,张柏芝、谢霆锋通过张柏芝新签约的新亚洲娱乐公司发表声明,确认“锋芝”离婚,声明中称谢霆锋与张柏芝因性格不合而离婚,并且两人达成了离婚协议,两人称将共同抚养两个孩子。最后两人称此声明后不再对离婚事宜做任何回应。纷扰了3个月的“锋芝婚变”尘埃落定。

  闹了3个月的离婚

  “锋芝”最后一次牵手露面是在今年4月17日香港电影金像奖红地毯上,看上去恩爱有加。但好景不长,5月8日,张柏芝在台北返回香港时巧遇陈冠希,并在机舱主动要求与陈合照,引发“合照门”,令谢霆锋大为光火。5月24日,张柏芝31岁生日无老公陪伴。5月29日,两人传出分居,但遭谢霆锋否认。5月30日,查小欣爆料“锋芝”夫妻关系已名存实亡。随后双方的“离婚大戏”频频抢走娱乐版面。

  在这三个月里,“锋芝”都在用工作“麻醉”自己。谢霆锋忙于拍戏,在马来西亚与北京为了新片奔波;张柏芝也在宁波与国外不停为新戏和商业活动忙碌。

  6月23日,张柏芝在德国工作时接受了香港《东方日报》的长途电话访问,直指谢霆锋不断在幕后“放料”,营造自己的负面形象,并称要揭开谢霆锋的真面目。随后,谢霆锋通过经纪人在微博发表声明称,自己将尽快处理好家事,并感谢张柏芝5年来的付出。两人婚姻看似走到尽头。而张柏芝也积极谋求出路,签下新公司新亚洲娱乐,并将工作重心转到内地。

  两次离婚谈判用了28小时

  而接下来的 “锋芝”关于离婚的谈判或许是史上最长的离婚谈判。7月8日,双方传出婚变后首次面对面,90分钟的会面中,两人恍如陌路人,互当透明。原本被很多人看做“曙光”的感情修复失败。

  8月1日,双方谈判12小时,孩子和财产都被涉及。消息说在谈判进行到最后一分钟,张柏芝翻盘,再度不欢而散。8月18日,谢霆锋、张柏芝再次谈判,又是16小时的拉锯战,双方终就两名儿子的抚养权及财产分配等问题达成共识。并于昨日正式宣告离婚,并携手发声明,将近5年的夫妻情曲终人散。

  ‘锋芝’动态

  “锋芝”各自拍戏家人“无影踪”

  昨日共同发布“离婚声明”时,谢霆锋和张柏芝都还在各自剧组工作,张柏芝目前正在浙江象山影视基地拍摄《河东狮吼2》,新亚洲娱乐负责人余先生表示,张柏芝不会因离婚事件影响剧组的拍摄进度,但是未见到张柏芝本人,不清楚她目前的心情状态,之前她在剧组的心情一直都很好。

  而谢霆锋昨日也在内地拍摄电视剧《下一个奇迹》。在剧中与谢霆锋演对手戏的女主角王鸥昨日对记者说,谢霆锋非常坚强,其演戏的态度令人敬佩。其他的剧组成员不会去主动打探什么消息,大家只是很默契地一起工作。

  昨日,记者还从香港同行处获悉,逮不到“锋芝”的香港记者纷纷转为“围攻”双方的父母,“全部人(记者)都在找谢贤,台湾也有记者过来,但都见不到人,电话也不接。”本报记者也尝试拨打谢贤电话,但被对方挂断。而狄波拉和谢婷婷同样也没有了踪迹。

  详解“锋芝”离婚声明

  本人张柏芝、谢霆锋正式宣布我们因性格不合而共同决定离婚。有关离婚事宜,我们已和平地达成协定。

  (解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恋分析师王馨分析说,声明中指出“性格不合”的离婚原因,更多是一种托词。据我了解,中国内地80%的离婚夫妻填写的原因都是性格不合,这几乎成为离婚协议的模板。)

  我们将共同管养我们的两个孩子,一切皆会以两小孩的幸福成长为主要考虑因素。

  (解读: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程明律师分析说,这篇声明就法律层面来说,几乎跟没写一样,唯一能看出孩子的抚养权归由夫妻双方,但对抚养方式保密。这篇声明没有加盖双方经纪公司公章,可以视为当事人个人公布。)

  就近月有关传媒报道关于我们的离婚事宜,实质上与事实不符。我们保留追究之权利,亦请大家不用再为此事作胡乱猜测。

  我们在此向各界对我们两人及家人的关心表示衷心感激,亦希望大家给予我们两人及家人尤其一对小孩宁静的生活空间,让其开心快乐成长。

  本声明以后,我们将不会就离婚事宜再作任何回应。张柏芝、谢霆锋2011年8月19日(解读:落款时间为何是8月19日?昨日是8月22日,但离婚声明的落款时间是8月19日(上周五),一些媒体同行揣测,就报纸版面数量而言,周五不如周一多,故而当事人为抢版面,有可能故意把声明拖到周一发。一位网站记者也表示,一周内网络流量周一最高。还有分析说,周五、周六律师不上班,发布声明选在周一有可能是方便媒体采访。但这篇形同公文的声明,让公众感受到了几分冷漠。)

  你我看

  “锋芝”1

  他们非离婚不可吗?

  “锋芝”非离婚不可吗?公众都在等着看他们婚变的结果,而作为当事人的谢霆锋和张柏芝,不但要给自己一个交代,还要给公众一个交代。对于“锋芝婚变”,很多网友早已经认定这是一场炒作,作为“锋芝”,虽说可以用千百种理由和借口来搪塞,但只要不离婚,那么炒作的帽子就被扣得死死的。而事实上他们感情上确实出现了问题,那么是继续别扭地生活下去,还是痛快离婚,不管是借以堵住大众之口,还是让自己更好地生活下去,看似都只能走离婚这条路了。

  怎样将离婚的伤害降到最低?

  “锋芝”都是混娱乐圈的,育有两个孩子,如何能将离婚这件事对双方的伤害和影响降到最低?

  记者昨日采访了婚恋专家刘瑶,她表示,降低离婚对双方的伤害,最重要的是不要互相中伤,“就算分开,也不要中伤对方,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导致一对夫妻分开的可能就是生活中的那些小事情,但不要用这些小缺点去打击对方。”

  而心理医生田景秀也建议,有孩子的夫妻离婚要多为孩子考虑,也能把伤害降到最低,“ 如果一定要离婚,最重要的是多考虑孩子的感受。而父母对待前妻和前夫的态度,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因为成为孩子的父母这件事情是无法改变的。如果多从孩子的角度去考虑,离婚的事情就会处理得好一些。”

  “锋芝”情归何处?

  昨天,某网站就“锋芝”离婚声明进行民意测试,网民除了关心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外,更多关注两名当事人情归何处。谢霆锋与传说中的“二奶”会不会有结果?张柏芝会跟谁开始新感情?

  习惯维持“好男人”、“好父亲”形象的谢霆锋,不可能立即就有新感情,以维持他“完美又冷静”的形象。昨天有同行微博留言称:“谢霆锋所有声明都是律师撰写,英皇总裁吴雨亲自修改才能发布,就算他有新感情,也不可能立即曝光。”而张柏芝婚变后寄情工作的态势分外明显,先是傍上富豪干爹要出一本自传式回忆录,吐露5年婚姻里的秘密,再“北上”与内地娱乐大佬赵本山拉拢关系,借由离婚风波全面复工,用工作治疗情伤再好不过。

  离婚男女如何走出心理阴影?

  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学博士倪晓莉昨天接受采访时称,最好治疗情伤的良药就是时间,但同时自身心态和认知也要健康、积极。倪晓莉说,离婚对任何人来说,心理上都是一次打击和伤害,想要尽快走出来,就要保有乐观、积极的心态,“要明白历史不可更改,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生活才是最健康的心态,让时间平衡一切打击。”此外倪晓莉还表示,面对打击,人的认知也决定事态发展,“从心理上说,对同一件伤害,认知不同,处理结果也不同,对人的伤害程度也不同。有人可以化悲痛为动力,有人从此一蹶不振,以平常心面对世事变化,对生活抱有信心,才是健康积极的。”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唐爱明

  任奕洁 罗媛媛 朱秦冀 采写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