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柏芝谢霆锋发声明离婚 纠结3个月终迎大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1:32  红网-潇湘晨报
锋芝终离婚 锋芝终离婚

  昨日下午3点,张柏芝经纪公司新亚洲娱乐发表锋芝夫妇离婚声明,称两人因性格不合决定离婚。对于外界关心的两个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两人达成“共同抚养”的协定,并宣称“一切皆会以两小孩的幸福成长为主要考虑因素”。

  2006年9月18日两人高调结婚,2011年8月19日发离婚声明,有网友感叹:“918结婚,819离婚,日期掉个个,角色也变了。从此娱乐圈再无童话”。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沈参

  声明

  因性格不合离婚,共同抚养孩子

  整个声明只有200多字,声称两人因性格不合决定离婚。对于外界最关心的两个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两人达成“共同抚养”的协定,并宣称“一切皆会以两小孩的幸福成长为主要考虑因素”。声明最后表示两人将不会就离婚事宜再做任何回应。

  据台湾媒体称,张柏芝与谢霆锋通过16个小时的谈判才达成离婚协议,并称离婚条件禁止透露,若泄密则需承担法律责任。昨日记者向新亚洲娱乐公司咨询相关细节时,其负责人表示:“一切就看声明吧,是双方达成的协议,我们要尊重他们,不能多说。”

  质疑

  共同抚养孩子,怎么养?

  除了感叹最终结果是离婚,许多网友对两个儿子“共同抚养”的方式提出质疑,“怎么抚养?难道是135归张柏芝,246归谢霆锋,还是一边出钱,一边出力?”

  昨日记者了解得知,“共同抚养”并不是一个组合出来的词,而是一个法律名词。在两方都不同意放弃抚养权的时候,法官会给一个基于保护孩子的建议,即“共同抚养”,离婚并不使一方失去抚养权,只是失去共同生活的权利,但是也可以约定共同生活的方式。双方可以选择通过协议来确定双方在共同抚养孩子过程中的权利义务,比如说通过协议约定什么时候孩子跟父亲生活,什么时候跟母亲生活,约定小孩的抚养费等。

  这种方法其实并不新鲜,当年谢霆锋父母谢贤与狄波拉离婚后,对谢霆锋采取的就是“共同抚养”。网友感叹“想不到两个从小感受过父母离异家庭失去温暖的人还要让自己的下一代继续经受这种痛苦!希望孩子能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长大”。

  回顾

  曾经的经典

  一个非常官方的离婚声明,却勾起了不少人的感伤情绪,也让人想起了今年4月谢霆锋夺得影帝后接受访问时说的“爱妻宣言”:“我爱老婆比较多,lucas以后还有很多弟弟妹妹,但是老婆只有她一个,所以我更爱张柏芝。”

  锋芝恋从2002年开始,经过分分合合,终于在2006年高调复合,成为娱乐圈的金童玉女。“艳照门”事发后,两人婚变流言不断,谢霆锋挺身护妻的场面更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经典童话。在今年金像奖颁奖礼现场,两人甜蜜拥吻的场面犹在,不料之后的5月份爆出的张柏芝与陈冠希(微博)在飞机上重遇并合照引发了一系列后续,谢家好友查小欣(微博)的爆料更是揭开了这段感情背后的问题,由此两人童话破灭。

  “很难过,我比他们大了许多,看到这么相爱的两人却不能携手到老。我只想说可惜了曾经用生命去爱霆锋的柏芝,也可惜了用命换柏芝命的霆锋。希望你们心中长留彼此的美好。”昨日下午3点03分,一位网友这样写道。

  [观察]

  他们离了,大家要hold住

  延续了近3个月的锋芝婚变,终于以分手告终,虽然过程纠结得让不少人大骂怎么还不离,到最后结局时,还是有不少感触,娱乐圈的童话又少了一对,尤其是翻起以往两人的甜蜜宣言,更让人质疑,“曾经可以用生命去爱的两人都离了,大家还需要相信爱情么?”

  相信他们曾经有过爱情,两个正值娱乐圈最好年龄的男女决定走进婚姻就是最好的例证,也相信当年两人说的那些曾经感动过我们的宣言是出自真心,如果不是抱有会一直到老的决心,两个生活在公众眼光下的男女没必要把话说绝堵掉自己后路,只能说他们那时候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个结果。而据谢霆锋妹妹谢婷婷说,哥哥现在还相信爱情,还爱着张柏芝。

  有爱的谢生谢太最后离婚收场,原因跟很多人一样是“性格不合”,其实世界上真正性格相合的又有几人,只是因为婚姻注重细节,把彼此两个人差异的地方放大成了缺点。谢张婚变只能告诉我们爱情是一回事,婚姻又是另外一桩难题。童话故事都以王子公主过上了幸福生活收场,因为作者都知道,童话只发生在爱情身上,进入婚姻就是另外一段日子,爱情宣言只是调剂品,互相包容理解才是真正的诀窍。

  当年艳照门都没有拆散的夫妻,败给了生活的琐碎现实。所以虽然他们离了,但请不要质疑爱情,要相信有爱情存在,紧紧地hold住你的幸福,在进入婚姻阶段后,学会好好经营,彼此包容与迁就,记住当年进入幸福的那份心甘情愿,即使有狂风暴雨也能见到彩虹。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