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芝宣布协议离婚 声明称两子共同抚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年纯情已不再 当年纯情已不再
昔日恩爱令人眷恋 昔日恩爱令人眷恋
昔日温馨的一家 昔日温馨的一家

  羊城晚报讯(记者 王正昱)经过3个多月的拉锯战,谢霆锋和张柏芝终于在昨日下午向媒体宣布他们已经达成离婚协议,两个儿子将由两人共同抚养,其他财产分割细节则作为隐私不向外界披露。“锋芝”离婚案律师团成员黄国桐向媒体透露,“离婚案将在三四个月后宣判”,到时候“锋芝”才正式恢复单身。而围观此事多时的网友们得知这个结局后,也不再惊愕感叹“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反而理智地认为:“这是属于他们的解脱。”

  “锋芝”说

  孩子将由两人共同抚养

  从今年5月闹出的“锋芝婚变”,在3个月后终于迎来了结局。昨日下午3时,谢霆锋和张柏芝所属的经纪公司分别向媒体发来一份确认“锋芝”协议离婚的声明。文中称,两人决定离婚的理由是性格不合,有关离婚事宜,已和平达成协议。至于两人争执的焦点———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声明中并未详细提及,只是简单叙述为:“我们将共同管养我们的两个孩子,一切皆会以两小孩的幸福成长为主要考虑因素。”而外界热议的夫妻名下房产该如何分配等事宜,协议中也未提及,并提醒外界不要再对此事作胡乱猜测,“我们保留追究之权利”。据香港媒体报道,“锋芝”在上周末经过16小时的谈判后终于达成该离婚协议,但双方约定将保守该协议的细节内容,任何一方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外界透露。

  律师说

  “锋芝”三四个月恢复单身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了达成这份离婚协议,谢霆锋和张柏芝自婚变以来一共进行了三次面对面的谈判。第一次在一个半小时的会面中,仅冷冷三句话便草草结束。第二次长达12小时的周旋中,谢霆锋希望与张柏芝共同拥有抚养权,忍痛让张柏芝照顾两个儿子,但张柏芝突然提出,为了保障孩子将来的生活,希望谢霆锋把旗下超过2亿港元的物业赠予年仅4岁的Lucas和1岁的Quintus,为此谢霆锋要求给他多点时间考虑及准备文件。而“锋芝”第三次会面,终于让两人的四年婚姻画上句点。

  负责“锋芝”离婚案的律师团成员黄国桐向媒体透露,目前两人只是达成了离婚协议,而什么时候正式离婚,还要等法院最后审理判决后才能生效。黄国桐律师称:“大概需要三四个月时间,要看法庭现在的离婚案排期多不多。”此外,还有媒体披露此次“锋芝”离婚的律师费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例如法律咨询是按小时收费,律师办公时间外的收费通常会提高20%至30%,至于要求律师到访家中,也要额外付交通费。黄国桐律师还透露,“锋芝”是在双方律师在场的情况下达成协议并入禀法院要求离婚的,这是共同申请离婚的最快程序,“可以节省派票等程序,不过通常只有双方律师以及当事人在场的情况会很少,有钱人才会这样”。

  网友说

  “锋芝”和影迷们都解脱了

  虽然在过去三个月里,大家几乎都认定了“锋芝”最后的结局,而当这个结局真的出现时,不少网民还是为这对昔日恩爱的娱乐圈小夫妻感到惋惜。网友lonoy97就在谢霆锋经纪人霍汶希(微博)发出的“锋芝”离婚声明后评论道:“最终的结局还是让人这么伤心,一直以为你们会和好如初。有点伤心有点失望,支持你们,一如既往!希望某天可以看到你们复合的新闻,期待!”也有网友表示,这个结果其实对两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解脱:“尽管这不是一个好的结局,但对他们来说,有得选吗?如果支持他们,就把这个结果看成是解脱吧,锋芝解脱了,影迷们也解脱了!”此外,还有相当一部分网友对“锋芝”两个年幼的儿子表示出了担心:“孩子这么小,就要面对单亲家庭,这对孩子真的很不公平。真心希望‘锋芝’在以后的日子里别吵了,就如协议所说,共同抚养好这对孩子吧。”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