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芝发离婚声明疑点多多 最大疑点为离婚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7: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张柏芝与谢霆锋 张柏芝与谢霆锋

  本报记者 倪自放

  8月22日15时,张柏芝经纪公司新亚洲娱乐向媒体发送了张柏芝、谢霆锋夫妇离婚联合声明,声明称张柏芝、谢霆锋两人因性格不合而共同决定离婚。对于外界最关心的抚养权问题,两人达成“共同抚养”的协定,并宣称“一切皆会以两小孩的幸福成长为主要考虑因素”。

  当日15时20分,谢霆锋经纪人霍汶希(微博)在微博上公布了同版本的离婚声明。

  不过,纷扰将近三个月的锋芝婚变传闻并没有因此尘埃落定,声明中对许多关键环节语焉不详,留下诸多疑点。

  疑点1:离婚条件如何?

  传次子十岁后跟霆锋

  声明中说,“我们将共同管养我们的两个孩子”,但对于如何抚养,声明中并未给出答案,谢霆锋、张柏芝双方都表示,不再对离婚事宜做任何回应。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关于离婚条件,双方的离婚协议就财产和孩子抚养权都达成一致,但协议禁止双方泄露离婚协议的所有内容,泄露者将承担法律责任。

  关于孩子抚养问题,有香港媒体人士透露,张柏芝、谢霆锋的离婚协议决定双方共同抚养两个儿子,“十岁前都跟着张柏芝,之后一人一个,张柏芝不喜欢二儿子,最终会给谢霆锋,大儿子不喜欢谢霆锋,会跟着张柏芝。”

  疑点2:联合声明谁主导?

  谢霆锋给足柏芝面子

  张柏芝、谢霆锋的离婚声明发给媒体时特别注明是“联合声明”,但却由张柏芝经纪公司一方发出,随后谢霆锋经纪人只是在微博上发布,等于承认了这一声明。联合声明却由一方发给媒体,成为该声明的一大疑点。

  联合声明注明日期为“2011年8月19日”,但发给媒体时已经是8月22日15时,为何推迟了这么长时间才发布?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前双方曾经进行了长达16个小时的谈判,在多个问题上发生争执,即使是声明由谁先发也有过争执,两家经纪公司都不愿让步。最后还是谢霆锋点头同意让张柏芝方面先发,给足张柏芝面子。

  疑点3:是否已履行离婚手续?

  双方目前仍是夫妻

  双方向媒体发出的是一个“离婚声明”,但对于是否已经履行了离婚手续,声明中未给出答案。

  根据记者的了解,双方目前只是达成离婚协议,至于正式离婚,大概还需要三个月,也就是说,目前张柏芝和谢霆锋在法律上仍是夫妻。如一部电视连续剧的锋芝婚变事件,远未到结束的时候。

  张柏芝、谢霆锋离婚声明原文:

  本人张柏芝、谢霆锋正式宣布我们因性格不合而共同决定离婚。有关离婚事宜,我们已和平地达成协定。

  我们将共同管养我们的两个孩子,一切皆会以两小孩的幸福成长为主要考虑因素。

  就近月(原文如此,编者注)有关传媒报导(原文如此,编者注)关于我们的离婚事宜,实质上与事实不符。我们保留追究之权利,亦请大家不用再为此事作胡乱猜测。

  我们在此向各界对我们两人及家人的关心表示衷心感激,亦希望大家给予我们两人及家人尤其一对小孩宁静的生活空间,让其开心快乐成长。

  本声明以后,我们将不会就离婚事宜再作任何回应。   张柏芝、谢霆锋   2011年8月19日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