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就觉得汤唯会红 没有理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3:26  天天新报
赖声川 赖声川

  新报记者 朱 渊 文 齐 琦 摄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上周末在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上演,而赖声川(微博)为期一周的大师班课程也画上句号。生动的课堂讲解配合实例剧目演出,让戏剧爱好者们在获悉大师创作秘诀的同时,亦感受到创意层出不穷的原创戏剧的非凡魅力。

  说旅行  

  世界变大还是变小,看你自己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被看作是赖声川私人旅行日记的大公开,剧中人如同赖声川两个分身,用独特的相声语言引领观众走过丰富的旅程。“‘世界变大还是变小’说到底是生命态度的问题,我认识很多超级知识分子,他们每天都接受海量信息,知识被不断地积累,但我发现他们的智慧似乎并未同步增长;也有些十分富有的朋友,他们赚钱速度已是账户数字的变化,可他们并不快乐,反倒常常羡慕我能到处旅行。”赖声川在谈及这个问题时再三强调了“角度”,“世界变大还是变小,全看你自己”。

  说明星  

  不否认与汤唯合作的可能性

  说到汤唯的贵人,总是跳不过赖声川,最初就是由赖声川牵线,汤唯才有机会被李安选中。谈及汤唯,赖声川说:“十年前我去中戏做即兴创作的教学展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汤唯,我就觉得这个女孩子将来会‘起来’!”赖声川对于自己的这种预感似乎也找不到线索:“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一种感觉,感觉她将来会红,我的预感通常很准!”

  尽管坊间传闻“汤唯将出演新版《暗恋》的女主角”被赖声川“辟谣”,但他并不否认之后合作的可能性:“我是想她(汤唯)能来演我的戏,她是中戏科班毕业,有一定功底,只是她现在签了新公司,档期调整上恐怕还需要时间。”

  大师班体验

  任何不做原创的理由都是借口

  大师班开课第一天,就有学员问“为什么表坊从来不做改编戏剧?”确实表坊自创立以来甚少有“改编”,诚然“改编”是戏剧的一种出路,但赖声川坚信原创才让戏剧具有生命力。

  对于学员们谈及的内地“原创”多难做、“改编”往往能有更好的市场时,赖声川直言:“任何不做原创的理由都不是理由!改编热门电影或者戏剧或许会有一定收益,但肯定不是长久之计,况且我并不认为原创会卖不过改编。”

(责编: samm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