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奇隆未找到合适女人生子 每年暑假当临时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5: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吴奇隆刚刚斩获2011年度最具人气男演员大奖,而其领衔主演的清宫剧《步步惊心》更是被评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   吴奇隆刚刚斩获2011年度最具人气男演员大奖,而其领衔主演的清宫剧《步步惊心》更是被评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

  他和小虎队的其他成员一样,一直在努力摆脱当年“小虎队”那个影子;近些年,他也和小虎队其他成员一样,在影视圈频频露脸,却甚少以歌手的身份出现;他的生活经历了恋爱、分手、结婚、离婚……昨日,带着即将上档的新作《步步惊心》,41岁的吴奇隆(微博)同其他主演一起在长沙约见影迷、媒体。对于事业,吴奇隆侃侃而谈,而对于离婚后的感情生活,吴奇隆坦言:“在戏里,我经常是想爱不能爱,但是生活中,对于爱情我不想太强求,顺其自然吧。”

  谈标签

  为了事业,欠缺家人的太多

  帮父亲偿清过债务而成典型的孝子,虽然未找到合适的女人生子,却是每年暑假就会努力抽空带五个侄子侄女出游的“临时老爸”,作为制作公司老大肩上还担着公司几十号人饭碗……从当年青春无敌的霹雳虎到如今41岁的中年男人,吴奇隆有很多标签:儿子、“临时老爸”、歌手、演员、幕后制作人。

  对于工作方面的标签,吴奇隆自信地表示,工作中虽然在尝试参与幕后制作工作,但也不会放弃台前的工作,“其实我是个演员,大部分时间还是在拍戏,制作那一块是利用我的业余时间做的。无论是当制作人,还是做演员,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同样充满乐趣,只不过一个是把控的乐趣,一个则是尽情释放的乐趣。”

  而至于生活方面的标签,吴奇隆自认有太多的遗憾:“这二十多年来,近两年是我跟父亲最亲近的时光,他担心我一个人住,搬来陪我。好不容易习惯回家有人开门、有人问晚餐吃什么?好不容易从磨合到习惯……请大家帮忙,为我父亲祈祷,帮他度过这一关。”两个月前,吴奇隆的爸爸突然脑溢血,吴奇隆把他送到医院后,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段话。吴奇隆曾坦言,因为家人的理解和包容,他将自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给予了事业,却对家人付出太少,如果说最大的渴望,那就是希望能抽空多陪陪家人。

  谈新剧

  承诺收视率破五就“翻滚”

  在即将上档的《步步惊心》中,吴奇隆扮演四阿哥雍正皇帝。在剧中,吴奇隆版的雍正皇帝没有《宫》中何晟铭(微博)所扮演的那般狡诈深沉,而是与刘诗诗(微博)扮演的若曦为爱而悲苦缠绵,以致从头哭到尾,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爱哭的雍正。

  对于“爱哭”,他解释说:“这次我诠释的是一个与往常不一样的雍正,有很多的感情成分在里面,我想把他体现得更人性化一点。其实他与我个人的性格也有相似的一面,每个人都有多面性的。”

  当被问及剧中与女主角是不是有许多亲密戏时,吴奇隆诡秘一笑,“亲密戏不多,翻滚戏很多。”吴奇隆甚至与剧中饰演八阿哥的郑嘉颖(微博)笑言,“如果收视率破五,我们两个就上演翻滚戏。”

  谈婚姻

  坚持所爱,爱所坚持

  吴奇隆2006年跟马雅舒低调结婚,颇有些闪婚和裸婚的感觉。虽然婚后在接受采访时,两个忙着事业而显得有些身不由己的人总是说,“为了拍戏,婚后的生活聚少离多,几个月难得见上一面。但是两人的感情还是非常稳定,婚后的生活也还是幸福的。”但是,和很多演艺圈的艺人情侣、夫妻一样,他们的爱情还是以失败告终。

  中年失婚的吴奇隆,外界近两年关注的焦点都落在他的感情世界上,特别是前妻马雅舒高调再嫁,但吴奇隆却一直避谈相关话题。一年前他接受台湾某知名主持人访问时,首度谈及与前妻马雅舒离婚话题,称感情之事只能“随缘”。昨日面对记者,再次提及感情话题,他的答案还是随缘,“这次在(《步步惊心》)剧,我的爱情是想爱不能爱,在现实生活中我希望我的感情生活顺其自然,很多东西不要强求。”吴奇隆还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坚持所爱,爱所坚持。幸福就在手中,紧紧握住。”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