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城武《ELLEMEN睿士》大片 坦言性格神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5: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金城武受邀拍摄了《ELLEMEN睿士》封面大片,并接受专访。对于绯闻、八卦,金城武感慨媒体发达,称“一个事情会被放大”。而谈到自己的性格,他则坦言有些“神秘”,容易被误读。以下为原文摘要:

  Q:应该遇到过疯狂的女粉丝吧。

  A:用“疯狂”可能不太好,讲热情过度吧。比如,上厕所,她们会冲进来。也有很多令我感动的,但是我不想去提,自己知道就好。因为如果讲了,很多人会(模仿)做这个事情。

  Q:在大多数人眼中,你单身了很多年。

  A:现在媒体太发达了,一个事情会被放大。在一段感情还不知是不是稳定的时候,常常会造成很多伤害。现在我一个人跑来跑去,有时候也会觉得寂寞。但现在有很多(拍片)机会,每一个机会都很好,我觉得应该把这些都做好。

  Q:既便你只字不提,外界的传闻啊,绯闻啊,却一直没断过。

  A:别人在传,我也没办法。别人觉得你神秘低调,就很想去写,写什么呢?八卦咯。

  Q:你的什么特质让大家认作“神秘”?

  A:个性吧。每个人、每家媒体看问题的角度都不同,他们可能会解读出另一些东西。

  Q:大家在误读你?

  A:我觉得是正常啊。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样,喜好不一样,一个人讲A,另一个人却讲B。理所当然,也无所谓。你们觉得怎么样就怎么样。人有很多面,正如你喜欢一部电影,可是你的朋友可能完全不喜欢。

  Q:一线导演你几乎都合作过一遍,一定有不同的经验。

  A:每位导演不一样,有些擅长讲故事,有些很会演,比如张艺谋,他现场演给你看;王家卫属于什么都不讲的人——其实,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哈哈。不同的特色是好事,不然,我也没有变化。遭遇不同的导演,很顺,或不顺,都能碰撞出火花。既便没了火花,也留下一个过程。

  Q:演戏,经验和天赋哪个更重要?

  A:我也不是(科班)演员出身,没有立场谈这个问题。我的观点:演员要遇到很好的导演!摄影师也很重要。比如,你长相好看,更重要的是(用镜头)抓你(瞬间)的人;你不会演戏,导演要有本事把你拍到很会演。当然,我不是说演技不重要,这是一个基础。

  Q:很多人看来,《重庆森林》是你极具代表性的作品。

  A:这是我和王家卫导演合作的第一部电影。谢谢导演。我现在还在做电影这个工作,很大原因是因为他。大家一窝蜂想东西,一窝蜂去创作一个作品——我喜欢这个过程!虽然没学过表演,但我有自己的经验,逐渐之中知道该怎样去演戏。

  Q:王家卫让你爱上了电影。

  A:当年,我根本不知道王家卫是谁。可见我完全不了解娱乐圈的。跟他拍戏,我没大没小,也不懂流程。但他给我的环境很好,让我随便做戏,我感觉大家都是在玩。他每天讲不同故事,给你不同的“人际关系”,那个人物今天是你姐姐,明天可能换成了朋友。每一天都不一样。还有,每天都有喝醉的摄影师(指杜可风),哈哈。(他们)让我觉得拍片好好玩。

  Q:很多演员说,王家卫在用胶片给演员练习,很奢侈。

  A:很多人从学校学了表演方法、有舞台经验;可我遇到王家卫,真是幸运,他让人有兴趣。(拍电影)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为了当明星。有了乐趣,就会想继续。我的心态就是这样子:把电影拍好!很单纯。

  Q:怎么看待演员和明星之间的区别。

  A:这个问题⋯⋯想一下。是不是说好的演员就不会是好的明星呢?我也不知道。我觉得,都是旁人定的,取决于大家怎么看你。如果你自己想做的,和你碰到的不一致,那结果会完全不同。就像之前我说“抓你的人”很重要。比方说,你很想当明星啊,可遇到一个非常好的导演,把你给拍成了好演员。又或许,有些好演员,被导演一抓出来,反倒成了花瓶,呵呵,也好,有机会成为很好的明星了。

(责编: samm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