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绮莉谈与成龙畸恋称做错 教女儿勿重蹈覆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09: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吴绮莉谈与成龙畸恋称做错教女儿勿重蹈覆辙吴绮莉谈与成龙"畸恋"称做错
吴绮莉谈与成龙畸恋称做错教女儿勿重蹈覆辙吴绮莉教女儿勿重蹈覆辙

  中新网(微博)9月26日电 近日,吴绮莉在电台节目《旧日的足迹》中,详谈自己加入娱乐圈的点滴,生下“小龙女”吴卓林的经过,到上海定居10年后回港,与家人关系及当年所做的错事。

  为女儿肯下跪

  据香港“星岛日报”消息,吴绮莉表示返港已近1个月,目前亦有新车及新居,她表示从上港回港定居,原因只是希望12岁女儿吴卓林的童年会有些香港的记忆,在她的生命中香港占一部分,因不知将来女儿会到那里读大学或去那个地方,她说:“返港首先是要替女儿找学校,很开心找到好学校,真是不顾一切,太多人来香港读书,找学校比找工作难,如果不收我女儿,我是会跪在学校门口的,我也都做得出,之后就再找近学校的房子,我是基督教的,觉得是神迹,两日就找到,楼价都OK,是个在郊野公园附近的家,离学校不远。工作也很顺利,回来就有回应,而上海间屋亦租了出去,工人亦找到,样样很顺利,觉得可能是祈祷多。”

  单亲家庭长大

  谈到童年,吴绮莉表示是在母亲的地狱式训练长大,从小父母离异,所以对她影响很大,她说:“我妈同我分别很大,是相反的人,我是会顾及女儿感受,她不开心就心痛。我小时曾见过爸爸妈妈打架,爸爸打伤妈妈,我小时很恨他,最后见我爸爸是1岁,之后没见过,而我爸爸现在已70岁,之前都有透过微博留言,如果找到就见一见,之后我表弟同我有联络,他在美国,所以之前都有传E-mail请表弟跟他讲中秋节快乐,美国太远不会去。”

  对十字架祈祷

  说到避走上海10年,吴绮莉坦言是走了10年,并说:“我要这个小朋友,任性都好,有良知的,自己事不累下一代,生她出来不会给她包袱,过去这10年觉得无浪费,是很值得,女儿回香港恨适应,做好心理辅导她。”被问到1999年11月19日发生的事,吴绮莉说:“当时很多记者在医院,我早产,女儿只有7个月便出世,只得3磅,当时她的心、肺发紫,医生建议转去玛丽医院,但是有百多个记者走不到,不论天棚和后楼梯都有记者,当时我祈祷,说如果把女儿给我,就是神照顾我,当时(卓林)脸是紫色、透不到气,但是随后由紫色变米色,因为当时在想如搬动的话,3分钟未运到已死,而且当时我一个人在房,妈妈在房外,我对着十字架祈祷。(当时会想有女儿的爸爸支持是好?)无,我训练有素,没想那么多,而且我羡慕别人有抑郁,因为我都没时间去想,我无想过不要小朋友,这是缘分。”

  无必要瞒女儿

  对于与女儿之间,吴绮莉坦言母女缘分深,她说:“女儿2岁时很多事不知,但人言可畏,怕听到不开心,想给她换个环境。”吴绮莉透露,等女儿4至5岁就获悉事件真相,但到5至6岁时,女儿表示希望有完整家庭,但吴绮莉说:“妈咪不好、不对,不要学妈咪。(99年自动引爆小龙女事件?)我自杀式引爆,生得她出,大家会去想她爸爸是谁,觉得纸包不住火,我任性或有人在微博支持我,但不要学我,有些未婚或者离婚的都有小朋友,但不要带给小朋友不开心,小朋友是无辜的。”

  卓林有表演欲

  面对管教女儿的责任,吴绮莉坦言是位严母,并说:“我很严和凶狠,小时会打她,她怕我的。”当问到卓林有否表演欲或打功夫劲时,吴绮莉说:“她有表演欲,都是唱歌跳舞,但我说读书都重要。我小时很少讲话,但我女儿是超Social的人。(像她爸爸?)不知,她很容易跟人聊天,很喜欢讲话,有时她同我的朋友不停讲,我连一句都没说。”

  至于教导女儿,吴绮莉说:“我同女儿讲无绝对的对与错,一只杯是不响的,将来事自己看和分析对不对。我做错,自己处理,做错是知人家有太太,做了这事会教小朋友不要学。(如遇到他?)近的会打招呼,远的不会,平常心。(卓林像爸爸?)觉得她像我,身脚都长,高又像我。(不似男方?)不知。(像房祖名(微博)?)像我眼大,不是眼小。(女儿想见房祖名?)不会,她明白事理。女儿都习惯被人影,她的朋友好像邱淑贞的女儿、君如的女儿都在报纸上,她觉得见报是正常的,没问题。”

  找对象要舒服

  与女儿的相处,吴绮莉指如遇不开心,女儿会扮鬼扮马令她开心,又表示女儿知她工作辛苦,宁自己吃早餐当饭,也要留全部饭给她,令她大感窝心。

  吴绮莉表示只期望女儿健康开心,将来跟她商量怎选男友,和要生孙儿给她带。说到感情事,吴绮莉说:“我以前曾离开娱圈,因为像与圈外男友拍拖,我以前是恋爱大过天,当时似盲了什么都看不到。现在我个人态度实在,相处要舒服,只想要带给我快乐不是麻烦,人生苦短。(女儿想要新爸爸?)她不懂,没理我。(多年来没遇见对方?)不是讲笑,我不出街的,就连上海的卡拉OK都无去过。朋友陪我都是安慰我,我也教女知足常乐,想想拥有的会开心好多,幸好女儿性格开朗。”

  另外,谈到工作,吴绮莉除了想再多画画增添作品才开画展外,还表示主持的电视节目会邀钟镇涛(微博)和林家栋等男嘉宾,但目标人物则不会。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