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Hold住姐:我只想逗人发笑 没想当喜剧之王(图)

Hold住姐:我只想逗人发笑没想当喜剧之王(图)
hold住姐
Hold住姐:我只想逗人发笑没想当喜剧之王(图)   漫画hold住姐
Hold住姐:我只想逗人发笑没想当喜剧之王(图)   hold住姐又有新造型

  国庆长假期间,东方卫视(微博)以“梦想-欢笑-爱”三大主题板块准备了众多精彩节目,而将于10月2日播出的原创节目《今晚,八零后说相声》将推出“秘密武器”——风头正劲的hold(微博)住姐将在节目中献出内地处女秀。

  hold住姐成名于今年8月9日台湾地区综艺节目《大学生了没》,她在节目中以Miss Lin的身份,教观众如果从比基尼派对错跑到了清朝派对,如何“一秒钟变格格”,她的口头语“整个场面我Hold住”、“Not fashion”更是一夜之间爆红网络,这个本名谢依霖的女孩被网友称为“hold住姐”。前夜,趁着她走台彩排的间隙,羊城晚报记者独家采访了素颜的她。

  关键词:成名

  “先是惊喜后是惊恐,事情被我闹大了”

  羊城晚报:一夜成名的感觉好吗?

  Hold住姐:一开始会惊喜,惊喜大家会这么喜欢我;然后就变惊讶,也太多人了吧;再后面就变惊恐,想说怎么办……事情被我闹大了。

  羊城晚报:你如何知道自己“火”了?

  Hold住姐:公司告诉我的。有一次同学告诉我,舒淇(微博)转了我的视频,说我是时尚教主,我吓得快瘫痪了,值得瘫痪一个礼拜。(笑)

  羊城晚报:当时有没有hold住?

  Hold住姐:Hold不住了……(笑)

  羊城晚报:很多人津津乐道的“一秒钟变格格”,是怎么想出来的?

  Hold住姐:有一天穿比基尼,脱掉时卡在这里(手指头部),一看镜子就笑了,跟室友说:“你看你看,我很像格格!”然后大家就笑成一团。

  羊城晚报:“整个场面我Hold住”、“Not fashion”,这些好笑的话是你平常的口头语?

  Hold住姐:从来没有想过那会是我表演中的一个重点。现在我每天坐公车,电视上都是“hold住”这样的话。其实我不是仓颉造字,这些大家都知道,只是我把它讲了出来。

  羊城晚报:上《康熙来了》紧张吗?

  Hold住姐:很紧张,很像考联考的那种紧张感,觉得“完了完了”,等下要不好笑了该怎么办?

  羊城晚报:见到小S(微博)和蔡康永(微博)是什么感觉?

  Hold住姐:就觉得藏不住的光环一直刺到我这边,小S和康永都有叫我加油,不过他们一开始都惊恐地说:“……就是你哦?”

  羊城晚报:你在节目中挑战小S,是为了节目效果还是初生牛犊的挑战?

  Hold住姐:我怎么可能去挑战她?我是去看大明星的,没办法挑战她。

  羊城晚报:接着有新的节目推出,想得困难吗?

  Hold住姐:这种事情是没有逻辑的。你说慢吧,想破头也想不出来;你说快吧,有可能一秒钟就想出来了。红了后就有很多节目邀约,我接着录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伟忠哥的节目、《康熙来了》。连续三个节目下来,我就想得有新东西了,有次在录伟忠哥节目之前吃饭聊天,我用笔在手掌上画了个手机,问经纪人说:“你觉得这样好不好笑,iPhone5……”她当时就笑翻了,然后就把这个点融入进了节目。

  羊城晚报:你算是一个很有灵感的人吗?

  Hold住姐:算是吧。会想东想西的,不想正经事。比如说有一次去逛夜市,看到一个正在睡觉的乞丐,我就想说:“喂,大哥,你这样上班睡觉合理吗?”不是看不起你,人人都是你老板,你“上班”也要有个态度嘛……

  关键词:成长

  “爸妈不逼我读书,只求我不残害社会”

  羊城晚报:你的家庭环境怎么样?

  Hold住姐:普通家庭,吃不饱饿不死。爸爸是公务员,妈妈做小生意,我们家小孩子多,四个,我老二,但我不想花他们太多钱,总觉得那个钱要留给妹妹们,还有就是爹妈以后养老用的———不是我不想给他们钱,可是哪天我死掉怎么办?这个是没有办法预料的。

  羊城晚报:你的家庭环境是不是很快乐?

  Hold住姐:家里姐妹比较多,聊天就爱开玩笑。爸爸妈妈比较开放,他们会要求小孩读书,但不会逼我。我是我们家最皮的,他们对我说:“你不一定要好好读书,但你不要做坏事就好,不要残害社会就好了。”(笑)但是我在我们家还是比较会读书的。

  羊城晚报:爸爸妈妈谁对你的影响大一点?

  Hold住姐:爸爸是消防队员,工作比较忙,常常不在家。我跟妈妈相处时间多一些,妈妈影响了我的个性吧。我妈比较开放,不是一个传统的妈妈,她会穿着迷你裙来学校参加家长会,把同学都吓死了。我逗她:“妈,你是酒家女吗?”我经常跟我妈开玩笑要钱,我妈说没钱。我就说,没钱你不会去卖身吗?她回答,我这么老了没有人要啊。我就说,薄利多销啊。

  羊城晚报:“一秒钟变格格”节目出来后,家人的反应是什么?

  Hold住姐:他们都很支持,但是有担心,怕我受伤,红不了难过。我说,没关系啊,反正人生就是这样,不红就不红,还能怎么办?我又不能跪求大家让我红啊,顺其自然。

  羊城晚报:你外婆喜欢你那个节目吗?

  Hold住姐:她有笑。让老人家笑很困难,因为代沟太深了。我问外婆:“好不好笑?”外婆说:“好笑好笑,那个奶罩翻上去很好笑……”我就说:“拜托!那个不是奶罩,那是比基尼……”(笑)

  羊城晚报:你为什么一直在打工?

  Hold住姐:好玩。我觉得好手好脚就是要赚钱啊。上课时间外,不是赚钱就是花钱,用那个时间花钱不如拿那个时间赚钱。逛街我很容易累,和朋友逛街都是第一个说脚酸的,然后就看着她们,眼神放空。

  羊城晚报:你一共打过多少份工?

  Hold住姐:夜市保姆、饮料店、服饰店、儿童摄影师、摄影助理、婚纱助理、饭店服务生、资料处理的办公室小姐……8份吧。

  羊城晚报:现在还打工吗?

  Hold住姐:没有,不是经济不需要,而是没时间,之前也不是因为经济的问题。我爸很疼女儿的,我们只要开口,他都会想办法满足的。但我希望钱留给他们,我们家的小孩都不奢侈。

  羊城晚报:以前的同学、同事都知道你一夜爆红吗?

  Hold住姐:知道,他们都被吓到了。因为我在办公室是很安静的,他们吓到说:“你怎么会这样,深藏不露的……”

  羊城晚报:其实你长得蛮清秀的,怎么会想到把自己的脸搞得那么夸张?

  Hold住姐:我本来只是想疯一次,从来也没想过要以这个妆再登台,没想到要一直持续疯下去。反正年轻,我就玩玩嘛。

  羊城晚报:以后登台都会以这个妆出现吗?

  Hold住姐:会啊,也想过慢慢地让大家看到我真实的样子。但现在我怕突然素颜出现,人家说“欢迎Hold住姐”,然后四处找:“人呢?人在哪里?……”

  关键词:未来

  “我没觉得自己红,只是换了个工作”

  羊城晚报:你现在的生活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Hold住姐:以前就是起床上课睡觉,明天打工睡觉。其实现在也差不多,工作还是有打工的感觉,只是经纪人帮我安排得很好。有上课就上课,不上课的时候再来。因为我现在大四,不是每天都有课,不用上课的时间我就去工作。

  羊城晚报:你对以后的演艺路有没有什么想法?

  Hold住姐:我没什么野心,听公司的,我是傀儡。公司有大方面的操作,我就努力跟随着他们的脚步,做能做到的事情。

  羊城晚报:家里人对你进入演艺圈是什么态度?

  Hold住姐:他们会担心,觉得演艺圈很复杂。因为我妈那个年代的演艺圈是很黑暗的,有一些不成文的规定,像陪睡什么的。我妈就很怕,有一天我要开会,我妈很紧张,要我开完就打给她,后来我忘记了,很晚打开手机发现她打了很多电话给我。我回她电话,她很紧张地问,有没有人对我做了什么……

  羊城晚报:出名后会不会觉得累?

  Hold住姐:不会。我记得有人说过,做任何一份工作你都要有热忱,有热忱你就不会累,你要爱你的工作就不会累,因为身体的累不会超过心理的累。

  羊城晚报:会不会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比如以小S为奋斗目标?

  Hold住姐:我是个没有野心的人,只是想看人家笑,想逗人家笑,没有想要成为喜剧之王,呵呵。我就是喜欢搞笑,娱乐大家,反正有人开心我就开心。实在要说目标的话,我就是希望一直有观众喜欢我,有人会因为我而放松。

  羊城晚报:这次是第一次来内地吗?

  Hold住姐:是,也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昨天中午到的,坐在车上逛了上海,觉得上海好漂亮,然后又去想“梗”(小品)了。

  羊城晚报:你对感情有什么憧憬?成名前后择偶的标准有没有变化?

  Hold住姐:我喜欢老男人……成熟男,不要帅,也不需要“金”。反正我要求不高,我可以吃路边摊,我也不需要名牌。我喜欢务实的,觉得老实、心地善良的,就是很棒的。我这个标准现在也没有抬高,大家快点来追我吧!我也没有觉得自己红,只是换了一个工作而已。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刘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