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文蔚婚礼遵循广东上头仪式 12月香港补喜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8:29  新浪娱乐微博
莫文蔚在微博上载相片,她当时穿着喜气红衣,进行广东传统“上头”仪式。 莫文蔚在微博上载相片,她当时穿着喜气红衣,进行广东传统“上头”仪式。
IL BORRO酒庄位于佛罗伦萨近郊纯朴小镇,景致迷人。 IL BORRO酒庄位于佛罗伦萨近郊纯朴小镇,景致迷人。
莫文蔚(左)手拿粉红色捧花与老公走出教堂,开怀大笑。 莫文蔚(左)手拿粉红色捧花与老公走出教堂,开怀大笑。
莫文蔚的哥哥(中)牵着她进教堂。 莫文蔚的哥哥(中)牵着她进教堂。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41岁的莫文蔚(微博)(Karen)与同龄的德籍初恋男友Johannes昨天(10月1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IL BORRO酒庄举行婚礼,以传统西方仪式进行。虽然嫁给外国人,但她前晚(9月30日)穿上红色喜气服饰,进行广东人传统“上头”仪式,由莫妈妈替她梳头,她老公的3名子女都出席婚礼。由于场地限制只邀100人,12月她将回香港补请喜宴。

  莫文蔚与Johannes相识相遇的地方在意大利,加上两人都爱喝红酒,因此婚礼决定在意大利酒庄举行,她16年前曾在Ferragamo家族IL BORRO酒庄拍摄《文丞武蔚》写真集,当时她对酒庄内充满中古风味的建筑与美不胜收的风景所吸引,便决定在此举行婚礼。

  由于当地民风保守,教堂中不能穿露肩婚纱,莫文蔚的婚纱走“纯情路线”,由好友何志恩负责设计,替她量身打造,运用大量蕾丝布料,呈现新娘的幸福感。婚礼布置则以粉色系为主,呈现浪漫纯真感觉。Johannes与前妻所生3个子女也出席参加,她曾在受访时表示与老公的女儿就像朋友,常一起购物,昨天(10月1日)2个女儿的礼服由她亲自挑选,也以粉色系为主。她曾透露婚后定居伦敦,暂时没生子计划。

  婚礼以传统西方仪式进行,由于婚礼时间较长及旅途往返舟车劳顿,她70多岁的爸爸并没有前往观礼,改由哥哥代为牵着她走红地毯。哥哥将她交给新郎后,接着神父祝福读经,宣读誓言,交换戒指,Johannes揭头纱,两人甜蜜接吻。完成仪式后,夫妻教堂宾客都向新人洒出手中的米,象征“送上最好的祝福”。步出教堂时,她并没有哭,反而老公感动得掉下眼泪。

  12月香港摆喜酒

  莫文蔚昨天(10月1日)透露婚礼后的晚宴通常由新人共舞揭开序幕,但2人忙筹备婚礼竟忘记练习,前晚(9月30日)才紧急“恶补”,她昨天(10月1日)说:“我既紧张又兴奋,心情很复杂。”她遵照广东人习俗进行“上头”仪式,北京时间清晨5点她在微博写道:“明天是我大喜之日,广东人传统习俗‘上头’仪式,即使在意大利也要进行……我要做最漂亮的新娘!”她的婚戒除了有细致雕花外还镶着钻石,是她亲自选购,她笑着说:“以后有机会给大家看清楚。”因场地仅容纳100人关系,12月她将在香港补请喜宴。

  外界对莫文蔚的老公十分好奇,据她密友透露,曾目睹她与未婚夫Johannes在佛罗伦萨时经常在友人面前牵手,十分恩爱,两人都用英文沟通,还碰到很多观光客认出她来拍照,也形容他高大帅气,宛若好莱坞明星,两人看来很登对。(颖颖)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