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尔冬升母亲12日辞世 享年93岁曾为著名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2:33  新浪娱乐微博
红薇(资料图) 红薇(资料图)
尔冬升(右)与母亲红薇 尔冬升(右)与母亲红薇
童年时的姜大卫(右)与母亲红薇 童年时的姜大卫(右)与母亲红薇
三兄弟与母亲红薇合影 三兄弟与母亲红薇合影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著名导演尔冬升母亲红薇(原名罗珍),昨日(12日)下午于香港九龙法国医院与世长辞,享年93岁。

  尔冬升于电话中表示母亲安详地离世,当时全家四代同堂陪伴在侧,直言由于母亲年迈,家人早已有心理准备。红薇为40年代著名演员及配音员,儿女众多,除尔冬升外,与第一任丈夫所生的秦沛及姜大卫(微博)均为本港名演员。

  红薇其人:

  香港国语片时代的著名女演员,满族,旗人,原籍北京,十二岁离开家庭踏足社会,40年代在上海出道,50-60年代在香港参加了多部国语片的演出,代表作品有《小二黑结婚》、《夜半歌声》等,1993年获得金马奖特别成就奖。其子秦沛,姜大卫,尔冬升都是香港著名演员和电影人。秦沛、姜大卫是红薇同严化(本名姜克琪)二人之子,严化逝世后与尔光结合,尔冬升便是其二人所出。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