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日本首相助阵力挺成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8:01  中国新闻网微博
陈成龙(中)与为《辛亥革命》配音的日本女星中川翔子(左)、江角真纪子一起出席东京电影节。 陈成龙(中)与为《辛亥革命》配音的日本女星中川翔子(左)、江角真纪子一起出席东京电影节。

  中新网(微博)10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22日在东京六本木山揭幕,华语片明星抢尽风头。由成龙主演,纪念辛亥百年的历史片《辛亥革命(微博)》拉开影展序幕,去年凭《观音山》封后的范冰冰今年获邀担任评审。在日本知名度高的成龙率领参展的各电影人,踏上星光大道,而据了解,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也是成龙的粉丝,在开幕式上野田佳就透露自己最喜欢看成龙演的《A计划》。

  为期9天的东京国际电影节,有15部入围竞赛单元的优秀影片将角逐金麒麟大奖,其中包括2部华语片,分别是杜家毅导演的《转山》和彭顺(微博)导演的《梦游3D》,奖落谁家将于30日揭晓。《辛亥革命》也被获选为特别开幕电影。

  《辛亥革命》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成龙登台时自豪总结战绩:“这是我的第100部电影。”在《辛亥革命》片中,成龙饰演的是黄兴,开幕式有记者提问时搞错角色,把成龙弄得满脸通红,他强调:“我演的是黄兴,不是孙中山!很多人都不知道黄兴这个人物,其实他在辛亥革命中十分重要。我也是演了这部电影,才知道原来黄兴和孙中山一起到日本留学。”

  东京电影节作为311地震灾后首个大型日本影展,除了本土和海外红星撑场外,连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都惊喜登场打气,令绿地毯星光熠熠。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