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韵诗容祖儿断背情传9年 谁都可能爱上同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8:03  生活新报微博
2人亲密生活照曝光 2人亲密生活照曝光

  出道超过十年的容祖儿(微博)很少有绯闻,最受人关注的是她跟知己密友何韵诗(微博)的同性关系。2009年,何韵诗在游戏节目中承认自己是同性恋,不过事后说法却是模棱两可。“断背情”传足九年,日前容祖儿接受香港媒体专访时,首度大方谈及与何韵诗的感情。

  幸获启发人生

  在容祖儿爱的世界里没有任何性别之分,而何韵诗眼中的爱,是去爱那个人的内在而非外在:“我永远不可能肯定地说我只喜欢某一性别的人,例如有些男人或女人结过婚、生完孩子,他们也可以和同性的人在一起。”她认为即使跟男性或女性拍拖,不代表他日会跟异性的人走在一起,两人口中的大爱,正好印证彼此间的默契与理念。

  容祖儿在微博中称自己和何韵诗是两个极端的人,性格上互补:“她有的我没有、我有的她没有”。正因为可以互补不足,反而很合得来,最终可以成为朋友。在容祖儿前进的道路上,何韵诗启发了容祖儿的人生、工作,并赋予其灵感。而何韵诗更像一个烈士、先头部队,永远都是向前冲。对此容祖儿认为:这个世界需要像何韵诗这种激进的人,她的这种行为使人变得更加勇敢,教会人们坚持自己的信念。

  出道超过十年的容祖儿很少有绯闻,她跟知己何韵诗的同性关系,最惹人眼球,对此容祖儿表示:自己会问“有没有影响到我的事业?好像没有,我都一样继续出碟开演唱会,那就行啦,总之没有影响到我的大事,那就茶余饭后让你们讨论,OK呀!”她还表示:“说不定明年便是世界末日了,在这话题上的纠缠没有意义。我不解的在于:国外的很多名人都不会被歧视、排挤这种朋友关系,而世界应该包含多种类的朋友关系,根本不必为此大惊小怪。”

  可能DNA出错

  她们同时认为:同性的爱,我觉得普通到不得了的爱。容祖儿认为:“一定是我的DNA出了错。人们不能给要交什么样的朋友一个精确的定义,而我却偏喜欢和这类朋友交往,因为这种朋友对人更细心,对美的要求更高。事实上,爱是不分性别、没有时间的阻隔,超越了传统界限,爱是一件大事。爱情是人生的滋养品,胜过护肤品、补品,能够使人升华。每个人都需要爱情,以往我会把精力放在工作上,但人长大后追求的有所不同,很想找个人跟我分享每一天的感受,我没憧憬过将来的婚礼,因为我不是公主,不会想到自己的婚礼有多梦幻,我是个实际的人,两个人两颗心在一起已足够。”

  一定不会生宝宝

  容祖儿说:妈妈成天怕自己学坏。但她自己认为:小的时候不坏,大了应该也不会坏。直到今天妈妈依然当自己是小孩子,担心这样那样。其实对于自己来说,拥有了这么多要珍惜的东西,是不会轻易学“坏”的。更不会因此而让美好的东西随手指缝溜走,因不想像妈妈现在一样总是担心,所以一定不会生宝宝。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