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苦练吉它弹到指头破损 已练到登台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8:35  新浪娱乐微博
背着吉它的甄子丹 背着吉它的甄子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宇宙最强”甄子丹(微博)除了能打之外,还弹得一手好钢琴。早前,他更秘密练兵学吉它,认真练习弹到五只手指头破损,据知现已练到有登台水平,看来甄子丹强项又多一瓣!

  甄子丹除了打得之外,音乐造诣也相当之高,一手钢琴更达表演水平,但想不到甄子丹近期还多了一项“最强”,便是弹吉它!昨天记者发现他身穿红、黑格子外套,乘坐银色七人车抵达告士打道附近,笑容满脸与车上乘客打过招呼后,便背着吉它走进某商业大厦。虽然结吉看上去颇为巨大,但甄子丹却相当轻松,一点也不吃力,不愧是习武之人!

  甄子丹在商厦逗留约一个半小时后匆匆离开,并由同一部七人车接载离开。问子丹背着结他所为何事?他透露是为了拍戏,再问他会否考虑进军乐坛?甄子丹闻言即搞笑说:“啊?那不是要和歌星争饭吃?”

  致电甄子丹发言人张小姐,她表示甄子丹正为了黄百鸣(微博)新片《八星抱喜》练吉它,并将会在戏中自弹自唱,至于甄子丹现在结他的造诣如何?她表示:“我没听过,不过听过的人都说,水平已经可以去登台。”

  昨天甄子丹微博有他学吉它的相片,其中有些相片见到他练到左手五只指头都破损后结茧,可知花了不少心机、时间去学习!

  自我挑战苦练

  据知,甄子丹在黄百鸣新片中的角色原本是足球员,但甄子丹觉得这样不够挑战性,自荐做乐队吉它手,并以在七、八十年代香港歌神许冠杰作蓝本,自弹自唱歌神多首名曲如《浪子心声》及《天才与白痴》等。为求更逼真,据知甄子丹还参考吉它大师Jimi Hendrix的演奏,并用了两个月时间秘密苦练,十分认真。

  其实这次已非甄子丹首次为工作献唱,翻查记录,甄子丹在82年及94年已分别为剧集《精武门》及《洪熙官》献唱主题曲。而他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曾透露过,从小已对音乐及功夫有着浓厚兴趣,但碍于两样造诣要求的条件截然不同,为免最终“两头不靠”,十六岁时决定专心一意练功。

  此外,甄子丹与音乐还是有着一份渊源,年少时,曾因在酒店多手玩弄大堂中的钢琴,因而获赏识替酒店担任兼职钢琴师,虽然当时的酬劳只是免费自助餐,但已令他过足音乐瘾。甄子丹又指曾在女儿的钢琴老师刘诗昆面前演奏过钢琴,获对方大赞:“没见过演员有这样的音乐根底。”(苗菲)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