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润发与刘亦菲演忘年恋 演绎“宅男版”曹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8:17  新浪娱乐微博
  见面会亮相的演员:发哥、玉木宏(右一)、苏有朋(左一)、姚橹、倪大红等,加上此前曝光的刘亦菲(左二),《铜雀台》的全   见面会亮相的演员:发哥、玉木宏(右一)、苏有朋(左一)、姚橹、倪大红等,加上此前曝光的刘亦菲(左二),《铜雀台》的全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由赵林山执导,周润发、刘亦菲、苏有朋(微博)、玉木宏、姚橹(微博)及倪大红主演的电影《铜雀台》昨天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周润发头戴棒球帽,围红色围巾,以一身休闲打扮到场。发哥在戏中与刘亦菲有暧昧情段,刘亦菲表示首次与发哥合作心情很兴奋。

  新片中,发哥饰演一代枭雄曹操,刘亦菲饰演一位与曹操关系暧昧的少女灵雎,苏有朋饰演汉献帝,而日本男星玉木宏则饰演武将穆顺,电影讲述了曹操和神秘女子灵雎之间的爱情故事。

  导演赵林山表示在写剧本时已属意觉得曹操一角只有发哥才能出演。对于此次演曹操这人物,发哥笑说自己演的是宅男版曹操,认为片中的曹操跟以往的曹操都不一样,他说:“他是个很有人性的角色,跟以前的都不一样,很家居。”导演还表示周润发曾数次跟他研读剧本,不断主动提出其见解,导演也开玩笑说:“片中有很多编剧,发哥是其中一个。”

  苏有朋羡慕发哥有美作陪

  发哥透露此次会接演该片,主要是希望能和青年导演一起合作,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他说:“我出道时也是和年轻导演合作的,现在就是希望这些年轻人能挖出我的另一面,让我的事业和演艺道路走得更长一点。”对于有传发哥以低片酬接演该片,发哥只巧妙道:“我觉得我的片酬是最低的,因为所有的钱都在我太太口袋里,我只有一日三餐。”

  据悉,发哥饰演的曹操会和刘亦菲饰演的灵雎于戏中有一段忘年情感,两人昨天在发布会上称曹操与灵雎的关系暧昧复杂,像情人也像父女,是一种老人与少女的特殊情感。谈到首次与发哥合作,刘亦菲大喊自己很崇拜发哥,她兴奋地说:“他先前的电影我看得不多,主要是后期的一些电影,像《安娜与国王》,我觉得发哥很有大哥风范,片场气氛很好。”

  玉木宏见发哥紧张

  苏有朋被问到与发哥大演对手戏会否有压力?苏有朋笑说:“发哥是我小时候看电影时就树立起的英雄式的偶像,拍戏时发哥有一种震到我的强大气场,我会打起精神演好汉献帝。”日本男星玉木宏对能来到中国拍摄三国题材的电影感到很荣幸,还称希望将来有机会能演一次曹操。他还说:“我第一次见到发哥,心里紧张,因为以前看过很多发哥的香港电影,觉得很威风,现在接触后,发现发哥其实很亲和,还会跟我用日语聊几句。”在发布会现场,苏有朋称有日文基础,所以他主动在现场为玉木宏充当临时翻译,不过随后被发现原来他的日语功底并不怎么深厚,最后还需专业的日语翻译解围,场面搞笑。 (苗菲)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