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传奇“戏骨”来渝指点江山:上点年纪算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5:08  重庆时报

  邓萃雯(微博)可谓是TVB里的传奇“戏骨”:红得很早,沉寂很快,38岁迎来事业第二春,一部《金枝欲孽》让她红得发紫,去年又凭借《义海豪情》中的九姑娘再次夺得TVB视后……不知是不是演多了那些气场强大的角色,邓萃雯本人也显得气场十足。昨日邓萃雯、郭可盈(微博)来渝出席“华美周年庆”活动,整个现场,邓萃雯一顶白色礼帽,一件黑色小斗篷简单中性的打扮霸气逼人,接受记者的采访,言简意赅,寥寥数语,立刻HOLD住全场。上点年纪算什么?记者粗略观察了邓萃雯在现场展示出的三个瞬间,为大家分享一下45岁的邓萃雯是怎么HOLD住全场的。

  HOLD住第一瞥:特会套近乎

  “重庆让我第一个想起蔡少芬(微博)的老公”

  邓萃雯驾临现场,粉丝们都卖力地把标语牌高高举起欢迎自己的偶像。邓萃雯也笑眯眯地说:“都是重庆的吗?”台下冒出几个成都口音:“不是!还有外地的!”邓萃雯又笑了,挥了挥手,从容淡定之态犹如《金枝欲孽》里的如妃上身。谈起重庆的印象,邓萃雯说:“哇,重庆啊,让我第一个想起的是蔡少芬的老公!哈哈!”一席话立刻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我印象中重庆应该是出大太阳的地方,但是今天却下起了雨,我还特意查了查天气预报,这里听说吃得很辣哦?你们辣不辣啊?”

  得到的回答是:“辣!”邓萃雯满意地笑了。

  HOLD住第二瞥:嘴巴不剧透

  “《金枝欲孽2》里的剧情我自己都不知道”

  刚刚提起了蔡少芬,不得不说一下TVB明年的重头戏《金枝欲孽2》。邓萃雯说起这部戏立马想到了身旁的郭可盈,问她说:“你要不要回来拍《金枝欲孽2》?”两人都笑了,还深深地拥抱了一下。随后邓萃雯谈起这部戏说:“拍‘巡礼剧’(指为即将到来的TVB台庆拍摄的一个关于《金枝欲孽2》的预告片)时,演员有陈豪、蔡少芬和我,我和蔡少芬在里面的感情纠葛剧情我自己都不知道。大家不要被巡礼剧里面蒙蔽了,和正式版的剧情有出入。这是宫廷戏,里面皇帝只有一个,妃子却有很多,想必演员也有不少,但我确实不太清楚还有谁。”本来记者紧接着问邓萃雯是不是在内地拍戏挣钱更容易时?邓萃雯便打起马虎眼:“我不是在拍《金枝欲孽2》吗?是在香港的啊!”

  HOLD住第三瞥:点评有气势

  “听说郑嘉颖(微博)进步挺飞跃的哦?”

  TVB一年一度的视帝视后下月5日即将揭晓,今年视帝的大热是郑嘉颖和谢天华(微博),视后是胡杏儿(微博)和陈法拉(微博)。问及邓萃雯这位上届视后看好谁?邓萃雯毫无“霸气”地聊道,“我前几天才和黎耀祥(微博)(同为本届TVB视帝提名人)吃完饭,我还和他说,今年在《法证先锋3》里面,他的演技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不过我觉得嘛,是因为我没在,如果我在黎耀祥的演技才会爆发,哈哈哈!郑嘉颖嘛,听说他的进步很飞跃的哦?”难道郑嘉颖在前视后心目中仅仅只能拿“飞跃进步男艺人奖”?难道邓萃雯一不小心就“霸气外露”了。她眼见自己心直口快,又立马调转话头,“哎呀,我一直拍戏,也没有好好看电视,不太方便每个演员都来评价一番,这样对大家都不公平。”

  郭可盈:

  享受现在的生活

  郭可盈是那种耐看的女人,从1995年的TVB热剧《刑事侦缉档案Ⅰ》到现在,她的容貌、身材、演技、着装风格都没怎么变过,有消息称,从今年6月份起,郭可盈渐渐淡出演艺圈,接手了亡父的亿万塑胶生意。

  昨日问起郭可盈能否再给大家拍戏看?郭可盈淡淡地说:“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合适的工作安排让我能够在家带宝宝。”但谈到介不介意让自己孩子参与拍戏时,郭可盈显得并不排斥,“顺其自然哦。”谈起保养,郭可盈说:“女人就是要注意保湿,多敷面膜,这样不会太早长皱纹。”本报记者 张晓禾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