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心洁来蓉签售新书 自称想生孩子没有时间(图)

李心洁 李心洁

  昨日下午,金马影后李心洁(微博)现身成都西西弗书店,带着新书《在我说愿意之前》与众多成都粉丝、读者分享了婚前情感“波折”、婚后幸福生活。婚后的李心洁虽然也有拍电影,但产量日渐减少,她更多精力放在了画画、服装设计等方面。而在生孩子方面,李心洁表示:“想生,但还有太多事情要做,目前没时间。”

  “我是艺术家,创作不局限在演戏”

  《在我说愿意之前》中李心洁和大家分享了她于婚前,在印度33天旅行中的心路历程。22篇感悟有写给父母的,有写给爱人的,有写给孩子的,也有写给自己的。而选择印度是因为“这是我完全未知的领域,为了突破和挑战,就要去经历一些平时不接受的东西。所以就豁出去了。”而正是在这里,李心洁有了不一般的感触,“我们平时都倾向于保护自己,希望呆在一个完全安全的环境里,但是只有走出这个安全的环境,才能有一些不一样的触觉和感官。”

  今年5月,李心洁在马来西亚开创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做起了设计师;6月,新书《在我说愿意之前》正式出版;上个月,她又在中国台北办了个人画展……曾是金马影后的李心洁开始在各个领域扮演起不同角色。谈到画画,李心洁向记者透露,一部名叫《米娜的故事》的电影,让她有了拿起画笔的冲动。

  虽然贵为金马影后,但李心洁却从不觉得自己是明星,而当自己是艺术家。“我是艺术家,我的创作并不一定要局限在演戏,可以开发不同的创作形式。我可以画画,也可以写书。”她认为与其等待机会,不如去创造机会,“演戏是很被动的,我又是一个对剧本很严格的人,所以与其一直等待好的剧本,还不如去进行一些不同的创作。”作为“一个真正的创作者”,李心洁有她的创作目标,“在有生之年,我想把我人生的感悟和经历,通过我的创作表达出来,并进行爱的传递。给人们带去一些正能量和勇气。”

  昨日,12年没有出过唱片的李心洁向记者透露,自己下一个创作于音乐有关,“我和姚谦(微博)在他新的动画片中有合作,那让我找回了音乐真正的乐趣,我们的合作很愉快,我们希望继续伸展我们在动画片中的合作,出一张完整的专辑。”

  婚姻因为简单而幸福长久

  “我有段时间,照顾女儿的时候,抽离了演艺圈了几年,我想寻找我为什么要从事这份工作。”李心洁谈到新书创作初衷时表示,结婚前对婚姻的种种不安,所以决定婚前去印度旅行,治愈内心的黑暗面,而自我治疗的过程就成了这本书的文字。“婚姻是从爱开始的,而这份爱应该是无私的,自私的爱会带来伤害和痛苦。结婚前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准备好了,心胸是否足够。加上我也有很多从小累积起来的黑暗和阴影。去印度,写这本书,也是为了放下过去,给自己一个过程去反省自己,以全新的有力量的自己开始人生新的阶段。”她在创作文字时全是自然流露,“把自己散乱的想法沉淀,整理,再用文字表达出来,我的创作都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的。”

  近日,李心洁与老公彭顺(微博)婚后合作的电影《梦游3D》上映,夫妻档作品让观众在关注电影的同时,也对他们的婚姻生活倍感兴趣。谈及和丈夫彭顺的婚姻生活,李心洁说他们像朋友一样,有着相似的价值观,复杂的演艺圈并没有影响他们简单的生活,“我们都是很简单的人,老公比我还要简单。我们虽然在演艺圈工作,但更多的是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创作。”李心洁最大的幸福也不过是和老公一起手牵手去喝一碗热粥,“我们平时过的就是普通人的生活,回家煮饭,一起去看电影。”

  李心洁和彭顺前妻的女儿感情非常融洽,她对现在的生活很知足,“没有工作的时候,我总会赶在她放学之前结束自己事,接她放学,和她一起分享一天的生活。”而对于自己生孩子的计划,李心洁表示:“我想生,但是还没有时间去实践,我现在要做的事情太多。”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滕杨

  摄影 王红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