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蔷跨界涉足时尚设计 新浪畅谈美丽蜕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7:1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台湾多栖女星萧蔷做客新浪,和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美丽蜕变之道”。萧蔷自出道以来便以“美丽”闻名,如今跨界涉足时尚设计领域的她经过娱乐圈多年的洗礼,呈现出不一样的美丽心得,对事业、爱情、家庭都有了更为泰然的体悟。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微博):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明星汇,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我们的明星汇,迎来的是美丽迷人的萧蔷欢迎她。

    萧蔷谈美:它可以是助力,也可以是阻力

  萧蔷:赵宁你好。

  主持人赵宁:每次看到你都会蹦出来怎么会这么美的惊叹。

  萧蔷:谢谢。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觉得你无愧于“台湾第一美女”的称号。美丽给你带来的是什么呢?

  萧蔷:外表只是工作的一部分。因为我们呈现出来的都是跟工作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会觉得其实美丽有时候好像只是工作的一部分而已。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都说女人是美丽是通往演艺圈的通行证,当年的你也感受到这一点了吗?

  萧蔷:刚开始我拍电视广告跟一些服装目录,的确比较容易受到注目。它可以是一种助力,有时候也可能是一种阻力。

  主持人赵宁:在工作当中付出了更多的辛劳,在演绎人物时付出了很多心血,但还是留下了“花瓶”这样的称呼,这个时候是不是你所谓的阻力?

  萧蔷:我所谓的阻力是对自己的,而不是别人给我的。有的时候我们很要求自己在镜头前面的形象,我觉得可能会分心,可能对表演也会分心。这是有时候美丽会造成的一些,太注重外表可能会有的一些影响。

视频:萧蔷跨界涉足时尚设计 新浪畅谈美丽蜕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至于说别人能不能看到我们的努力,我觉得还好。所谓的努力是自己做给自己看,并不是做给别人看,让别人发现或表扬的。

  主持人赵宁:出道这么长时间演绎了很多成功经典的角色,留下的都是非常美丽的形象。如果说有这样一个机会说,萧蔷可能会扮丑跟之前的大相径庭你会接吗?

  萧蔷:我觉得如果这个角色会感动我,值得挑战试试看也无妨。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也提到“台湾第一美女”的称号。

    萧蔷谈追求美:每件事都期许自己能够最完美

  萧蔷:不敢当。

  主持人赵宁:很长的时间别人这样称呼你的时候,除了“不敢当”直接的反应你会有什么样,会觉得有压力吗?

  萧蔷:我觉得女孩子都是有某种程度的虚荣心在里面,别人在你好看的时候你当然会觉得“谢谢,我也很高兴”。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除了心领神会这样的赞美之外,我这么多年的演艺之路,许多的朋友应该看到的更多的是我的努力,我在台面下的努力,我对自己的要求。

  每一件事情每一个角色,或者是每一份工作,我都是期许自己能够最完美,或者最接近完美或者就是完美。其实跟我工作的压力也挺大的。

  主持人赵宁:对自己要求完美,有没有包括工作出门,也让自己呈现最光彩照人的一面?

    萧蔷谈制造美:距离可以造成美感

  萧蔷:以前我有这样的想法。我很喜欢一部电影《sammer in time》是美国的明星,都是舞台剧的呈现,一生当中鲜有报道,很少有私生活的报道。他一直觉得舞台上的他是属于大家的,舞台下的自己是属于自己的。就是这样的神秘,他在美国的在那个戏里面演绎史上可以算一个传奇,因为他很少出现在私底下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为了追求这种神秘感,是否会很少自己私下里逛街等等?

  萧蔷:距离可以造成美感,看完这部电影以后,我真的觉得超级巨星他需要比较神秘,他不应该很轻易的出现在大家的眼帘里面,一出现好像后面有无数的闪光灯在他身上,舞台升起这样。一开始我是这样想,巨星应该有神秘感。

  刚开始进入圈子里面开始工作的时候,我出去的时候的确要求自己,我至少一定要刷睫毛,我不能让人家看到我觉得是不合格的地方,呈现出来都是无可挑剔的,但后来觉得有点累。反而在这几年我最喜欢的衣服是什么?就是那种瑜伽。瑜伽服,有一个小衣服上面一个T恤加一个帽提就可以出门了,它不神秘,但我也不觉得会扣分,呈现出来是另一种比较自然的我。

  主持人赵宁:你说的变化是近两年发生的,跟什么事情会有关系,会有心态上的变化?

    萧蔷谈心态美:平和后的生活化美

  萧蔷:我觉得自从我养了小狗以后,大概六年前我养了一只小狗,以前我妈妈没有办法想象我会去照顾其它的生物,她觉得我自己顾自己顾不好。但有了那只小狗以后好像被唤起了责任感,其它很多事情不那么重要。好好照顾小狗,它尿尿的时候,它嗯嗯的时候帮它处理,可能心理状态要注意,要跟它好好玩耍。

  这个不能柔软了我,我第一次觉得什么是生活化。我以前可能都是很紧凑的工作,大家把我照顾的很好。每次出现的这些环境,都是营造好的,不管是戏剧也好、表演活动、广告也好,营造一个氛围让我在里面。自从我养了这只小狗以后,我变得比较生活化。

  主持人赵宁:所以才看到了今天坐在我对面的更加对生活有感悟的萧蔷。

  萧蔷:对,这个是我一个很大的落后很多朋友的地方,我一直不是那么落实在生活里面,可能这么多年工作太忙了。所以这几年我会尽量的譬如说拥有一个花园,照顾花园,如果有心情许可的话,自己就下厨。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你年轻的时候很拼,刚入行的那段时间,甚至有好几个月每天是只有一个小时的睡眠,为什么呢?为了赚钱?为了名利?

  萧蔷:心里面的追求,对成长的期许,我期许每天看到自己是进步的。我期许每天在报纸上都可以看到自己,我期许在更多的不同的角度里面去检视我自己。所以那个时候,我现在想起来都不可思议。有时候前一天睡的比较晚或者比较少,可能第二天的状态好想睡觉好想睡觉,以前怎么可以一天只睡一个小时,而且好几个月。

  主持人赵宁:现在这样的心态也已经发生变化了,对待工作的态度?

  萧蔷:以前可能没有办法好好的体会生活或者是品位生活,但是现在我的期望是工作跟生活是可以有一个比较好的平衡。我可以乐在工作,工作赋予我新的能量,然后滚石不生苔,同时我可以品位我的生活享受我的生活。现在愿望是这样,但还是有一点困难,当我们在工作强大无比,而且不可以抗衡不可以抵抗的命令之下,还是要全心全意工作,其它的要抛下。

  主持人赵宁:是因为人在成长过程当中会有东西发生变化,但性格是很难改变,会不会因为从小的萧蔷是争强好胜的个性,所以一直努力向前不停的进步?

  萧蔷:我没有,我从小撒娇耍赖命令我哥哥跟我爸爸做一些事情,在外面狐假虎威,对喜欢的男同学作威作福这样,没有一定要第一争强,这个没有。

  我小时候经历的那些事情不是我真正在乎的,我真正在乎的事情我倒是会尽全力做好。我记得高中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有一些壁报教室布置,一些主题譬如现在什么节什么节,我们以那个主题做一些装置艺术这样。那个我倒是很有兴趣,为什么?因为我可以不用上课,我可以请假。然后到专门制作这些壁报的教室里面去做。我喜欢那样的开小差,我喜欢那样的与众不同,我觉得大家在埋头苦读的时候我可以自由的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萧蔷一直喜欢设计的工作,现在多了设计师的身份?

    萧蔷谈设计之美:将灵感与大家分享

  萧蔷:这个也真的是不敢当。纯粹是喜欢。

  主持人赵宁:今天的发布会上知道有为眼镜设计,为什么会是眼镜而不是服装、饰品等等?

  萧蔷:我两年前的年历,里面有我自己的一些作品,包括简单的插花、花艺,还有礼服,我曾经用彩虹的颜色加上黑白灰,全部是我自己的概念,做一些礼服。还有珠宝,也跟工作有关,包括做一些制作。

  为什么会挑选眼镜呢?我觉得我最在乎的配件在身上来讲,除了鞋子以外,应该就是眼镜。我觉得也不是说你必须要躲在墨镜后面,而是说我认为墨镜或眼镜是可以最快让你全身平淡无奇的装扮立刻加分的一个很重要的秘密武器。你今天穿的很一般T恤牛仔裤,可是你戴很有形很适合的眼镜的时候就加分。

  主持人赵宁:有道理。很想知道你在设计眼镜过程中,追求什么风格?是夸张的还是优雅的等等?

  萧蔷:我最喜欢的眼镜,首先脸形戴起来要好看,我不会去挑那种让我自己觉得好像是某一部电影里面才有的打扮,我希望他是大气的,穿戴起来很方便,不管穿什么衣服,戴上去都很漂亮。我喜欢这样的,首先是角度,脸形的配合度。可能细节的部分就是,可能在框架的部分有一点点,但我也不是喜欢太琐碎的,所以要想很久。当然首先从它的质材,减轻它的重量。眼镜是戴上是觉得你更好看的,不需要在鼻梁上增加太多重量。

  主持人赵宁:做设计是很辛苦很寂寞的工作,如果让你设计一款眼镜会花很长时间吗?

  萧蔷:我觉得有趣,我觉得画画或做不太需要想很多的事情,纯粹是你心里最想要的,最好看的,我觉得蛮开心的。就好象插花的时候很漂亮的素材,做成你想要的样子,你得到回馈得到回报,真的很美。

  在创作过程里面最辛苦的还是文字,如果是图像,或像这样比较实物的创作过程还好。

  主持人赵宁:萧蔷设计每款眼镜的周边都有设计一段文字?

  萧蔷:对。有可能一些感触。

  主持人赵宁:把你的灵感跟大家分享的一个方式。

  萧蔷:台湾有一种琉璃,琉璃其实是一种玻璃,里面含铅度不同烧出来不一样,摆在那里没有什么,突然加了一句诗词,你会觉得这个创意很好。我觉得也是我的心情的抒发,也希望为这些眼镜增色。

  主持人赵宁:我好奇的问一下,萧蔷你自己珍藏了多少款眼镜?

  萧蔷:很多。还蛮多的。

  主持人赵宁:你珍藏最多的是配饰应该是鞋子吗?

  萧蔷:鞋子比眼镜多。因为我觉得鞋子它的季节性可能会比较强,我的意思就是说它会有当季的,有一些很明显的,一看这可能是去年的鞋子,可能是前年的鞋子,但眼镜还好。眼镜的辨识度没有那么强。

  主持人赵宁:刚才分享完了眼镜设计师的新的身份,很多人好奇最近萧蔷在忙什么样的工作?

  萧蔷:接下来会有一部分电影马上就要开始拍摄,应该是在北京。所以会呆到12月,应该都会在忙这部电影。电影完了以后后面还有一些戏剧的安排,期间会有一些商业表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