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秀文与许志安复合需磨合 称抑郁症是好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郑秀文与许志安复合需磨合称抑郁症是好经历
郑秀文说,其实三年的抑郁症是个好经历。
郑秀文与许志安复合需磨合称抑郁症是好经历
杜琪峰和韦家辉《单身男女》之后打造《高海拔之恋2》

  在经历了《长恨歌》的差评和抑郁症之后,郑秀文(微博)重回银幕。《大搜查之女》反应尚可,即将于2012年情人节档上映的新片《高海拔之恋2》回归杜琪峰、韦家辉的爱情故事,外界寄望她能如当年正当红时一样再来一个《孤男寡女》或者《瘦身男女》那样的票房成绩。但郑秀文本人似乎对于这些看得淡然。日前,在香港与《高海拔之恋2》剧组一起亮相接受广州媒体采访,郑秀文袒露心声。回看走过的路,她说,其实三年的抑郁症是个好经历。至于爱情,与许志安(微博)的复合宛如童话,但她却说,自己已经过了很想结婚的年龄,“最重要的是生命路上有个跟你扶持的人。”很明显,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天之骄女,沉寂三年之后归来,她的想法在改变。本报记者 周昭

  《高海拔之恋2》不是甜蜜的爱情故事

  《高海拔之恋2》讲的是个什么样的故事呢?郑秀文笑说:“这个电影呈现的是一个更大的爱情。香港女生为了爱情嫁到内地,是现在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女主角的丈夫为了救人,出去了就没有再回来。但是女主角不相信老公死了。她对于爱情的坚持让我很感动。这种信念让她可以撑下去。这部电影不是很甜蜜的那种爱情故事。一个女人在高海拔3800米的地方经营一个餐馆。如果她对爱情的想法不够坚持,这种人生是不可能出现的。相比以往的电影,这部在感情上的表达要深沉很多。”

  对于这样的爱情故事,郑秀文坦言自己也曾经想过如果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同样的事情自己会怎么办。她说:“我觉得自己也可能抓住一个小小的信念,继续撑下去,继续等一下。因为你不知道未来究竟会怎样。”

  三年的抑郁症是个好经历

  久未工作,重回影坛,郑秀文说这次对自己很有信心:“之前拍摄《大搜查之女》时抑郁症刚刚好,一切状态还没有恢复,还会紧张,但是这次拍摄《高海拔之恋2》完全没有问题,一开机,马上就可以进入角色,对自己的发挥也蛮有信心的。”

  郑秀文并不讳言《长恨歌》是她电影生涯的“滑铁卢”:“当时已经生病了。很严重。”影片的口碑、票房都很惨淡。

  事隔数年,郑秀文明显已经从抑郁的情绪中走了出来:“现在演戏和自己的体能都能管理好了。人也跟以前很不同了。现在就算一件事情大家看到的是失望、绝望,在我眼里我也会觉得没关系,能看到好的一面。其实,三年的抑郁症是个好经历。”

  和许志安旧情复燃需要磨合

  郑秀文在爱情上与许志安旧情复燃:“对于我们这段感情大家其实想得过分完美了。每对情侣都有要磨合的地方。我们分开那么多年,真正在一起才八年的时间,现在大家见面就追问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孩子,实在太快了。”

  早在《高海拔之恋2》开机时,郑秀文宣告过自己对于婚姻的恐惧,对于婚姻,她的态度是除非要生孩子。郑秀文认为,她与许志安并未同居,见面的时间也不多,而且多年不见,性格方面都有很多改变:“尤其是我自己,其实这事需要很长时间磨合,要磨合才能看到能不能继续走下去。”

  郑秀文坦言:“我已经过了想结婚的年纪了。现在对于结婚根本无所谓。45岁结婚还是60岁结婚没有区别。最重要是生命路上有个跟你扶持的人。我挺珍惜现在的时光。”她笑说自己并不敢去问许志安关于未来的问题:“很怕问出一个计划来。反正他都清楚我的想法,我们并不回避结婚这个问题。我对婚姻不是百分百的接纳,这样的态度也跟他讲过,他明白的。”

  链接

  亿元打造终极警匪片

  杜琪峰韦家辉掀起《毒战》

  本报讯 (记者 周昭)海润电影昨日宣布将联手杜琪峰、韦家辉,聚合银河映像的精英班底拍摄警匪大片《毒战》,影片总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这是杜、韦二人从影以来执导的投资最大的电影。

  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内,中国只有《405谋杀案》那样的侦破片和《黑三角》那样的反特片,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警匪片。近年来虽有零星的尝试,但也并不成功。刘燕铭和杜琪峰决定把海润制作警匪剧的丰富经验和杜、韦多年积累的警匪片拍摄心得结合起来,生产一部终极警匪片。

  早前“曝光”的《毒战》强大明星阵容组合。对此,海润电影方面表示,“《毒战》的演员阵容还没有最终确定,网上所传都是猜测。海润电影将在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消息。”相关负责人表示,《毒战》将由杜琪峰担任导演,韦家辉出任编剧,“大致讲述一个警追匪逃的故事,网络上关于本片故事的描述都是不准确的,目前剧本还处在最后完善阶段。”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