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念告彭浩翔诽谤案昨开审 被告称诉讼疑为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1:21  京华时报微博
何念(资料图) 何念(资料图)
彭浩翔(资料图) 彭浩翔(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话剧导演何念(微博)排演的舞台剧《撒娇女王》,被香港导演彭浩翔(微博)在微博上指称剽窃了他的电影《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的创意,随后何念起诉彭浩翔侵犯名誉权,并索赔精神损失10万。昨天,此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两名导演均未到庭。    

  何念一方说,去年6月他和彭浩翔相识后,听到对方正在筹拍《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的电影,曾提议制作一部同名话剧进行合作,但此后双方关于合作事宜并未谈拢。今年1月,他在微博中发布了关于话剧《撒娇女王》的消息。彭浩翔得知后,立刻在其微博中称何念创作的话剧《撒娇女王》抄袭和剽窃了他的电影剧本《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的创意。表示不知何念“贼性至此”,要“揭发和谴责”何念“无耻的剽窃风气”,让同业别再被这种人巧取豪夺,“把别人的创意结晶,说成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何念认为,彭浩翔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谎称他抄袭和剽窃,对其进行大肆诽谤,损害了自己的名誉;还进行了大量的侮辱、诋毁和人身攻击,严重损害了其人格尊严,使得他的名誉受到侵害。因此起诉要求彭浩翔删除其相关博客和微博,并发表致歉声明,向何念支付赔偿金10万元,并支付为制止侵权和诉讼所支出的合理费用5000余元。

  彭浩翔的代理人称,何念的社会评价事实上并未因为这场微博骂战而降低,相反,相关业内人士与部分媒体还认为这一事件对何念的新作上演起到了帮助其炒作的作用,很多观众最初听说《撒娇女王》就是源自彭浩翔与何念的微博口水战。可见,何念的社会评价不仅没有因为微博评价而降低,反而难逃借助诉讼为其新作炒作的嫌疑。此外,彭浩翔在博客和微博中关于“剽窃创意”的说法并没有不实之处,甚至何念本人也在公开信中承认“我们非常感谢彭浩翔导演对《撒娇女王》创作起源的启发”,因此从侧面印证了至少该剧的创作意念来源于彭浩翔。

  由于何念一方不同意调解,此案未当庭宣判。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