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艺人贺一航患大肠癌5年存活率5成 曾吸毒嫖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9:18  新浪娱乐微博
贺一航昨与抱病与老婆参加品牌活动 贺一航昨与抱病与老婆参加品牌活动
贺一航(右)曾夺下金钟主持人奖 贺一航(右)曾夺下金钟主持人奖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台湾艺人贺一航(微博),昨参加品牌活动时,难过透露刚检查出大肠癌3期,55岁的他说:“税还剩500多万元(新浪娱乐注:约合人民币100多万)没还,我自己生老病死怎样没关系,很怕连累到保证人!”现场好友余帝、纪宝如纷纷安慰他,希望他赶紧治疗好重新出发。

  贺一航昨参加品牌活动,表面上神色如常,但从头到尾没有太多笑容,他说:“半年前开始血便,本以为是痔疮,但最近息肉堵塞到肛门,让排便不顺,我才去检查,结果竟然是大肠癌3期!”

  他原本就有心脏病,曾装支架、导管,并曾在执行处接受问讯时,突然心脏病发、身体不支双脚跪地,所以这次手术势必要请各科医生会诊评估,他老婆Judy表示:“幸亏纪宝如、余天等好友帮忙,我们会尽快让贺大哥完成医疗过程,恢复健康。”

  不过贺一航相当担心在住院治疗过程中,因身体不适无法工作,恐影响付税款,昨透露:“执行处已经答应,让我剩下的500万元(新浪娱乐注:约合人民币100多万)税款分4年还完,但我如果无法工作,势必会连累到保证人,这是我最不愿见到的。”

  他已决定在本周动刀,目前仍在万芳医院或台北荣总之间作考虑。

  过来人杨烈打气

  圈内罹患过大肠癌的有检场、杨烈、康丁、Makiyo妈妈,康丁日前不幸病逝,检场与杨烈都痊愈,正在忙选举的杨烈昨闻讯很震惊,立刻建议贺一航:“不要拖延,赶紧找位良医治疗,而且心情一定要放轻松,因这种癌症就是病变,要很重视营养,一切配合医生,千万别自作聪明,只要不逃避、不沮丧,治愈率应该很高。”

  报你知 大肠癌第3期 5年存活率5成

  台北医师余垣斌表示,大肠癌依肿瘤大小与癌细胞是否转移等,可分为1至4期,前3期患者多可采取手术治疗,但第3期患者因有淋巴转移情况,须在手术外搭配化疗,第4期患者则以化疗为主。

  经治疗后,第1期患者5年存活率可达近9成,第2期约7成、第3期约5成、第4期则不到2成,因此及早发现、介入治疗很重要。 

  贺一航简介

  贺一航本名曾新民,曾在1985年拜猪哥亮为师,合作《猪哥亮歌厅秀》轰动全台,猪哥亮奠定天王地位,贺一航也在艺坛占一席之地,可惜一连串沾黄、赌、毒及欠税事件争议不断,让他演艺事业大受影响,虽他痛改前非,但健康接连亮红灯,星海浮沉,风浪不少。

  猪哥亮与贺一航师徒插科打诨风格老少咸宜,10余年前猪哥亮欠债落跑,贺一航在艺坛反而逐渐崭露锋芒,2004年因纠纷遭殴住院,不过2006年他跟澎恰恰主持《黄金夜总会》,拿下金钟奖主持人。他演唱的台语歌《妈妈请你不通痛》至今仍被传唱。

  可惜过去他生活作息不正常,因赌博耗尽收入,2010年爆发欠税问题后,再被查出召妓、吸毒等负面消息,税务局更进一步管收他,要讨回800多万元(新浪娱乐注:约合人民币160多万)欠税,几经波折,去年底他娶得美娇娘Judy,帮他打理事业、过滤交友,接下来接受手术,仍要靠Judy无怨的陪伴照顾。

  Apple/文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