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又廷等台湾新生代偶像流水线打造步骤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09:53  重庆时报
赵又廷 赵又廷
阮经天 阮经天
彭于晏 彭于晏
柯震东 柯震东

  本报厦门专电(特派记者 薛姣)灿烂的阳光下,徐徐的海风中,赵又廷(微博)和Angelababy出现在爱情电影《第一次》的开机发布会上。说句实在的,赵又廷并不算特大牌的,但仔细想想,一个多星期以前,他出现在了《love》的活动上,再往前想,他受到陈凯歌(微博)青睐,在《搜索》中被内地几大女星“众星捧月”……

  从《痞子英雄》出名,靠《艋舺》成功跨入电影圈,现在的赵又廷是很多导演争抢的银幕新贵。其实像赵又廷这样的台湾偶像男星还有不少,阮经天(微博)、彭于晏(微博)、柯震东(微博)……他们在梦想的道路上各擅胜场,有人俊秀有人酷帅,各自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精彩。

  事实上,他们的成名绝非偶然。偶像制造,在台湾是驾轻就熟的工业化运作,这背后,是一条完整的生物链,从艺校培训到经纪公司和著名推手把关,再到偶像剧、唱片等直接市场锤炼,加上综艺节目的多方位快速训练,新人如同流水线的罐头诞生得准确准时。随着台湾电影这几年的复苏,“生物链”更令新人有机会一跃至金字塔顶……

  闷骚气质型

  赵又廷

  流水线第一步骤  塑造外形特征

  赵又廷的长相其实不算是常规的帅哥,一双细长的眼睛,笑起来会眯成一条缝,他走的路线自然而然成了酷帅路线。而且因为赵又廷从小受西方影响,很会处理若即若离的感觉,外部一直用“谦虚有礼、腼腆真诚”形容他。小S(微博)会为他不管不顾吼出:“赵又廷,我要你!”但他仍能慢条斯理地说:“小S不是我的菜。”

  流水线第二步骤  个性化发展

  赵又廷是台湾艺人赵树海(微博)的儿子,从加拿大回到中国台湾,进入演艺圈。2009年,赵又廷以新人身份,凭《痞子英雄》获台湾第44届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奖。虽然他的作品一只手就能数完,但合作者可都是大腕,而且目前正不断向北进军。从钮承泽(微博)一跃,直接迎上内地名导陈凯歌。《痞子英雄》搭档前辈周渝民,《艋舺》和阮经天成了兄弟,《Love》中与赵薇(微博)组成双赵,现又加盟陈凯歌导演的《搜索》,和微博女王姚晨(微博)上演姐弟恋。

  《痞子英雄》让赵又廷拿到台湾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在内地播出收视率也非常高。讨好内地观众,要从娃娃抓起。赵又廷三番五次去《快乐大本营(微博)》,“拉拢”和大陆明星的关系,也使自己曝光度更高。

  此外,赵又廷在内地也获得不少奖项。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第11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演员奖,都被他收入囊中。今年大陆媒体颁发的“天分之美”称号,也属于赵又廷。

  玩世不恭型

  阮经天

  流水线第一步骤 塑造外形特征

  阮经天具有偶像需要的一切,浓眉大眼模特出道,因为之前是游泳运动员所以身材也很有料。整体外形比较健康,略带一点吊儿郎当的不正经感觉。非常适合出演热血青年,包括现代版和古代版。

  流水线第二步骤 个性化发展

  阮经天至今为止演绎生涯有两个重要节点:《命中注定我爱你》中的善良型男,让阮经天树立了偶像地位,在大陆获得了海量粉丝;《艋舺》中的热血青年,又让他一举拿下金马影帝,得到了专业领域的认同。

  阮经天的性格带着些许叛逆,他曾在台北街头上演“头文字D”,超车后不依不饶大骂,被出租车司机控诉,但在内地宣传中,阮经天一向很懂亲民。他曾和内地粉丝大玩琼瑶剧对手戏,分别上演了青涩纯真版、轻松搞笑版和深情感人版,犒劳粉丝。他不仅献上刚出炉的新歌,还大方表示想参演大陆电影,自己爱看《集结号》,期待能和冯小刚(微博)合作。

  在刚刚杀青、陈可辛监制的电影《血滴子》中,他也有大量戏份。拍摄中,阮经天和黄晓明(微博)、余文乐(微博)过生日,还将兄弟情深上传微博。另一部钮承泽导演的影片《Love》,片中阮经天还和舒淇(微博)大谈姐弟恋。

  阳光活泼型

  彭于晏

  流水线第一步骤 塑造外形特征

  娃娃脸配完美身材,彭于晏外形优势实在太明显。他健康、清新,有男孩的可爱,又兼具男人的魅力,受到不少姐姐型粉丝追捧,连舒淇这样的熟女,也曾是他的绯闻对象。

  流水线第二步骤 个性化发展

  相比阮经天和赵又廷,彭于晏的成名之路有些坎坷。他演过不少偶像剧,拍过不少台湾电影,在内地也积攒了不少粉丝。这几年,彭于晏的广告代言越来越多, 2010年开始,他和桂纶镁(微博)的口香糖广告频繁播出,彭于晏的形象和健康、清新画上等号,一口气又拿下护肤品、牙膏等代言。

  彭于晏在《翻滚吧,阿信(微博)》中的演出很受电影圈内人士好评。同时,彭于晏也没有放下台湾电影市场,从《六号出口》到《听说》,令台湾影人接受了这个偶像剧出身的演员蜕变,监制李烈曾数次赞扬他的进步与转变,期待与之合作。原本在《艋舺》中,李烈就希望让彭于晏出演一角,后来实在是因为他的气质与角色相差太远才作罢。终于在今年,一部《翻滚吧,阿信》促成两人合作,彭于晏为演好体操选手,花了3个月,每天12个小时在体操馆跟着教练训练,借由这部戏脱胎换骨,从男孩变成男人。

  清新可爱型

  柯震东

  流水线第一步骤 塑造外形特征

  柯震东的外形阳光、帅气,20岁的他,身上还有90后初进江湖的稚气、冲劲,当然也有小男孩的羞涩和可爱。他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几乎就是本色出演。

  流水线第二步骤 个性化发展

  生于台湾澎湖的柯震东,本名柯家凯,今年刚满20岁,目前为大学二年级学生,主修体育,因出演台湾知名网络作家九把刀执导的首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一炮而红。

  可能谁也没想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会这么红,而柯震东又这么争气,在今年的金马奖上,他毫无意外地拿下“最佳新人奖”。组委会给他的评语是:灵活调皮又自然生动,虏获了观众的心。

  如今的柯震东,被爆红的人气和接踵而至的片约包围,但柯震东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看待《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带给他的改变。他说:“在拍这部电影之前,我其实是个很没有自信的人,因为作品受到肯定,使我建立了自信心,这是我获得的最大收获。”

  对于未来,柯震东深知年纪轻轻就出道的利弊,早早入行体验娱乐圈甘苦对他来说既是幸运,也是挑战,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他的角色仍将以学生为主,长远来看不免将面临转型。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